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坑 喜欢就收藏(1/2)
作者:吾名尐法
    他相信莫风,自从上到高等学院,莫风对他有着莫大的鼓励,也经常教导着他最基础的武技,使得他一直坚持,从未放弃。

    莫风就像他的哥哥一般,甚至在武学方面比父母还关心。

    “哦?血脉?”

    莫风浑身一震,眼神一聚,仔细打量着耀灵,随即大笑,没想到你觉醒了血脉!”

    “啊哈,有些激动过头了。”莫风笑着摸了摸鼻子摇了摇头

    “老师,血脉是什么?,这是不是很重要的东西,是好是坏?”耀灵有些焦急,他对血脉也是一知半解

    “血脉,乃是祖上有大能者修炼独特武技,或者本就特殊的人存在的东西,会流传到后代里去,血脉也分强弱,不过有的人有,有的人没有。哪怕靠药剂激活都很难发现血脉,我记得天武每届新生几千人,血脉才占了不到五个!”羡慕的看着耀灵“激活了血脉,三大学院也就算不得什么了,你等于已经迈进了天武的大门,只要不死不被淘汰下去,就能够毕业。

    “淘汰制?天武实行的是淘汰制吗?”

    耀灵很奇怪,淘汰制这种学院制度,已经废除近百年了,不过天武的状态,普通百姓的确不知。

    “是啊。”点了点头,拿起茶杯轻抿了一口,缓缓答道“天武,非常残酷,既然你有今天武的底子,我就告诉你好了。”

    要成为一名武者,其实只要体术气功兵器中的其中一项达到九品,再掌握一门武技,就可以成为一名真正的武者,但是这只是对于武者的标准而言。武者学院又不同,每一个国家的学院都有不同的标准,而我们大灵王朝是所有国家最为严格的。”

    “像其他的小国,只要其中一项达到合格,就能进入武斗家学院接受系统培训。但是我们大灵王朝的天武,奉行的是精英制度,必须要三项良好,或者两项优秀,或者一项九品,才有资格进入天武学院。每一个进入天武学院的,放在其他国家就是个小天才了,但是在我们这里只能算是刚刚入门,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能成为最强国家的原因

    “而进入了学院也不是就安全了,天武学院每三个月一次小考,半年一次大考,小考只要三次失败就会淘汰下去”

    望着窗外,苦笑一声“而大考,要不过关,否则失败退出学院,或者死在任务里面。我也是在最后一次大考中大意而失去了武者的资本啊……”

    “但是”话锋一转,一股羡慕的眼神流露出来“只要成功毕业,就是真正的精英,真正的人上之人,王朝最强大的力量没有之一。这就是为何天武如此少见却又地位崇高,下午的事情我也知道,那个局长对你恭敬地原因也是因为你的实力和以后的地位。天武出身之人,在大灵王朝甚至可以除了圣上以外不对任何皇族行跪拜礼。”

    “当然,这种崇高的地位自是伴随着极大的危险……”

    “如果你被淘汰下去,你就再也不被大灵王朝承认,没办法为国家效力,没有那种身份地位。如果你没有信心,也可以去三大学府,以你的实力就算是去了三大学府也绝对是最强的那个人。否则,被天武淘汰下去,恐怕就是那些闲人散修了。只能接取一些护卫任务,雇佣兵,好一点也只能做一个供奉。

    耀灵站起身,走到窗前,望着外面景色,缓缓答道

    “我自行我道,我有这样的机缘,如果在去不了天武,那也太愧对自己了,也绝对不会原谅自己,那我又怎么成为一名合格的武者呢?我一定要考上天武,并且成功毕业的。”转身看着莫风

    “而且,就算是不被官方承认,如果足够强大,强大到动摇一个帝国。谁……又能无视于我?”

    莫风一愣“是啊,我辈武者就是要有这种心思啊。我真是老了,胆子呢,也小了。强大就对了,哈哈。”

    “你的血脉我还不是很清楚,能吸取人的武技记忆和身体中的精华吗?也许你可以试试。”莫风有些皱着眉头

    耀灵听后有些怪异“您,是要我杀人?”

    “恩?不不不……当然不是杀人。你血脉能力应该属于吸取精华和武技的。也许你可以试试那些低等的野兽或者最低等的魔物。”

    先跟我回家一趟,我有东西给你。

    ………………

    “老师,这是……武技吗?”耀灵有些吃惊,武技,那是一个武者强大的必需品,甚至有的武技配合起来可以越级战斗。而且,武技,有价无市。
第四坑 喜欢就收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