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加班(1/1)
作者:卷笔刀
    晚上欧少天躺在床上拿着林煜的MP4在那里一直研究着里面打架的技巧,虽然一直都是看的云里雾里的样子,可是这样都没办法毕竟要想少挨拳头就得多做准备。

    欧少天一连看了七八个拳皇里面的人物连招,同时又联想着今天早上在操场上看见那高中生的真是对打情况,想着如果许一天现在就和自己对打的话,如果他攻自己的上路时要如何应对,中路又如何应对,欧少天都能勉强的想到了对策,当然那只是理论性的东西。

    欧少天又看了一会实在看不下去了,就退出想在找找看还有没有一些更加实在的一些东西,给他翻了几下后果然找到了一个文件夹,里面有不少的事对于一对一单挑的细节描写。

    弄得欧少天激动地连忙点了进去,里面大概就是一些前辈当年打架是所总结出来的各种经验。比如:没有一击必中的把握时就要给自己留住力气,打架是一个非常耗费体力的活,一个正常人来说从动手到感觉劳累的时候,也就只是花上那短短的五分钟而已,体力很好的人最多也就是十来分钟,为什么那么短?打架很多时候拼的是出拳的爆发力,不然你打得没有伤害像棉花糖一样,打到你累趴了人家也没有多大的损失,那样还不如直接跪地求饶算了。

    另外还有些说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冷静先,如果是被对方得手时想尽一切办法把距离拉开,进攻时保持好节奏不能一顿瞎打,这样很容易消耗完自己的体力,最佳的防守姿势就是把额头到下体的一线重要的部位都给防守好,最后还提到了一点如果真的要开打记得把衣服脱下来,手里抓点东西。

    欧少天看到这里才明白为什么牛强那次和自己开干的时候有意的把衣服给脱了下来,原来有一定的道理的,只是自己这个外行人不懂而已。

    欧少天想起今天牛强说的要防好许一天的脚,欧少天看了半天也没有哪里是很专门的说如何防御对方的出脚,反倒有不少的地方写着对于没把握的攻击,切忌出脚很多时候你出脚的时候重心不稳很容易就给了对方的机会,欧少天记得好像牛强和许一天打的时候,一上去就是出脚结果很快就给对方打趴了,看来还真是那么一回事。

    第二天欧少天放学的时候特意把林煜约了出来,本来欧少天不想让周碧跟着的可是她死活要跟着,欧少天拗不过她只好答应了。

    林煜不清楚欧少天想要干嘛,等到了校外的空地时欧少天就直接把上衣给脱了下来,周碧见了急忙的把脸转了过去。

    到时林煜见他神经兮兮的就说:你干嘛啊?要在我面前表演脱衣舞吗?整个大男人的我可没兴趣看,你到底是什么事快说。

    欧少天也没办法毕竟他也有点不适应这样,憋了半天终于憋出了一句:从今天开始你得陪我练拳,我可不想被那家伙揍死我。

    林煜听了点了点头说:可以,既然你肯开窍了我陪你就是了。然后对周碧说:班花你要是不想看他那身白白的肥肉就倒旁边给我们买瓶水等着就好了。

    周碧果然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两人摆开阵势时林煜就说:我可不会对你手软的你也别对我手软。

    欧少天笑了下说:你那不是废话吗?

    说完直接冲过去一拳直打他的门面,林煜下意识的交叉的挡在前面,欧少天赶紧一个上勾拳,心里不断的重复着保持节奏,保持节奏。

    林煜低头见他拳头从下面抽上来,赶紧就往后面退去,欧少天立马追去过这时林煜的胸前是没有防备的,就一拳打向他胸口处,毕竟欧少天时新手出拳的速度,一下子就给林煜看穿了,只见他直接一个手掌就把欧少天的拳给接了下来。

    这下欧少天蒙了可是林煜不给他蒙的时间,由于两人靠得太近了林煜直接一脚上去,实打实的踢中了欧少天的肚子,欧少天本能的就弓着身子下去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心想不好,这时林煜的拳头已经招呼到了他的脸上。

    欧少天顿时觉得半边脸都已经麻木了,嘴里感觉甜甜的不用说已经出血了,林煜根本就没打算给他喘气的机会,直接一个手肘又往他的门面撞去,欧少天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紧拉开距离。

    欧少天想都没想直接弓下身子后就急忙向后面退去,林煜见他想要退开立马伸手去想抓住继续揍他,由于大家都进入十分紧张的状态,林煜直接在欧少天身上胡乱抓一把,可是由于欧少天没有穿上衣加上又出了一身汗,身子就像泥鳅一样滑溜溜的根本就抓不住他。

    这下林煜顿时明白了他为什么事先就把衣服给脱了下来,等两人拉开距离后林煜笑了笑二话不说的就把衣服脱了下来。

    这时欧少天笑着说:我恨不得只穿条内裤跟你打。

    林煜没有接他的话直接又冲了上去,直接来了个侧踢,不过他是踢向欧少天的腿部,如果是踢上身的话,欧少天下意识就是去抓住他的脚,这样基本林煜剩下就是挨打的份了。

    见林煜是踢他的脚部,欧少天也赶紧回了一脚过去,只不过他是横着脚板看准林煜的小腿直接压了过去,林煜也没想欧少天会用这招数心里还是不死心,收脚后又踢了一脚,一连踢了三脚一脚比一脚用力,只不过每次都给欧少天给强压了回去,疼得他往后退了几步蹲下去使劲的揉了起来。

    带着哭丧的脸看着欧少天说:你麻痹的有意的吧。

    欧少天得意的说:你好了没有,要是许一天早就冲过去给你一脚了,还给你机会在那里揉。

    林煜站起来使劲的躲了躲脚说:不打了,现在跟你打是打不过你的,你懂得太多技巧了,今晚等我回去也看下给你的那些内容先,明天晚上在打过。

    这时周碧拿着两瓶矿泉水背着他们说:你们打完没有啊?我水买回来了。

    欧少天和林煜赶紧穿好衣服后,林煜一把拿过矿泉水仰头就喝了一大口,说:那我先走了不打扰你们卿卿我我了。

    欧少天听了立马一脚踹了过去,林煜赶紧向后退开一时没注意到身后,直接迎面撞到了一个人,林煜顿时火冒三丈的骂着:那个狗日的不长眼了。

    等他抬头一看时,就连欧少天都觉得这下肯定要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