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梁不正下梁歪(1/1)
作者:敷衍伤疤
    “对不起!但就结婚这件事上,我是绝对不会妥协的。”碍于父亲的魄力,单云豪不得不低头认错,但为了自己的幸福,他还是没有放弃据理力争的机会。

    “没人让你妥协,你只要配合就好,明天我会让可可搬到家里来住,至于适不适合,总要用心相处过才知道,”欧阳靖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强硬的一种态度究竟对不对,但她很想撮合他们这一对良缘。

    “我可以拒绝吗?”因为是自己的母亲,所以他尽可能的隐忍着自己的脾气。

    “不行,婚姻不是儿戏,如果说你不想变成第二个单公子,那么你就必须负起这个责任来,毕竟你们已经成为夫妻已是不争得事实。”作为一个军人,欧阳靖有着自己的坚持和道德理念,虽然说她自己也是受害者,但她认为,再这样一件事情上,往往受伤最深的是女人。

    “干嘛扯到我的头上来。”单子龙悻悻然的摸了摸鼻子,还以为她早就忘记了自己年轻那会对她的残忍了呢?没想到还是那么的记忆犹新。

    “上梁不正下梁歪,你说跟你有没有关系。”欧阳靖挑衅的斜腉了单子龙一眼,没有看见自己正在劝儿子吗?他在这凑什么热闹啊!

    “我………,”单子龙气结,貌似还真是那么一回事。

    “好了,我投降,随你们怎么决定,到我可是丑话说在前面,别妄想我会对她有多客气,”单云豪算是放弃挣扎了,谁让自己势单力薄呢?所以单云豪略带深意的看了一眼欧阳靖,便抬步往楼上走去。

    “单子龙,你说我是不是太过分了呢?”欧阳靖有些内疚,觉得自己是不是对云豪太过于苛刻了一点??

    “你才发现啊,”没好气的白了她一眼,现在都二十一世纪了,怎么在他们家就一再的的发生这种包办婚姻的现象出现呢?

    “我那还不是因为心疼可可吗?那丫头总是一副乖巧柔静得样子,也不知道几年的国外生活有没有改变她。

    “那你就不心疼自己的儿子吗?”都说强扭的瓜不甜,也不知道这样的把他们两个强绑在一起是对还是错。

    “我应该心疼吗?”现在的可可,就好比以前的自己,所以才会对她产生共鸣感,也因此更懂她的心。

    “对,不应该,那小子就活该被虐,”单子龙伸手,拥着她的腰往楼上走去。

    到单家生活,这是林可可所意料不到的,但由于欧阳靖和单子龙?亲自过来迎接的缘故,?所以让他无从拒绝。

    一路上,她都在沉思,该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单云豪对自己的刁难,因为她没有幼稚到以为他会想开双臂热烈的欢迎自己的到来。

    “是不是很紧张,”欧阳靖握住了她的手,温柔的看着她。

    “有点,”林可可很诚实,有着对未知状况的那一种忐忑与不安。

    “没事,云豪这会不在家,所以不会直接的对上。”知道她在担心什么,所以给了她一个安心的笑容。

    “欧阳阿姨,对不起!貌似我给你们添乱了。”林可可歉意的笑了一下,如果不是自己喜欢云豪哥哥,也许也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吧!

    “丫头,还叫阿姨呢?该叫妈了!欧阳靖嗔怪的轻睨了她一下,直接忽视掉她的道歉。

    “呃………”林可可脸红,有点不知所措。

    “算了,慢慢习惯吧!”想她会不好意思,所以欧阳靖并没有难为他。

    林可可感激的看了她一眼,所幸的是自己去对决的只有单云豪而已,至于婆媳关系根本不可能发生在他们身上。

    去到单宅,当林可可还在犹豫自己住在哪里的时候,欧阳靖居然命令佣人把她的行李搬到林单云豪的房间,这样的一个举动可是把她吓得不轻。

    “妈,这不太好吧!”虽然为难,但拥有良好教养的她还是听从了欧阳靖的命令,叫了她一声妈!

    “没有什么好不好的,就这样决定了,如果说云豪欺负你的话,你就跟我说,我替你收拾那小子。”自己的儿子自己很清楚,?知道他肯定不会那么轻易的做出妥协。

    “可是………”林可可想说的是?,她也不习惯跟单云豪共用一间卧室,虽然自己是爱他不假,但却还没有做好这一方面的准备。

    “没有什么好可是的,先上去吧,熟悉一下吧。”欧阳靖不给她反对的机会,急急的催促她跟着上楼。

    “那好吧!“勉强的抿了抿唇,步伐沉重的上了楼。

    因为两家是世交的原因,所以单云豪的卧室,她不是第一次进去吧,可是这一次对她来说却是那么的意义非凡,所以整颗心都在不安的跳动。

    如大多数男人一样,单云豪的房间看起来属于那一种冷色系列,但却特别的有格调,而且档次也相当的高,集品味与奢华并存,

    “少奶奶,还需要我帮忙吗?”佣人把行李放下之后并没有立马出去,而是询问她的意见。

    “不用了,谢谢!但还是叫我林小姐吧!这称呼感觉有点奇怪,”以前来的时候,他们都是叫自己林小姐,这突然的改变了称呼,让她很是不好意思,因为她总感觉自己是强盗,毕竟这段婚姻是自己偷来的。

    “这可不行,夫人说了,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们少爷的妻子了,所以理应叫你少奶奶。”主子的事情他们不便于过问,所以便怎么交代就怎么做,这是佣人最基本的准则。

    林可可在心底轻叹着,好看的眉宇有些纠结,但还是扯了下唇角,“算了,你先出去吧!”

    “是,少奶奶,有什么需要的话尽管吩咐我们就是了。”佣人对她颔首示意,偷偷的瞄了她一眼,这才轻声的走出去。

    站在偌大的卧室之中,窗外的阳光正透过纱幔柔和的照射进来,可她的却心是一片的灰寂,因为她无法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就像它的主人一样,正以一种漠冰冷然来抗拒自己的靠近。

    打开衣柜,里面全是属于他的高档衣物,无论从正装还是休闲装都是选择了偏冷的色调,跟他的人有着很大的差别,因为他给人的一种感觉总是温润如玉,谦谦君子,当然,对自己除外,自从知道自己暗恋他之后,就连看着她的眼神都是冰冷如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