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章 老山洞(1/2)
作者:恋上空桑
    十四章 老山洞

    “有兽焉,其状如彘,黄身、白头、白尾,名曰闻獜,见则天下大风。”

    ——《山海经·中山经》

    龙小冉被折腾了四五日,伤口终于好了。他能蹦跶,就跟一壮猴一样,在村里溜达来溜达去,总想着找回体内的霸气,却还是感觉不到丝毫。这几天他常常向老者,也就是向姜村村长姜尚打听这个这鹊山。

    姜尚问:“你不是也是鹊山这块的么,怎么会不了解鹊山呢?”

    “跟那怪物拼命时伤了脑子了,全忘了!现在想知道了解一下回家的路,请村长告知。”

    姜尚抽着大烟卷,说道:“鹊山绵延一千里,从西到东横贯高阳国。北红岭,南招摇,临西海,东靠姚墟国,这就是鹊山的大概情况。你要是想了解更多详细的,且去找村中猎头老五,我在三十年前也是个捕猎的好手,现在老了,古稀七十,周围村落的分布多少有些变化。”

    龙小冉问:“谁是老五?”

    “看见村口那个在打铁的铁匠没?在他旁边站着的就是老五,姜招,大萨满的二儿子,也就是阿云的叔叔。”

    “那阿云不是你的孙女吗?”

    “全村所有小妮子都是我孙女。怎么,你不服?”老者很是嘚瑟地摸了摸胡子,一口烟一口酒,显得十分精神。

    龙小冉很想回归文明社会,他失去了左臂,想想以后还有右手跟苏婉仪,心情随之大好。他现在就一个目的,回地球。

    “爷爷,百草汁熬好了,还热乎着呢!”阿云此时端着一盆绿色的百草汁,龙小冉见到阿云跟见到洪荒猛兽一般,撒起脚丫子就跑。

    姜尚顿时就笑了:“瞧瞧这孩子,害羞!我们阿云真是美,啥时候嫁人啊?”

    阿云的脸顿时就红了。龙小冉此刻跑得就跟个豹子似得,虽说断了一臂,但在阳光的照射下还是那么俊朗帅气。

    “那小子不一般,但是就是缺了一臂,是个残废啊!”

    “我又没说要嫁他!爷爷你说甚呢!?”

    姜尚哈哈大笑,却看出了阿云的心思。他心里嘀咕:“妈的不就发春么,你爷爷我是过来人,见过多少思春的少女。美人爱英雄,那少年龙小冉能徒手杀狍鸮,长得也俊,我要是个女的我也喜欢他。”

    龙小冉被扯了牛仔裤,红裤兜也被姜尚扒了去,姜尚告诉他,那裤头太脏了,被扔了。他这些天屁股上绑着麻布,穿着麻衣麻裤,头发长有两寸,看起来特别帅气。他从老头那要了一张烟草,包成烟卷开始抽将起来。

    龙小冉心情舒畅,这才是人生啊!他径直走到铁匠铺,那老五见是龙小冉,便热情的打招呼。

    “嘿!少年英雄,伤好了?”老五一脸络腮胡子,鼻子上有道清晰可见的伤口,从左眼眼角延伸到下嘴村。

    “嗯,好了大半!就是掉了只胳膊,办事不利索。”龙小冉看了自己的空荡荡的袖口,心里多少有些落寞。

    老五见龙小冉神色有些落寞,一只手搭在龙小冉肩膀上。“走,以后叫我五叔,你是我们全村人的英雄,也是我的恩人,跟我喝酒去,我们不醉不归。”

    龙小冉一听有酒,屁颠屁颠跟在老五身后。老五对着铁匠说:“给我多打些铁蒺藜!”

    铁匠身材魁梧,此刻大汗淋漓,顾不上说话,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老五家住村西,大门直接对着去招摇山的山路。他家里摆着各种刀具,大刀短刀朴刀,还有不少长弓与箭矢。

    “你叫龙小冉对吧,来自虎丘山?奇了怪了,高阳国鹊山这块,我没翻过几座山,但也去过几个小镇,看过几篇《山海图志》,却从没听说过有虎丘山这座山啊?”老五从地窖里拿出一坛子酒,在沾满灰尘的坛子上用布擦拭。

    “距离这两百里地呢,您可能不知道。”

    “诶哟,两百里地啊!你是干嘛跑着远,到这招摇山,还把狍鸮给啃了。”老五一边问龙小冉,一边拿着酒坛子摇摇晃晃。

    龙小冉一时不知怎么回答,于是转移话题道:“这酒看起来不错,我们还是来喝酒吧!”

    “不成!你得先告诉我,而且实话实说!”老五把酒坛抱得死死的,愣是不让龙小冉接触酒坛子。

    龙小冉心想,说就说吧,反正这些人是又把他当英雄,又把他当疯子。

    龙小冉把他在地球经历的事情说了个大概,老五一时听得入迷,但那酒坛子还是被他抱的死死的。

    “这么说来,你真是从另一个世界过来的?”老五半信半疑。

    “句句属实。”龙小冉说完了自己的经历,又往老五手中的酒坛伸去。这老五倒是奇怪,说是要请龙小冉喝酒,结果还是把酒坛抱得死死的。

    老五眼睛打了几个转转,便告诉龙小冉一些事情。

    “这灵州大地,很多奇怪事也不奇怪,每次到镇里都会发现些稀奇玩意。我们这招摇山顶上就有一上清洞,说自己是神人的传承。这大地上不知道还有多少个灵山福地,个个都说自己是天界传承。”

    “我们叫他们上仙,可是在我眼里,他们就是些疯子,你说吧,天天吃空气吃丹药,动不动就拿剑砍一座小山头,动不动就要跟某个妖怪怼刀子,动不动就跟其它修士比修为。都不知道他们为了什么,我觉得呀,活着就是要快乐。”

    龙小冉酒还没喝,手里的烟卷却被老五拿了过去,他吧唧几口,云烟缭绕。他继续说道:“你是想回去?”

十四章 老山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