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曲(2/2)
作者:七水共木

    “嗯。”王子明不再多话,取下盘在腰间的麻绳,绑在一块大石上,准备下山。

    此时已是深夜,时值寒冬,山上的气温骤降。王子明背着数根石树,死死的攀附在结满霜的石壁上,小心翼翼的朝着山脚下挪动着。

    刘大柱与李二狗与他一样,也各自背着木材,谨慎的朝着山下行去。

    王子明已经冻的瑟瑟发抖,一日的劳作让他又累又困。待会儿回去,一定得好好的休息一下,他这么想着。

    一个不留神,一脚踩空了山石,将他瞬间从思绪中拉了回来。他死死的抓住了绳子,试图在石壁上找到一个落脚点,无奈惊慌之中,结了霜的石壁显得湿滑无比,无论如何都使不上劲。

    “沃!子明!”离王子明最近的李二狗首先发现了这边的状况,他焦急的喊到。“子明,你先抓住绳子!别慌,先找个落脚的地方。”

    “不行,这山崖太滑了。”王子明惊恐的叫喊着。

    “你别慌!越慌越使不上劲儿!”另一边的刘大柱也发现了这边的状况,赶紧朝着王子明喊到。“抓紧绳子,你看到下面那块大石头了吗?”

    他指挥着。

    “嗯,看到了。”王子明平复了下自己的心情,看着下方的石头,心中大定,但仍有些心有余悸的说道。

    “好,抓着绳子,慢慢移动到那石头上,先找个落脚点。”刘大柱继续说到,语气中充满了担心。

    “啊!”王子明小心翼翼的向下挪动,终于踩在了石头上,顿时松了口气,感激的看着刘大柱。

    “哈哈,没事就好,赶紧下山了。”刘大柱看危险已经解除,也朝着王子明笑了笑。

    “嗯”王子明点了点头,扯了扯绳子,准备继续下山。

    突然,他只觉得绳子一松,整个人朝着后方倒去,王子明只听到了刘大柱与李二狗的惊呼,以及呼啦啦的风略过双耳的声音,他突然觉得自己变得轻飘飘的,然后就双眼一黑,全身都是针刺般的疼痛,再然后,他又觉得没那么痛了,他的脑海中闪过一对年轻夫妇的身影,正朝他挥着手。

    一阵阵寒风吹过,李二狗张大了嘴,一脸惊恐的看着躺在地上的王子明。他与刘大柱刚一下山便飞快的奔了过来,然而眼前的一幕却让他们无法接受。

    “呕。”李二狗终于还是没忍住,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吐了出来。奈何吐无可吐,只是些酸水罢了。

    刘大柱双眼通红的看着躺在地上的王子明,说不出话来,他怎么也想不明白,之前还生龙活虎的王子明,怎么一瞬间就变成了这副模样。

    王子明是后脑勺着的地,头骨碎裂了一地,后半个脑袋完全塌陷了进去,一双眼睛布满了血丝,突兀的睁着,淡黄色带着一丝丝猩红的粘稠的**如同被碾碎的豆腐一般散落一地,散发出一股难以言明的味道。

    看着此情此景,刘大柱一双虎目不禁渗出泪水,李二狗也是一脸悲伤,他们仨几乎可以说是穿着开裆裤一起长大的。

    伤心归伤心,刘大柱瞬间只觉得脚下一软,跪坐在了地上,一时间泣不成声。可当他闻到那股味道,肚子居然咕咕的叫了起来。

    当然,他自己本人并没有察觉,他是悲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