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幸福的感觉(1/1)
作者:波动天平的男人
    “四叔,这就是您要派在我们身边的人吗?”

    “是”成远很自然的说出了这话。他感到几个女孩子的不高兴,但是他没与停止继续自己的话。

    “小丫头,我知道你心里不喜欢我把人当成货物。但我希望你要承认这是宇宙里的现状,他们就是我的奴隶,是我的私有财产。我虽然在我的领地内颁布了奴隶取消的法案。只不过那些法案,还不适合所有人,在他们能够独自赎身或者为领地工作够一定年限获得赎免之前,他们的身份依旧还是我买回的奴隶。只不过我相信我这个奴隶主对我的这些个奴隶们还是很不错的。”

    “但是,四叔,您不觉得这样的实在是在践踏人权吗?您这样和那些康坦斯的殖民者有什么区别吗?”说完这话的王梓潼也是目光讪讪的,像是在躲闪成远的眼光一样。

    这些话说的很简单,但是却是让成远和下面站立的一众女奴们感到了有点不适应。成远是因为这些年的时间里见多了。而女奴们却是知道自己这位主人和其他奴隶主之间的差别的,所以一时间不管是向讨好成远的,还是真心向成远感谢的都对说出这话的王梓潼表达出了相当的不满情绪。还有最前面一个算是领队的几个,张嘴就说出了一句让王梓潼感到不可思议的话。

    “主人请恕我直言,我们怀疑您的这位晚辈可能是被人蛊惑,来到领地可能也是有所目的的!”

    “呃,各位我姐姐可是在为你们说话呀!你们这是说的什么话,你们还有良心吗?”

    看到两方因为这点小事就快要真的吵起来了,成远适时的说话了。

    “梓潼,梓馨还有你们,其实你们对现在的这个宇宙还是太不了解了。”

    说完这话,成远看到了他们几个小家伙的眼神里充满了疑惑和好奇的意味。因此他也没有在扭捏直接说道:“现在的这个宇宙是强者生存的社会形式,好多个文明在他们被先进文明发现的时候就注定了,他们的命运。这可以说是宇宙的一个准则,至今是没有人敢明面上违背的,因为那将引来至少5个以上的超级帝国的惩罚。知道这个准则是什么吗?”

    成远说道这儿,停了一下给自己在脑海里组织语句的时间,也适时的喝了一口珂柚美汁润润自己的喉咙。

    “这个准则十分的严苛。那就是对于先发现的文明社会如果土著居民和现今的人类社会居民相似度在75%以上的那他就可以存在。如果没有到达这个标准那很不幸,屠杀是必须的。当然这个相似度主要包括生存环境,外观还有繁衍下一代的繁衍形式。至于原因我不知道,但是这是这个宇宙公认的准则没有人敢违背。但是我私下里想过这些事情,个人觉得好像是在选取一些可以比较容易被现今只要宇宙国家的人种接受的种族。让他们存续,至于其他的种族其实只要是被发现了那就只有悲剧这个词能形容了,这是其一。还有就是那些个才刚刚准备进入星际时代或者没有进入星际的星内文明,其实就只是一个个的殖民地或者叫奴隶圈养输出地更加合适。就像是原先在康坦斯统治下的地球也是差不多的形式。说白了,其实这就和地球的17世纪和18世纪差不多。”

    成远说完了,看着他们都在各自想着什么......

    “姑丈,难道说就没有一个文明会向那些低级文明输出技术吗?那样的话他们不是能得到一个很多好盟友或者就算是打手吗?这样的话两个国家不也就可以平等的相处了,还能互相支持着发展。如果很多国家都这样的执行的话,那我相信建立一个人人平等的宇宙社会也不会很难吧!”

    “嘿嘿,小茜茜说的不错。但有一个条件就是所以的国家都要这样的执行,但是你认为这可能吗?你们之前一直生活在地球上,应该知道人多地少的华夏在移民火星之前的那些内部矛盾都是这么来的吧?说到底其实就是资源的占有,而现在的宇宙国家里战火不断,其实也都是为了争夺各类矿产资源和另一样的资源,那就是人口。”

    “人口”

    “是的,就是人口,你们想想我攻占一个星系,里面有10颗星球有100亿人口,但他们都是原来的敌国子民。那么你要用多少时间来让他们归心,让他们彻底臣服于你。”说到这他下意识的看来下几个已经开始思考的小家伙。稍稍停顿了下,把时间留给他们思考。

