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 野葱煎蛋(1/2)
作者:易魔尊
    “三位师傅,今天真是麻烦了。”

    王大锤一边将两大袋米缚在悟静骑来的山羊上,一边连连致谢。

    “节哀!节哀!”三人和王大锤告别,踏上了回家的路。

    “看不出哈,你下山念次经,一个月的吃喝就全解决了。”

    五眼挑着个担子,那里面除了悟静布置佛堂的用具外,里面还有不少中午剩下的整鸡,整鸭、扣肉,以及一壶二十斤装的散装白酒。

    “那是!这么些年要不是佛爷我,那个老鬼早饿死了。”悟静面有得瑟。

    “山里的乡民淳朴,比较好骗,你去城市试试?不把你屎给打出来?我原来还真以为你会念经呢?搞了半天原来是在念歌词。”

    五眼今天特意看看悟静是怎么做法事的,结果仔细听了一会,差点一口老血都喷了出来。

    这货开始还一本正经的念了几段经文,念着念着就整成r&b了,反正他念的速度极快,那些人也听不出来。

    什么岩烧店的烟味弥漫,隔壁是国术馆,店里面的妈妈桑茶道有三段……

    还有什么我听见你心中动人的天籁,登上天外云霄的舞台,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

    what’syou?这都是什么鬼?!也不怕那老头知道了会从棺材里蹦出来!

    “死胖子,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碗来骂娘那就是你的不对了哈!本佛爷这是在搞创新!你懂个球?!”悟静眼睛一瞪,很是不忿。

    “你从哪里听来的这些歌?”刘芒也很是奇怪,按理说悟静常年呆在山上,不可能接触到这些流行音乐的啊。

    “要与时俱进!与时俱进!”

    悟静洋洋得意的从怀里掏出一个老式的半导体收音机在两人面前晃了晃,末了压低了嗓子来了句齐秦:“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你还是落伍了!现在外面都流行唱荤歌!”五眼嘿嘿一笑。

    “什么荤歌?”

    “你听好哈!”五眼咳嗽了两声,扯开他的鸭公嗓就嚎了起来。

    “老司机你瞧瞧小妹多好色啊,你看看小妹妹生的白哦,啊咧咧~啊咧咧~啊咧啊咧咧……”

    刘芒吹着山涧徐徐的清风,听着五眼和悟静两人的打闹,突然觉得,其实生活不需要太过复杂。

    有三五个知心的好友,开一家普通的小店,每天喝喝酒,做做菜,足矣。

    三人边走边闹,回到了寺庙已经傍晚。

    不语照例还在呼呼大睡,刘芒将中午的剩菜热了热,又从空间拿了几个芦花鸡下的鸡蛋,庙门口的草丛里寻了一把野葱,准备做个野葱煎蛋。

    野葱切成细细的碎,将鸡蛋搅成糊状,不需要太多的调味,只需要撒上一点盐,就能激发野葱天然的香味。

    “芒哥儿,又做什么好吃的?”悟静顺着香味寻进厨房。

    “野葱煎蛋。”刘芒将锅里的蛋饼翻了个面,用锅铲压了压,然后铲到盘子里。

    “好吃!”悟静直接用手拈起一块送入嘴中:“芒哥儿,你这手艺已经可以了,干嘛不自己开店?我敢肯定,食客一定多得不得了!”

    刘芒没有回他的话,而是将已经放入蒸笼再次蒸制的剩菜端了出来。

    “对了,这鸡蛋哪来的?”悟静奇怪的问道。
六十二 野葱煎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