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可以交易的东西(1/1)
作者:波动天平的男人
    “胡总理,诸位这是我们这次需要采购的清单大家可以看一下,如果有那些东西你们不能提供的话,我们还能尽早联系康坦斯方面和他们进行交易。”说着就把需要的清单传到了胡国华面前的终端屏幕上。

    粮食每月200000吨

    蔬果(种类不限)每月150000吨

    肉类(种类不限)每月150000吨

    红酒(种类不限)每月500吨

    ......

    林林总总只有十几项,而且含明显的都是和吃有关的东西,这倒是让胡国华等人有点疑惑了。毕竟这些个没有一点难度的消耗品,并不是必须采购的东西。但是现在麦斯方面为什么要向华夏采购那?难道是他们生产不了?但是这话说要是说出来自己的都有点不信,对方会连粮食都种不出来,这有技术难度吗?

    至于最后面写的“所有商品不得含有化学试剂残留物,必须为地球原生态纯净产出”根本就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因为这要是在几十年前还真是个不小的问题。那时候的华夏好像就没有不放化学试剂的吃食。但是最近几十年,由于星际移民的原因,土地数量猛增的华夏也多少注意了下这个方面的问题,毕竟加了那些东西的产出确实是会吃死人的。因此这几十年的的成果,到确实让华夏官员们在看到这份交易书时放心不少。

    但是再往下看到了价格......尼~玛的

    粮食每吨100星币

    蔬果每吨600星币

    ......

    靠,这尼~玛也太低了吧!这不是他~妈~的明抢吗?

    华夏的官员们因为这价格在那狂骂的时候,麦斯领这边的官员们也在这吐槽那!我~操就这些垃圾自己还要我们出这种价格,要不是因为你们是地球人,鬼才给你们这样的价格那!你们没有产出,没有外汇收入咋的了,那好似你们自找的,合着这是让我们少爷直接掏钱白养你们呀!看你们这一副不情愿的脸。咋的,有本事你们不要交易呀!就你们那些农作物,都是星内文明才食用的垃圾好不好,那东西吃着有营养吗?我们买过来最多也就是提炼成营养合剂罢了。真要是你们拒绝交易更好,到时候少爷也就不能说是我们不照顾你们了,嘿嘿。想吃白食没那么容易......

    看来好一会,胡国华这个总理是主管政务、经济的,但是这份价目表他还真是不知道自己这方亏不亏。转身和边上主管农业和商业的人问了下,才说道:“范总督,这些农作物我们都有,产出也差不多够你们的采购额,但是这价格您看是不是太低了,毕竟这些东西的生产周期确实不短,这样的话我们可能要面临亏损的局面。”说完就看向对面的范乐还有谢良才,当然主要还是关注谢良才毕竟这家伙才是主管交易的人。

    说完这话,胡国华注意到对方的人都笑了,笑的他有点没弄明白到底啥情况。只不过很快他就知道了“胡总理,其实我们对于这样的交易出的价格已经是很高的了,相信你们也是知道的,康坦斯在地球的时间有几十年,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向你们地球采购过这些农作物,您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这话倒是说出来胡国华的疑惑,想一下确实的康坦斯在地球几十年就连驻扎在地球上的驻军吃的东西都是运输舰运来的,都没从地球采购过。这是他们之前就疑惑过,只不过后来事情变得有点复杂了,也就没有过分关注了。只是没想到现在对方提出了这里的问题。

    很疑惑的问了句:“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吗?”

    “啊哈”谢良才笑了,他身边的参会人员也笑了。

    “胡总理呀!其实你们的这些个农作物,来到我们这里都是按照垃圾来处理的。”话还没有说完,胡国华就有点想上前给谢良才来个冲天炮的冲动。饶是这个老政治家也在心里开骂了“尼~玛呀!垃圾,你是在说我们天天吃垃圾吗?你才吃垃圾,你们全家都天天吃垃圾!”