    当看到陈侗看向自己的时候才有开始说道:“相信就是最完美的君王,也不会用10年以内的时间就能安抚的住这些人。那么问题来了,10年时间相对于宇宙大战来说时间不算长。但是,10年时间不能大范围的使用这个星系的资源就是大问题了。如果这个星系内要是有比较珍贵的资源,又或者他是一个交通要道的话。那这个事情就更加的不好说了。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你自己的种族,你要怎么面对。把一个相对于你的种族来说,就是一个被征服的的民族的子民,你给予他们和自己民族完全对等的待遇,那么你觉得这样的事情要是发生了,那么你原来的子民会发生什么?”

    “呃”

    “......”

    几人对于成远的说法有点无语了,毕竟这事他们没有经历过,就是听说也是第一次......

    “那四叔(姑丈)您是这么处理这些事情的?”

    “这个......我想我还是不说了,以后你们自己看看吧!可以在我的领地内看看,也可以到外面的国家看看,反正我给你们的打算就是你们先去上学,等回来了再说对你们的安排。”

    “上学,我靠,四叔你是不是故意的想搞我呀!我不要上学,我要开战舰!我要做一个开疆扩土的大将军,哇哈哈......”一听成远让他们去上学,小胖子是第一个说不干的,还是直接跳了起来,好像马上就要表达对成远的不满似得。只不过很不靠谱的他,才会说没两句就又开始了自己的幻想......

    一时间大家在那看着他的表演是真的无语了......

    只不过这一次大家好像都没有兴趣打扰胖子的幻想。而是开始了自己琢磨,四叔这样做的用意。成远也没有打扰他们,他也想看看这些个小家伙到底有没有自己思考的问题的能力。

    “四叔,您的想法是我们的知识还帮不到您吗?所以想要我们再去深造下?”

    看到说话的是王梓潼成远微笑的向她点了下头,有看向其他人。这下大家就都明白了,四叔这么做确实有用意,但现在却是在哪这件事考自己那?

    “四叔,您是不是想让我们学习一个您选好的专业。”这句话是说到点子上了,这其实就是成远的打算。但是他也不会想在地球上的长辈一样,规定晚辈没必须学习那个专业,他也选不了。因为现在的宇宙科技实在是太广博了,各种专业知识成远自己都弄不明白。他的想法就是让几个小家伙学习的时候,偏向点领地管理方面。毕竟自己的打算了是要给他们封一定的领地的,按照现在的情况,他们运转的起来吗?

    说话的是陈楠,这个小家伙算是几人里,思维最敏捷的了。他也确实时常猜对了。

    “没错,我不能决定你们到底学的东西是什么,但是我希望你们能够在学的方面偏向领地管理一点,还有就是你们要给自己一个必要的心理准备。那就是你们以后再也不是普通人,你们将拥有自己的领地,你们的目标也不会是一个官员啥的。你们的目标应该是在这个宇宙里建立自己的家族,并且在学校里学会管理家族的领地,和怎样发展家族。这就是我向你们要求的。当然多生孩子也是必须的。”成远说完了,但是几个小家伙可能是让的他的话吓住了,半天都没多没说话。

    过好几分钟,王梓潼在率先说话道:“四叔,您说的......”

    成远看出来他眼里的不敢置信,说着的不管是谁一直在华夏这样的地方长大,这里的土地都是国家的,不要说是私人领地了,就是自己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对于年轻人来说都算是无比幸运的事情了。

    “大毛,展开星域图”

    “遵命少爷”

    刷

    一份详细的星域图出现在大厅里,成远看到他们感兴趣的看着这个星域图,顿时也来了兴趣。开始给他们介绍起来自己的掌控地盘。

    先是地球所在的被成远命名的太阳星槽,之后就是多拉,当一个个星球、恒星系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成远从他们的眼里看到了很多东西,只不过这里面更多的还是好奇。所以在成远的允许下,他们看是在这个星系图点击一个个的星球,看完星系图上的,关于这个星球的简介后才在那大惊小怪的,继续的着他们的这次对宇宙星空的第一次了解......

    看着他们在那忘乎所以、大惊小怪的样子。成远笑了,因为他们的那一声声的大呼小叫,一声声惊讶叹息,成远感到了这才是自己想要的真实的、幸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