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四 单简VS罗霸道(1/2)
作者:易魔尊
    “华夏厨神杯半决赛,最后一轮比赛,现在开始!这轮由云浮酒家的单简,对阵楼上楼罗霸道!”

    “刘芒,你说单简能再次胜出吗?”和刘芒一起,坐在观众席里的李若男问道。

    “不知道,能进入半决赛的都不是庸手,实力占据了一大半,剩下的就靠运气了。”刘芒看着台上的罗霸道,说道。

    “那你希望是单简赢,还是罗霸道赢?”

    “这个…这个不好回答。”刘芒表情有些复杂:“能亲手击败罗霸道是我长期以来学厨的动力,但我潜意识里又不喜欢这个人,更不希望他好了。”

    “明白。”

    “今天这轮的题目是——猪肉!”上次那个王老转动圆盘,大声宣布道。

    “猪肉,这个题目限制有点小啊,给选手的挥空间也不大。”李若男说道。

    “不一定,要是我,我就情愿抽到食材的选项。”

    “哦?为什么?”

    “因为一种食材,厨师能使用无数的技法去料理它。反之,如果只限定技法的话,那反而会影响自己的挥。”刘芒解释道。

    “嗯,有点道理。”李若男点点头。

    “咦?单简选用的是五花肉,难道她又要做丸子?”刘芒看到单简拿起一块猪五花肉,放入提着的篮子后,猜测道。

    “应该是,这是她的强项,上次她做的‘撒尿牛丸’就不错,看她这次怎么挥。”

    单简选的是猪五花。罗霸道则带这两个助手,笑眯眯的提回了一个大猪肘子。

    刘芒猜测的不错,单简这次确实是做的肉丸菜——清炖狮子头。

    狮子头这道菜最早是出自淮扬菜系,据说它的“远祖”是南北朝《食经》上所记载的“跳丸炙”,又名葵花斩肉。

    史书记载,当年隋炀帝带着嫔妃随从,乘着龙舟和千艘船只沿大运hn下时,特别对扬州万松山、金钱墩、象牙林、葵花岗四大名景十分留恋。

    回到行宫后,吩咐御厨以上述四景为题,制作四道菜肴。

    御厨们在扬州名厨指点下,费尽心思终于做成了松鼠桂鱼、金钱虾饼、象牙鸡条和葵花斩肉这四道菜。

    杨广品尝后,十分高兴,于是赐宴群臣,一时间淮扬菜肴倾倒朝野。

    而到了唐代,随着经济繁荣,官宦权贵们也更加讲究饮食。

    有一次,郇国公宴客,府中的名厨韦巨元也做了扬州的这道名菜,葵花斩肉。

    当这道菜端上来时,只见那巨大的肉团子做成的葵花心精美绝伦,有如“雄狮之头”。

    宾客们乘机劝酒道:“郇国公半生戎马,战功彪炳,应佩狮子帅印。”

    郇国公高兴的举杯一饮而尽,说;“为纪念今日盛会,“葵花斩肉”不如改名“狮子头”。

    一呼百诺,从此,扬州就添了“狮子头”这道名菜,清炖、红烧、清蒸,脍炙人口。

    单简用刀将猪五花肉切成条状,然后改刀成石榴子大小的小粒。

    和一般的肉丸不同,为了做出狮头的形状,狮子头的肉馅不需要打成肉酱。

    单简的一个助手负责蒸制大闸蟹,另一个则开始用老母鸡和骨棒调制高汤。

    单简这边的动作很快,罗霸道那边同样不慢。
第一百一十四 单简VS罗霸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