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人和机器(1/2)
作者:波动天平的男人
    是的,沈天明确实是有点卡壳了,因为一个长久以来的观点在他的脑子里,他自己一直绕不过去。

    看到他在那纠结的样子,成远也陷入了沉思。

    不知道过了多久,会议室里的安静被一句话打断。

    “我想是不是我们先前向外散布的那些消息被识破了......”

    就是一句话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向了个不起眼的角落。一个身穿少校制服、胸前挂有参谋本部标识的参谋出现在大家眼里。不过现在大家关注的不是这个只有少校军衔的参谋,而是他刚才的那句话。或许是看到大家的眼光,说出这句话的参谋自己都是一哆嗦。不过马上又是一阵欣喜。因为他知道自己马上将要面对的是什么,一定是主公和参谋长关于自己那句话理由的询问。要是自己的理由能够得到对方认可的话。嘿嘿,那自己会不会向以前的几个前辈一样得到重点关注哪?给自己带来一个更加广大、精彩的舞台。

    “你的这个说法很有意思。但我需要的不是有意思,而是你说出这话的依据,你有吗?”成远看到了对方他说话了。虽然这个说法他并不认同,但是自己还是要摆出自己很善于纳谏的样子,毕竟以前的电视剧不是白看的。这叫姿态,一个给大家自己很善于广纳建议的的姿态。这也是驭人之道。对不对成远不知道,反正成远觉得电视里、小说里就是这么样子的,自己这么做了应该不会错,收买军心吗!个这也算是现学现卖不是吗?

    听到少爷对自己这个平常根本就没人关注的家伙提问,他感到很兴奋。但是,成远的下一句话就让他有点坎坷了。

    “那么你有没有考虑过,他们敢不敢做出这样的猜测?要是猜得不对那将带来的后果他们承受的了吗?而且还是没有任何证据的无端猜测?”

    ......

    成远的话确实是给这个家伙很大的压力,毕竟大家现在都在这挠头苦思那,他这么一个不知道有没有可能的推测很可能把大家引向一个错误的路上。所以她没有马上说话,而是在自己的脑海里分析自己的这个想法,很快他下了决定,拼一下......

    “少爷,您说的我认为是可以排除的。”

    “你说说看”

    “哦,说下去”成远听出了一点意思。

    沈天明也想听听她的观点,毕竟大家现在就像是进入了一个死胡同里。而这个不同的观点很可能就会给大家打开思路,那么这个问题也可能被发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所以他和成远几乎是同时说话了。

    听到两个人的话,刚才还有些紧张的黄梦梦也是下意识的强自镇定了下来。在自己的脑子里组织了一下言辞。

    “少爷、参谋长其实我们认为我们之前一直可以向外散布的,那个我们背后有高级帝国支持的事情,可能已经被汗梅萨的人知道了。因为只有这样的消息被拆穿才能引来一些人的眼红。因为我们手里掌握的那些战舰技术、能量块技术、还有那些民用领域的高科技都是有可能引来这些眼红我们的强盗。”

    “这个消息我们一直以来都是严密保护的,他们在没有依据的时候敢确认我们散步的消息是谎言吗?”

    “参谋长,其实我们的这个情况,可能已经暴露很久了。只不过好像我们大家都没有注意到这点而已。”

    难道自己还有没有考虑到的地方吗?成远听到两人的话。就开始在自己的脑子里分析起来。从最开始和汗梅萨的接触、到领地的发展、到自己势力的增长。再联系一下自己几次和拉德的接触。好像没什么呀!自己先不说每次都是小心翼翼的把言辞都计划好了的,就是自己一般情况下的表现,好像也是一个贪生怕死的窝囊二代吧!想了半天还是没有一个头绪。很快的成远就太沉不住气了。

    抬头看到两人好像找到了一点共识的样子,成远也好奇自己刚才走神的时候他们说了些什么?

    “怎么样,你们有结果了吗?”

    “少爷,还是让这个家伙来说吧!我发现他想的东西好像比我还多,他提出的这个观点好像还真有可能让对方产生其他的猜测。”

    “哦,说说看,时间很紧,我们没有时间说那么多,简单点说清情况就行。”

    “是少爷,其实我考虑的是,我们的采购就是可能让我们暴露的最大情报源”

    “继续”尼~玛,自己采购的东西,这能代表什么情报......成远郁闷了。

    “少爷,其实我统计过一些数字。你看......"说着他就拿自己的个人终端连接上了会议室内的显示器,很快一层层的数据出现在大家面前。就见他指着最下面的一行数据说道:“少爷、参谋长、大家你们看这是我们自己年来公开向外界的采购数据......这些数据如果整体上看还是看不出什么的,但是要是这样的话,大家再看”说完他就从新调出一些数据,再次看到这些数据的时候大家就都能感到这是一份按照类别排序的统计。

    都没有说话,细细的看着这些分类。民用类、科技类、军事类,彼此之间的很多矿石和元素混合剂的名字上都是加上了特别标识的,很快成远就看出了一些端倪。
020 人和机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