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最割舍不下的东西(1/1)
作者:波动天平的男人
    “诸位好,欢迎各位光临我们的水星基地。我是少爷派在这个星域的总督,范乐。”

    “各位好,我是少爷派驻这里的商业主管谢良才,欢迎各位的光临。”

    就在华夏的一众大佬们在宇宙港感叹这里建造科技的时候,范乐、谢良才两个人来到了他们身边。他们用很官方的外交辞令给这些大佬们打了声招呼。

    看到了这里的最高长官,胡国华他们也就算是开始了他们的这次第一次正式到访,双方简单的寒暄了几句话就坐上了来接他们的交通工具,说起来也算是大家熟悉的东西,就是成远当年座过的那种玻璃罐子......

    一路上,在胡国华的要求下,用一个慢到快让人睡着的速度缓慢的前进着。大家可不要误会呀!这里说的慢可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慢悠悠的龟爬速度,这里的慢是说的相比于它真实的速度,像一般地球战斗机一样的速度,这其实只是胡国华为了让他身边跟随的人看清楚周围的情况,看看地球和真正的外形科技之间的差距,也好激发他们的紧追的信心,说到底算是一种比较快速的参观吧!只不过令胡国华没有想的是,这一次他们的待遇可是和之前参观成远座舰时候的待遇不同了。因为很多他们没见过的东西,在他们问出疑问的时候,那些接待官员给出的答案是“不好意思,这是我们的机密。”

    一次、两次、好多次之后。这些个华夏的高官们也听出了点不同的地方,索性也就闭口不问了。只不过在心里都开始嘀咕起了这次双方的好像不太对劲关系!看看现在这态度,这是咋的了?这才几天呀!出啥事了?好像也就是一个月前吧?那时候自己这些人不管是有啥问题,只要是问出来对方一定会给个答复,不要说这些明显就是这些个摆在明面上的民事方面的设施了,就算是军事方面的设备、设施也会大致给介绍下的呀!

    只不过这次的待遇好像和之前的待遇完全不同了......

    就这样的算是淡漠的路途走了将近3个小时,那些官员们也由原来的看啥也稀奇,想问问的态度,变成了现在的不管是啥东东,看到了也就是看看了事。反正他们是看出来了,就算是自己有啥想问的,对方也不会给出什么答案的。这种待遇胡国华和刘进晨也体会到了,只不过他们两人心里明白这应该是成远给的一个态度吧!对他们先前的那种做法的一种表示不满的表态。只不过现在的他们还能说什么那?事情既然已经做下了,那后果也要自己承担下来,这是没有办法的。只是两人都在希望,希望成远在发泄完这些不满后能够和华夏缓和下关系。这样的话双方的关系还能回到之前......

    3个小时缓慢的航行后,在刘进晨的要求下运输器开始加速,终于在40分钟后到底了目标地点。

    这是一个占地极广的的广场,胡国华估摸这怎么地也得有几十平方公里的样子。站在他们这个位置,远远的看去都有点好像是看不清最远处的感觉,但那终究只是个感觉,因为他确实看到了远处的广场边缘的位置上那些排列整齐的电子门。走下运输器在范乐的陪同下根本就没有停留,就直接向广场正中走去。来到一个类似电梯的东西前面,范乐向大家示意后走了上去。再有经历了一个向上的通道后,大家才算进入了这次双方会面的大厅,只不过当刘进晨带人进入后,确实一脸的不可思议。

    因为他们看到的是一个完全地球风格装饰布局的会议大厅,而且还有几十人已经早早地坐在了那象征会议双方的半圆会议桌上,各自整理着一份份文件,像是在等待他们的到来一样。这样的情况让他们有点愣住了,因为这好像有点太快了吧!按照习惯不是应该先大家聊会天、品品茶、拉近一些感情啥的,才会开始会议吗?用得着这么赶时间吗?

    其实很明白的就是,现在不要赶时间。

    只不过在座的成远手下们,由于之前的事情对它们这些人都有点意见,至于聊天啥的也就那样的被刻意免去了。毕竟,不管到什么时候,双方聊天、聊感情的情况都是在双方势力相当,各有所需,需要双方相互协商、相互让步、或者各自在一个或者多个方面退让、妥协的时候才会需要在先前正式会谈前,进行这么一个算是双方探底的交易过程罢了。但是现在华夏和成远势力之间好像不存在这样关系的。他们的关系其实就是一方是请求帮助的,另一方是给予帮助的。要是关系好的话,那这样的请求就会十分简单,也可以说是很和谐的。但要是按照现在的情况看,华夏想要在这里要的什么好处的话,那不付出点代价,就是不可能的了......

    看到这样的情况,刘进晨、胡国华两人相互看来一眼。都是一声叹息后默默地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胡国华现在已经开始感到后悔了,是的,对先前的找成玉友多要点东西,他是赞成的。或者说他是很积极推动这个的决定实施的,只不过在那天移交战舰的时候成远的话,让他就想到自己的是不是在这事上做错了?但也只是心里有那么一点点的犹豫而已,就算是后来刘进晨找到他,希望他停止这件事的行动时候他都有点不以为然。因为他始终觉得自己的做法,就算是错了也只是小过失,不会影响大局。因为自己为的是整个的华夏民族,而不是为了自己或是自己的家族,他相信就算是成远感到自己有点贪婪,有点烦。也没什么,作为华夏的子孙成远是不能改变的,那让他为了华夏的崛起献出点东西,他就是有意见。那慢慢的也会想通的......

