第四坑 喜欢就收藏(2/2)
作者:吾名尐法

    “老师,这台贵重,我不……”耀灵急忙摇头,却被莫风打断

    “我如今废了,也无子嗣,这神行碎步是我家传,也是我成名武技,你也不要抵触了,我希望我的成名武技还能再现光明,你,是我最看好的一个,我希望你以后能让我看到我年轻的影子。”那份眼神充满期寄,充满慈爱。

    “是,老师,我定不负此武技。”双手接过武技,眼神坚定自信。

    “还有两个月,你一定要努力。加上血脉,天武,定有你的一席之地!还有两个月,每天放学都来我这里,我会把我四品武者的知识倾囊相授。

    …………

    阳光已然落下,只有摇曳的路灯时明时暗,照着一位孤寂傲气的少年人,忽然少年人停下脚步,感应后方异动,忽然转换方向,疾走而去,不远处的几人随即紧跟不舍。

    随着耀灵的步伐,越走越偏,显然是一栋废弃的汽车工坊。

    柳下县不大,是一座半工业半农业的城市。其中阔县则是汽车工坊的废弃遗址。

    此处人烟稀少,荒芜其寂静,如死一般的寂静。

    耀灵站稳,转身,看着4个紧跟身后的壮汉“尔等何人?为何寻我?”

    最前面的大汉嘿嘿一笑从背后掏出一柄短斧“话说的挺文雅,胆子也挺大啊,这么说吧,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你嘛,打断四肢就可以了。”为首男子一扭头,身后三人拿着钢棍朝着耀灵走去。他则是在后面看戏似的望着耀灵。

    在大板斧严重李进交代的事情太简单了,打残一个学生罢了,又不是武者,何况,自己可是九品的体术武者,那个学生哪怕三项优秀又如何?顶多费些力气罢了。

    咔吧一声离耀灵最近的男子忽然双膝跪地,脑袋也诡异的角度弯了下去。

    “杀人了?你敢杀我们的人?”另外两人也是有些胆子,说着钢棍同事打出。

    “斗筲之器,何足挂齿。”身体忽然闪到两人中间左右手同时以爪横向击出

    在大板斧恐怖的眼光中,两位同僚应声而倒。而前情人那双充满杀气的眼神如同利刃一般望着他。

    呼啸一声,大板斧双手握住武器横扫了过去。只见要看到耀灵前一刻,耀灵忽然左手握住大汉一只手,虽然很滑稽,但的确是耀灵一只手止住了大汉一双手外带父子的冲击力

    “你……力气怎么如此大?”大汉先是惊恐,后冷汗直流,知道自己惹上了不该招惹的存在

    “再见”话音刚落,左手鹰钩爪应声落在大汉脸上。耀灵清楚的感应到有一团微光进入了他的身体。这种迷人的味道,好似冬日一到曙光般的舒畅。让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这种体会十分满足,十分舒爽。

    “不对,这是我吗?这还是我吗……我和那些魔物有何区别……?”耀灵有些慌乱,不是杀人的慌乱,而是沉醉在吸取力量的上面表现出的恐慌。”

    “不……我自行我道,我只求无愧于心,人待我以情,我以情报之;人待我以恶,我以恶敬之。”眼神不再迷茫,不再惶恐,更加坚定。

    “这血脉,真是强大,不过用不好,真的可是会被当成黑武者啊,难道我武道一途必须要杀戮而获取力量?”

    风呼啸而过,耀灵吧几个尸体都扔到工厂的一个池子中,又找了条河擦了擦手,缓缓走去。

    “李进……吗”

    耀灵毫不在意的甩了甩手中的水,反而猜忌了起来,和他有仇的无非是李进。

    “罢了,只要他不惹我就好,我也没时间把精力放在这种人渣身上。”毕竟距离各个学院招收还有两个月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