    看出来胡国华脸上的不服气,谢良才也不急,拿出一份报告递给胡国华说道:“看看吧!这是你们的农作物的营养成分。”之后又拿出一份同样的化验报告又说道:“再看看这份,这是我们生产的农作物的营养成分。我想其他的我就不必说了,只要你们知道一点。你们的农作物,营养太低了。它的同类产品其实在宇宙里也只有星内文明才在食用,而你看到的是我们自产的农作物,这应该算是当前我们最广泛推广的大众食品,应该比你们这些高出5个等级以上......”其他的谢良才没说,就拿着这份报告让对方自己比较吧!他相信对方应该明白自己的意思。

    “阁下,我想请问既然,你们有这样的农作物,那你们还有必要向我们采购这些吗?”说完还指着那份清单。

    看到对方的这个表情,麦斯领的人再次笑了。但是这时候一个小姑娘的声音传来出来。“要不是你们是地球人,你们以为这份清单会存在吗?”

    是呀!要不是我们是地球人,是成远家乡的人这份采购清单,会存在吗?想来应该不会存在的吧!最多会像当初的康坦斯一样,直接派一个人,说一声。地球就会很自觉的上交吧!

    想着,这都是苦涩的滋味呀!

    “少爷,怕你们没有外汇,所以给你们一个机会,收购你们的农作物来提炼营养剂。事情就是这样,现在你们该清楚了吧!那么现在你们也该明白了,这些本不该有的交易,其实都是我们少爷对你们的恩赐。”还是那淡淡的语气,但是听在胡国华及其随行人员的耳朵里,确实那么的苦涩!

    会场也因为这句话,像是进入了静止画面一样,安静的有点吓人。

    过来好久,胡国华才算是攒足了最后一点的气力似得,说出来一句话:“那么,我能不能问下,我们可不可以向你们进口那种你们食用的农作物的种子,这样的话相信我们就能更好的为贵方提供所需货物了。”说完就拿眼睛紧盯着对方座椅上的交易主管谢良才。心里还在向地球上的诸位大神祈祷着,‘一定要答应呀!一定要......”

    但是,谢良才的话确实让他完全陷入了无助的状态。

    “抱歉,胡总理转让技术是不可能的,毕竟每个国家和势力不同那么他们的食物安全就是自己的问题,在现今宇宙如果一个势力,没有办法掌控自己的食物安全,那将是很可怕的。所以,几乎所有的势力都不会进口主要的农作物,就算是进口了那也是会在提炼营养合剂的时候会使用。”

    这就是拒绝了,但是对方说的话要是自己也会这么做的,只是下面该怎么办呐?难道,接受这份施舍来的订单吗?但是不接受的话,自己还有别的交易物品吗?还能换来外汇自己吗?矿产,好像地球上的开采出来自己的内部还不够。那么产品,好像自己生产出来的东西,在人家这里就像是老古董一样的。那还有什么那?还有什么是能和对方交易的物品那?想来想去,还真的没有发现有啥东西是自己能拿来交易的。

    这样的情况下,他真想很有骨气的来句那这交易就算了吧!你们不用施舍我们的!但是他真的能吗?能那样做吗?那样的话他敢保证地球很快就会走回当年满清的道路上,闭关锁国、没办法和外面的国家进行交流,那就代表了一个概念,被这个时代抛弃,慢慢的垂老、被淘汰。

    越是想的深入,胡国华的心就越是冰凉。但就在这个时候,边上的商务部官员说话了:“那么我们能不能给你们提供代工服务,或者承包服务。”这话瞬间就让胡国华再次找到了希望,他要马上看向对面的谢良才,那目光正事热切的让人有点招架不住。

    但是在那名官员提出这个建议后,麦斯方面也在商量,但是范乐和谢良才倒是有点意外了。毕竟他们这么的一步步逼迫华夏方面,其实就是为的最后把话题引导这点上来,这样的话才好在那些需要的人身上使劲,不是吗?最起码他们是相信的,这些出来做代工的人员,将来能回到地球的人绝对不会那么的多。在他们的计划里,只要是出来的人员最少将有90%以上的人会留在这里,成为麦斯领的新领民。这就是双方公民之间的福利差距给他们到来的自信。

    “这个到是可以考虑的,但是你们是知道的,我们在这里的朵拉星槽正在建立的设施大部分都是军事用途的,都是需要保密的。这点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要是这点能够解决,那我想我们的合作就不会存在什么问题了。”

    “这个......”是呀!这可是一个国家最关键的东西,他将代表的着这个国家的最高科技,不保密那是不可能的。但是要是自己的人能够参加这样的建造过程那也将是无比的财富了。但是他说的这个‘保密’问题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