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九章 大煮天下(上)(1/2)
作者:易魔尊
    比赛结束,三人回到酒店。

    刘芒想将剩下的菜热热,顺便做个宵夜,可刚一进酒店专门为他准备的厨房,就听见里面传来‘哔哩哔哩’的响声。

    “林兄?你来啦?”走进去一看,现林萧正挽起袖子,用两把菜刀在案板上剁着肉馅。而小梦和杰巴,则一人端着个小凳子,坐在旁边翘以盼。

    “家里临时有事,又耽搁了一天,今天才到。”林萧放下菜刀,拿起一块毛巾擦了擦手。

    “你好!厨神!”李若男招呼道。

    “你好!弟妹!”林萧嘿嘿一笑。

    李若男心头一喜,偷偷瞟了一眼刘芒,见刘芒没有反驳,脸色便微微一红。

    “靠!小林子,做什么呢?这么香?”五眼挤了进来。

    “来个大杂烩!刚好你们回来了,我也省得加菜。”林萧答道。

    “是火锅吧?不错!天气凉了,吃火锅正好合适!”刘芒抽了抽鼻子,闻到空气中一股浓郁的牛油味道。

    “麻辣火锅嗦?我喜欢!”五眼乐呵起来,走到微波炉面前,准备将手里剩下的烤乳猪热一下。

    “行!我也来帮忙。林兄,你锅底熬好了?”刘芒扯过一条围裙系在腰间。

    “嗯,红油锅底熬好了,还差一个清汤锅底,这位英国同志不是不能吃辣么。”

    “小五,你去洗点蔬菜,我来做酥肉和鱼丸。”刘芒吩咐道。

    “厨神做的火锅?那还真没吃过!我去拿酒!”李若男也来了兴致,兴冲冲的跑出去了。

    刘芒走到厨房一角的水族箱旁,用网兜从里面捞出两条四五斤重的鲢鱼,宰杀洗剖干净,去除头尾,只留下中段。

    然后用快刀切去鱼皮,去除主刺后,放置在砧板上,用锋利的刀刃来回刮动,取下鱼泥。

    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能彻底避开鲢鱼身上的细刺,让鱼丸的口感更好。而那些一般的厨子,用料理机打成泥的做法,在刘芒看来,就不是一个专业的厨师做的事情。

    鱼泥取下,放入蛋清、盐、胡椒、淀粉腌制后,搓成荔枝大小的鱼丸。

    刘芒又从冰箱取过一块五花肉,开始准备炸制酥肉。

    一提到巴蜀,人们脑海里的第一印象肯定逃不开一样——那就是火锅。

    巴蜀的火锅,以麻,辣,鲜,香著称。据说清朝的时候,长江边上的船工们停船即生火做饭驱寒,就用辣椒、花椒加牛油涮烫各种食材。

    后来其他人吃后,美不可言,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在长江边各码头传开了。

    巴蜀火锅来源于民间,升华于庙堂,无论是贩夫走卒、达官显宦、文人骚客、商贾农工,还是红男绿女、黄垂髫,其消费群体涵盖之广泛、人均消费次数之大,都是他地望尘莫及的。

    而吃正宗的巴蜀火锅,肯定要有这几样东西。毛肚、鹅肠、酥肉、猪脑、鸭脍、腰花、鱼丸、血旺……

    等到这些食材在红汤香辣的锅里一滚,蘸上香油料碟,在麻辣鲜香之间,那真的只有一个词语能形容——大煮天下!

一百五十九章 大煮天下(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