    但是不得不说,胡国华有这样的想法也确实是算准了成远的心,要不咋说玩政治的厉害那!说真的就算是他不要,成远还不是照样给准备了不少的东西,只不过那是成远自愿给的,不是被逼着交出来的,这之上的意义就差得多了不是吗?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个情况胡国华没有料到,那是因为他根本就不知道,就是现在成远面临的是个什么样的严峻情况。先是要和一个大势力交战的局面,再加上他们是直接绕过成远找到的成玉友,让成玉友出面强逼成远改变已经下达开始执行的军令。说实话这才是成远最不爽的事情,因为这是在动摇他在手下的地位,要是长此以往的话成远的手下会怎么想,会认为成远是一个意志薄弱,没有主见的人。那样的话,成远还怎么能在以后掌控自己已经发展起来的越来越大的势力集团。试想一下,要是谁有点啥事就,找他老子,他老子再发话。那他以后的日子该咋过,这事虽然一般不会发生,毕竟成玉友也是很有原则的,不会随便就让人当枪使的。但是成远相信一旦牵扯到华夏身上就难说了,到时候要是真的闹不好的话,成远可不想因为这些污七八糟事个自己家的老头子闹别扭。毕竟几十年了,自己老子是个什么性格成远还是知道的,当年就是因为自己是个军人,丢下老妈和自己去了军队,一年到头也不在家几天,不要说照顾老妈,就是自己好像也是一年见不了几面,那真可以说得上是为了他的任务连家都不要了的性格,就差献了青春、献子孙了。

    所以,为了避免以后可能的麻烦,成远左思右想还是在走之前下来一个决定。他给手下的范乐、谢良才还有长田田这几个主要掌权人下达一个命令。这个命令的内容就是,在自己不在的时候和华夏交往过程中,不要刻意退让利益。一切按照正常的对等交易原则进行。再加上迪斯麦和沈天明的背后推手,这件事就有点变味儿了......

    很快的双方落座,在简单的介绍了下麦斯领这边的几个参会人员外,双方几乎就是没有寒暄的问题了。范乐直接就开始了先前制定的谈判套路。

    “胡总理,刘将军我想大家已经很熟了,就不用互相介绍啥的那些没用的了。我们这次商议的问题其实就是我们之间的交易往来问题。这点不知道贵方有没有异议,如果有的话,贵方可以提出,要是没有的话我们就将提出我们需要交易的货物目录,给贵方参详。”

    毫无转换,简单直接的话让胡国华、刘进晨还有他们身边的的随从人员都感到有点不适应。毕竟以前地球双方的谈判和这个步调好像差的很远的。也和前几天双方接触时候的语气里有着明显的不同。对此,他们也只能苦笑以对了。没办法,自己的事情做在了前面,现在事情到了这个地步能怪谁呐!这时的胡国华也开始对之前自己的做的事情感到后悔了,只不过现在成玉友已经跟随成远走了,他就是想反悔,想挽回。当事人找不到,机会也不好找了,不是吗?

    他们身后的随从人员,看到眼前这样的情况,脸上的表情各异。有苦笑的、有气愤的、有不敢相信的,但大部分还是报以苦笑。没办法了,这件事到了这个地步,其中的原因像他们这样的高层官员哪有不知道的,其中还有一部分,本身就是这件事参与者,事情发展到这种地步,就算想反驳都是那么的无力......

    这次的交易谈判其实是为了完成成远的计划,才由麦斯方面向华夏提议进行的。

    按照之前,成远走的时候制定的计划,麦斯领的留守人员要在朵拉星槽建造一个庞大的战舰工厂,用先前从康坦斯方面缴获而来的那些战舰工厂设备作为基础。之后再用能量块和康坦斯交易得来的资源来支撑这个建造工厂的运作,短时间内形成批量建造能力。在必要的时候要是领地将来需要支援的话,也算是他的一个后手。要是之后一段时间内事情的发展顺利,不需要这里的战舰支援本土的话,那这里就将是将来自己灭亡康坦斯的前进基地。

    没错,康坦斯已经进入了成远灭亡名单了,成远的计划康坦斯的灭亡,将在自己的稳定住领地,或者和偌亚王朝一起消灭汗梅萨之后进行。那样的话自己就将会从暗处展露在大众面前,但到了那个时候自己的势力也不再是现在的样子了,就算是暴露在大众面前也将是个无碍的事情了。所以,范乐这次和华夏的交易就将是围绕这个战舰基地的建造,所需的一小部分后勤储备物资采购为主要目的谈判,不过之间还捎带着点成远推动华夏一统地球的推手,毕竟一个小小的星球几百个国家,哪能发展的起来吗?反正现在的宇宙还没有这样的先例产生,所以成远就要改变它,也只有华夏统一了地球,才能集合全部的地球内部潜力更好的发展,再加上自己在领地推广的华夏文化,相信双方之间的民间交往一定比官方交往更加快速的展开,到时候自己就算是不用吞并地球,也可以在这周边建立一个稳固的防御圈,来保障地球的外部环境是安全的。这其间要是在夹杂着大量的地球移民进入成远的麦斯领呢就更加好了。成远相信自己手里的高新的科技,百姓富足稳定的生活环境,当然还要加上清廉的统治管理,那他相信慢慢的就会水到渠成的完成对华夏底层百姓的吞并......

    这就是成远临行之前绞尽脑汁的计划。也是他对未来的希望,其实这些东西才是成远最想要从地球得到的---华夏的那些朴实的,和他同宗同源的底层百姓。他们在成远的眼里才是这个国家,或者是地球之内的最精华的部分,也是他最割舍不下的来自故乡的星空里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