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1认祖归宗(1/1)
作者:须有傲骨
    程铮满意的点了点头说道:“你爷爷可是我的得意门生呢,放松点,别拘束。嗯嗯,挺般配,等小峰好了之后,太爷爷给你们主持订婚宴。”说着看了看程峰又看了看伍依依。

    善解人意的伍依依看程峰有话要对太爷爷说,就说到:“太爷爷,我还有点事,先出去了,等过段时间定上门拜访您。”程铮看着懂事的伍依依越发的满意了。笑着点了点头。

    程铮颤颤巍巍的走到了程峰的床前做了下来问道:“怨太爷爷吗?把你的父母撵出了燕京,自小没给你一点关爱,和锦衣玉食的生活?一心想要拆散你的父母?怨吗?”

    看着白发满头的老人,脱去他的光环,也不过是个孙子离自己而去的老年人而已。想着想着坚强的程峰不禁泪水湿润了眼眶,说道:“没有怨恨只有愧疚,我爸没在您身边尽孝,是他的不对,我想带他向您道歉,太爷爷,对不起,没给您尽孝,但是没有关系至少还有我啊,我来孝敬您。”

    程铮挥了挥手道:“我就是不对,其实这些年了,我一直活在内疚里,想着去找他,但是没有找到。那时也是被猪油蒙了心了,就说出了这种话。”

    看着因激动而潮红的脸说道:“您别激动,我爸不会怨您的。真的。”这时程铮才缓缓回过了神。问道:“真的?”程峰肯定的答道:“是的,我爸从来没说过你一个不字。”

    程铮自嘲的说:“他是从来没提起过我吧。”何止您啊,就连爷爷,姑姑,姑父统统都没提过。但是这些话只能在心里嘀咕嘀咕,说道:“我爸经常提起您的,说是想您了等等。”

    看着极力为他爸找补的程峰。程铮也没戳穿他拙劣的演技。继而问道:“知道是什么人要杀你吗?用不用爷爷。”说着做了个抹脖的姿势,意思不言而喻。

    程峰反问道:“太爷爷你相信小峰吗?”程铮点了点头说道:“那就交给你了,真他妈的像我年轻的时候,真是个犟种。但是,到你解决不了的程度,一定找太爷爷,有些事情上,我还说的上话。”程峰应允道:“好的。”

    程铮又嘱咐道好好注意身体,随后又谈了谈程锦荣小的时候的事,最后说道:人老了,说点话就累得受不了了,以后程家还得靠你们年轻人啊,不说了,走了。”看了看挣扎着要起来的程峰,程铮摆了摆手说道:“不用起来,这两步老头子还能走。”

    看着颤颤巍巍的走出病房的背景,程峰的心里异常的难受。想着老人家在程锦荣走后的懊恼,定是他看起来比正常的同龄老年人还老的重要原因之一。

    程铮刚走,程峥嵘和程锦绣连带着齐向东就走了进来,看着程峥嵘,程峰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亲切感,下意识的喊出了爷爷,因为用力过猛,引起了剧烈的咳嗽,程峥嵘快步走到了程峰的面前,给他顺了顺气,埋怨道:“小心点啊。”程峰缓过来,就又朝程锦绣喊了声:姑姑,程锦绣瞬间笑开了花。“哎,有个英俊的,懂事的小侄子,就是好,哈哈”

    程峥嵘也摸了摸他的八撇胡,笑了起来:“哈哈,我老程,有孙子拉,亲孙子。”看着笑得八撇胡都颤抖的爷爷,和没有长辈样的姑姑,程峰也开口笑了起来,这是符合他年龄的笑容,但至少身为父亲的程锦荣都很少见,因为程峰少年老成。

    笑完程峥嵘说道:“你快点好起来吧,到时候,先回程家认祖归宗,再和依依订婚,有好多事要忙呢。”程峰看着一脸郑重的爷爷,说道:“知道了,爷爷。”转头看了眼不敢说话的齐向东,不禁好笑。因为他可知道他这个姑父在外面可不是好相与的厉害角色。

    “想来你就是我的姑父吧,好帅啊,我姑姑真是好福气啊。”程峰转头对着齐向东说道,避免了齐向东的尴尬,不得不说程峰的察言观色的本事很出色。齐向东则感激的看了程峰一眼说道:“哪里哪里,娶到锦绣才是我的福气。”看的出来齐向东就是那种混迹官场多年的老油条了,说话真是滴水不漏啊。

    程锦绣适时的笑了笑道:“向东 都是自己家人,不用说场面话,小峰啊,等有时间多找你姑父玩奥。”不知不觉中程锦绣就在为程峰铺路。程峰和齐向东这样的人精怎么看不出来?都点头应允。

    没一会儿,程峰的主治医师就走了进来,看见房间这么多的人说道:“病人需要休息,这么快醒过来就已经是奇迹了,怎么的,还要让他再脱力昏过去?”就这样,这名主治医师把几个在外界,跺下脚,地球都要抖三抖的人物,轰出了病房。但,没人在意。

    撵走他们没过一会儿,齐伟和李奇又要进程峰的病房。被刚出病房的程峰的主治医师撞了个满怀。主治医师被程峰逗笑的脸瞬间就乌云密布起来说道:“病人刚醒,需要休息,请你们先回去吧。”

    “醒了?”齐伟激动的扯着主治医师的衣袖问道,主治医师皱了皱眉后,点了点头。齐伟大笑道:“峰哥,威武啊,哈哈,我就说峰哥是人中龙凤吗?死不了的。哈哈” 李奇也开心的大笑了起来。笑着跟齐伟肩并肩的走出了医院。

    主治医师看着边走边笑的一对活宝,低声嘀咕了句:“神经病”

    接下来一个月的恢复过程就显得单调乏味了,但好在,有伍依依一直在陪着她,谁叫她是军区医院的护士呢?经过了生死的程峰和伍依依感情迅速的升温,当然齐伟和李奇和他的一群战友也来了几趟,但都被伍依依以病人需要休息给打发走了。

    转眼间,程峰就到出院的时候了,现在的程峰已经生龙活虎了,在程峰的坚持下,他又回到了军营,想着新兵训练结束之后,再认祖归宗,再订婚。程峥嵘也应允了,说道:“也不差之一时半会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