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坑(1/2)
作者:吾名尐法
    阔镇,位于灵王朝的二十一个省中,太青省柳下县偏西的普通小镇上。

    夕阳刚刚落下,一处寻常人家院子后面一位身着短打的十六七岁少年人。

    “唔哈,第六遍基础刀法了……哈,真累人啊……“笑着看着手中雁翎刀“恩,抽刀速度还是慢了点,再来一遍好了。年轻人持刀而立,不怒自威,但出手时而迅速时而柔慢,一时刀声四起,一时寂静无声。

    “哥,吃饭去啦,还在练刀啊。”一声孩童叫声响起“哥,你这么厉害,肯定能进兵器府啦,都在等你,快回家吃饭吧,我饿了”一个身材瘦小身着布衣的十二三岁小男生小跑着来到青年人身前,抿着嘴双手叉腰,眼神中带着饿肚子不满又带着亲情中的欢喜,还有那一抹羡慕与崇拜的眼神。然而他不知道,年轻人的心中不是不想进兵器府,而是更想进全世界最顶尖的学府。天武!

    “好啦好啦,走啦,去吃饭”年轻人说着刀瞬间收鞘挂于腰间,双手捏起弟弟的脸,一步一步慢慢的往院子里走。

    “灵儿快入座吃饭吧,都等你呐”素衣妇人眼带慈爱,并递上了一双筷子“灵儿,马上你就要毕业了,过两天的考核十拿九稳,但是也要稳一点,知道了吗”憨厚男子面带微笑并挥着手让其坐下。

    “是,儿定不会让父母失望,必将认真仔细,全力以赴”耀灵眼光坚定,正襟危坐地说道。

    耀灵,一十八岁,太青省一个普通高级学校即将面临毕业的学生。

    “呜……呜呜”

    一声火车汽笛的声音打破了边跑边思考的耀灵。“科技啊,武道啊,谁将是主流,谁又能永传于世呢,罢了罢了,我只是个学生,暂时没有这个能力决定,呵,暂时!”那一抹明亮傲视的目光看向远方天空。

    石板于土筑成的道路上,马车于汽车奔流不息,互相交映着一个新的世界。

    商店,工厂前行人无几,只有一张悬赏通缉令在墙上被秋风吹得飒飒作响。

    一张傲气自信的相片下是具体的悬赏金额和武者介绍:

    辽下风,七品武者,为人自傲,犯袭杀判官,抢劫官物。提供有效线索赏银五百,击杀或带回赏银五万。

    “黑武者?那种实力就算是黑武者也是让人羡慕仰望啊。”

    武者,超越凡人的力量,每个人都有万夫莫敌之勇,可堪万人敌。这个世界都以成为武者为荣,哪怕是黑武者,也可以震慑宵小,威风八面。

    武者分为三类,体术,气功,兵器,任意一种修炼到九品便是货真价实的九品武者,而想入学院修行则必须是高等学校毕业,年龄大于十五而小于二十一,体术气功兵器有一项达到优秀另选一项达到及格就可以。

    耀灵自小就被父亲传输武者思想,以及祖上一位五品武者的事迹。使得耀灵自小就对成为武者有一种偏执。自10岁起就天天跑步以及练习基础拳法,锻炼体术,进入高等学院后更是拾起了祖传的雁翎刀以及那份虽然看不懂但是感觉好厉害的刀法,以及最基本的基础刀法。

    三年时光,白马过隙,如今的耀灵兵器已然优秀,体术也是将近良好,只是气功不合格,不过进入灵王朝的三大学府之中主修兵器的兵器府却是到了门槛。只是离传说中的天武还有一大截的距离。

    而天武的考核则比三大学院还要严上一个档次一项达到九品,其他两项均要求优秀。在经过其它测试,方能进入全世界最强的武者学院。

    莫说镇子上,就连柳下县这五年也才进到了天武不到五个人。

    如耀灵这般也算是县里数的上的人才了,毕竟,没有那些传说中的灵药辅佐,也没有优秀的血脉,这已经是平民的极限了吧。毕竟,能成为武者的人谁不想去天武,若天武为龙,三大学府也就是一只快大的大象吧。

    耀灵叹了口气,苦笑一声,看了看悬赏令,朝着家中缓步跑去。

    “你还不老实些跟我回去?我会给你个痛快,何必死撑呢?”忽然一声,耀灵下意识的停下了脚步,缓步靠到墙边听了起来。

    秋风起,夜色冷,恍惚的灯光下一个人,一把长枪矗立身前,但人影已经半跪于地,喘着粗气。

    “天武吗?阁下何苦为难我?我……也是个可怜人罢了”带着疑惑的眼神不解的看向那位持枪男子

    “毕竟是任务嘛,而且”青衣男子猛然看向辽下风“枪者,百兵之霸,应当一往无前,站于阵前,万人可敌”眼光一抹失望“你嘛,在我眼里不是一个合格的枪者,也不配做。枪,怎能屈服?”
第一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