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谈判背后的交易(1/2)
作者:波动天平的男人
    听着这死胖子又是这么不着调的话。马小雨真的觉得很是无奈,很想海扁他一顿。只是转眼她就放下了这个心思。因为来的时候姐姐可是嘱咐过自己的,自己这次要救的人是少爷几个后辈,还是很亲的那种。因此、因此她忍住了!只得将刚才的话再说了一边:“阁下,麦斯领近卫第3机甲师,应地球华夏反抗军总指挥刘进晨将军邀请前来救援,请向我们出示你们的识别器,我们需要确认你们的身份。”

    “请稍等,我已经让人去取了。”这时陈楠从前面的阵地走了过来,看到这的情况,慢悠悠的走了过来。

    这句打断双方尴尬的话把马小雨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

    看到又过来一个少校,还解决了自己当前的问题。于是敬了一个军礼说道:“你好少校阁下,我是麦斯领近卫机甲师3师政委马小雨,很高兴你们还活着。”

    “是呀,活着的感觉很不错。”说完也敬礼个军礼,之后就直接躺倒在一边的土堆上,身后的警卫也适时近前来给他处理身上的伤。

    “哇靠,南瓜头你还活着呀?我还以为你挂了那。”这时的的胖子也看到了陈楠,连忙来到他身边,开始帮忙给他处理那遍布全身的伤口。只不过就算是手在忙着眼睛也是盯着马小雨这边,嘴里好像还在小声的嘀咕着什么……

    看到两人这样的表现马小雨没说什么,只是笑了下,站在原地看着这两个很有意思的。战场上的感情她在经历过几次战斗后,也算的上是十分了解的,那是超过了很多东西的一种和亲情差不多的东西,经历过战场上生死搏杀的人都会知道那些。

    没多久,识别器拿来了,马小雨看到坏了的识别器。只能打开自己的战场通讯仪让装备处的人来处理。

    等待是漫长的,也是短暂的,不到5分钟向前突进的机甲回来了。一个百人大队来到马小雨身边警戒,随行的医疗兵和反抗军这边的人也在救助受伤人员和收敛战友的尸体。看到偌大上除了自己这边的医护兵,剩下的只有一百来个反抗军的人在忙碌,马小雨好奇的问道:“阁下,你们就剩这点人了吗?”

    “是呀!本来我们已经顶不住了,是准备突围撤退的。只不过还没准备好你们就来了。”陈楠说出这话时候语气很平静,但是马小雨还是听出了这话语里带着点哽咽的味道。

    说出这话后陈楠就在那躺着双眼无神的凝视这已经有点灰暗的天空。而给他包扎的那个不着调的胖子,也是眼睛红红的在那憋了半天才说说道:“我们一个守备团和一个由市里老百姓临时组成的算是民兵的不满员师一共两万多人,在这坚持了4天。陈呗死了,何青云死了,我的兄弟们一个个都倒在了我前面,没想到我们还能活着。你们咋就不能再早来一两天那!那样的话很多人就不用死了。5、5、5、5、5”说着胖子的眼里留下来两行泪花。

    没人笑话他,不管是在场的反抗军伤员,还是这些担任警卫的机甲战士。因为太惨了,几十公里的战线上到处都是鲜血碎尸,能看得出有好多人都是抱着敌人一起阵亡的,现在尸体还交杂在一起。每一个残破的敌方机甲上都有鲜血和碎肉贴在上面,不难看出那是人抱着爆炸物发起自杀攻击造成的。

    这时很多的机甲战士打开了面罩,以军礼向这些长眠在此地的勇士致敬。按照成远军队的军规,在战场之上战斗没有结束前摘下机甲防护面罩是严重违反战场规范的,马小雨应该立刻阻止,因为到目前为止识别器还没有修好,对方的确实身份还没有得到确认,必须保持相对的警戒。但是这时她没有阻止,而是同样降下来一直没有降下的面罩,向着这片满地鲜红的战场敬礼。

    “他们是值得我们敬重的铁血军人,你们也可以成为是钢铁之军。”

    “他们不是军人”才刚刚醒过来,在那晃着脑袋想让自己大脑清醒些的王梓潼说话了。

    “那他们?”这句话让马小雨震惊了,不是军人这是在开玩笑嘛?

    “是的,他们不是军人。一周前他们还是我们冀南市的学生、工人、还有那些大街上的混混。我们在这冀南市只有一个团的抵抗军1200人。这些人都是在知道政府军在磁市的作为后自发来和我们一起保护家园的平民。”说话的是陈楠,这个浑身是伤也没有流过泪,说过疼的男人。这时已经是泪流满面,大滴的泪水裹挟在他那满布伤痕的脸上缓缓向下,散落在这片大地上。

    马小雨震惊了,这是怎样的一个战场,现在的她无法描述。但是在多年后的《花雨纷飞回忆录》里却有这样一段描述。“我无法知道当时的自己在想什么,看着那片已经看不到任何防御设施,遍地残肢鲜血的战场,听着那超过99%的人员战损描述,我感到的是对这些军人的敬重。但是当他们的指挥官告诉我,他们只是才在一个星期前刚刚拿起武器的平民时我真的无法想象4天,超过96小时的时间,面对超过自身3倍,装备先进的正规军,用自身伤亡2万4000余人,7000余人负伤的代价坚守在13公里长的战线上,他们是怎样度过的,或许只能说他们天生就是为战斗而生的人吧!”

    “报告,政委识别器修理完成。请您去输入识别代码”

    “好的”告诉几人稍微等待,马小雨便起身向识别器走去。

    就在这时一声凄厉的惨好响彻了好大一片空间……

    “啊!救命呀!杀人了女疯子杀人了。”这是胖子的叫声

    “死胖子,你竟然敢让我被人打晕,你是找扁呀!还敢乱喊,你死定了。”这是王梓潼的娇喝声。

    动手的是王梓潼,没办法打晕她的陈楠浑身伤,下不了手。那么这个刚才准备帮她带走的胖子就只能是替罪羊了。

006 谈判背后的交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