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第一次接触(1/1)
作者:波动天平的男人
    “伯爵大人,我们的通讯电频受到了强电磁干扰。已经持续了超过40分钟,经过后勤和信息部的检测,排除电磁风暴和机械故障引起的可能,但又与人为电磁干扰的电波不同。只能猜测我们的电波传输可能是被屏蔽了。现在要塞已经无法向要塞以外发出任何通讯电频讯号。”

    这是一个全新的情况,科尔曼伯爵在和周边数十个国家的多年征战中,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电磁屏蔽通讯帝国现在也可以办到,但那需要在自己的国境内提前布设的战场内,而且一旦屏蔽开启那么己方的雷达基站也能检测到对方的干扰信号,但这需要借助众多的电子信息干扰基站和强大的后续能源供应才能实施。而且屏蔽的对象也只能是战舰功率的信号频段,至于直接屏蔽要塞级别的信号……

    真是有点不敢想象。

    但是要说没有这样的手段,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帝国在三十年前,就花费巨大代价才从上悬臂诺基王国和蜜斯迪克联邦,那里交换得到这种基站的阉割技术。现在这种尖端装备也只装备了帝国的少数精锐兵团驻防的帝国关键地域,但是现在是啥个情况,整个要塞的通讯都被屏蔽,难道是这几年技术又更新了,那么这次是上悬臂的那几个强国出手了?要不然解释不了现在的情况呀!就现在这执行信息屏蔽的技术就能看出,这技术绝对不是帝国的那些交换而来的落后信息基站能比的……

    想到这,他的心里莫名的开始发冷,一层冷汗出现在额头。

    “副官,快点命令所有舰队不得擅自出击,开启光电信号联系舰队。通讯处的人用摩尔斯电码尝试下,看看能不能向外界舰队联系。同时启用原始的摩尔斯电码向周边舰队发报,让他们马上返回要塞,再在要赛周边3光年内集结防御。还有,你马上带领几艘快速通讯舰,从要塞的几个方位出去,不要展现出任何攻击姿态,通过战舰的光电通讯想办法联系攻击我们的人,我要和他们谈判,我要知道他们看看他们到底是谁,该怎么办你自己去想办法。”说完挥手让这位副官自己安排,他却还是在那里思考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

    但是副官没走,而是一脸为难的在那站着想说点什么。犹豫了一会才说到:“大人,摩尔斯电码的传输速度太慢了。”是呀!用摩尔斯电码想传输3光年,大哥你没有搞错吧!那,那要3年多好不好……”

    这话他没有对科尔曼伯爵说出来,但还是按照自己学过的知识和职责提出了异议。只不过说的很小心,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到今天进到这个房间后,他一直感到不知哪来的一股股冰冷的寒意让他想打颤……

    科尔曼伯爵作为康坦斯帝国皇室建国前的家臣,深得现在康坦斯皇室的信任。要不然也不会被派到这个隐蔽的地方,掌管第三战舰基地的防御。他见多很多的敌人,也征服过许多国家,可以说康坦斯帝国的建立他的功劳是极重的,但是他见多的敌人像今天这样让他感到无从琢磨的,说真的不多。这是他的心里想的是:“难道这就是超级大国的科技实力吗?难道这就是国力之间的差距吗?要不然自己怎么会……”

    *******

    芳雪号上看着现在的星系图,成远有点不懂了。

    “我说老沈呀!你说说这是啥个情况?这些舰队已经出来了,咋又往回跑起来了,咋们的这些假货到底是追还不追呀?不会是发现咋们是假冒败退舰队了吧?”

    事发突然,沈天明可能自己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局面。眼看着双方舰队就要接触,那么自己这方伪装成败军的战舰就能届时混进对方的要塞里面,那么将对后续的情势发展起拥有应用信息屏蔽技术上悬臂的国家之中只有蜜斯迪克联邦、桑切科特帝国、浩克而萨斯帝国和叶美王国几个国家开始大规模把信息压制的新型作战理念,作为战斗的强制序列,并各自开发了信息战的专属战略信息基站,但那都不是在战舰上的,不可能随意移动,需要欲布战场才能展开。其他国建并没有听说过有这种编制,而我们的信息战舰和信息战的使用程度显然要大大高于这些已知国家,这就可能使我们的身份被康坦斯的人判断错误。那样的话……主公我想我们接下来的战斗应该不会很难了。”说到这他激动的看着成远。

    是呀!战斗很可能将以他想象不到情况结束。这可能就是主公家乡的那本战册上说的不战而屈人之兵吧?

    这些话也让成远感到了一丝前所未有的希望。是的,冒充强大到敌人不能抗拒、不敢抗拒的人,让他们自乱阵脚,把战争推向对自己有利的局面,达到自己的目的……

    “参谋长,你的意思我明白了,我想如果需要的话,你来谈判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我希望你记住,我只做渔翁。而且我还要他们交还我的妻子,这才是这场战争的目的。其他的我现在都可以不要……”说完直接转身离开了舰桥。他需要去冷静的想一下,现在的局面来的有点突然,或者说自己的愿望实现的有点太简单了,自己心里还没有准备好。这么多年的分别自己该怎么迎接芳芳回来……

    芳雪号舰桥内沈天明独自站在那,看到了在朵拉要塞周围摆出防御战阵的十多万战舰群,看到那打着光电信号孤零零向这边飞来的战舰,他笑了……

    是的,到他看到对方派来的战舰的时候他知道,战局已经向自己预料的方向发展了。现在他应该考虑的是,谈判的内容,还有就是主公说的那个渔翁。应该是什么样的渔翁……

    精干的军服、少将的军衔、年轻的外表、贵族标准的礼仪无不彰显这位军官不一样的身份。

    沈天明坐在舷窗前,看着远处星空巨大的朵拉要塞和边上密密麻麻的战舰群。平静的端起手边的杯子喝了口咖啡,十分惬意的说道:“阁下,你们还要继续吗?要知道这可能会让少爷十分的不爽。那样的话结果不是我和你们能够承受的。”

    这就是沈天明的谋略,我不说自己是谁,你自己去猜。但看似平静的眼眸里却透露出了不一样的东西。按照主公的话:“战场上得不到的东西在谈判桌上更容易拿到。”

    看着这些军服陌生的军人,爱德华很苦恼,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干什么?是的,伯爵让自己来只是说要来让自己搞清楚对方的身份,但是对方根本就没有看自己一眼,就像自己是个空气,在眼前这个人的眼里自己难道就是可有可无的吗?

    而他看向自已一方的要塞和战舰都是那么的冷淡,好像是一点都不放在眼内。这只能说明一点,眼前的东西,防御强悍的要塞、数量庞大战舰群,在他眼内什么都不是。或者说是看不上眼的东西。

    还有就是他说的少爷?那是谁?什么身份?来到这里到底想要干什么?看看那些隐藏在自己国家被俘战舰群里的战舰、母舰、还有那些半月形的战舰,都是她没有见过的,而且看编制好像都是大编制的东西。隐藏在战舰群里目的是什么?难道是要隐藏真实身份吗?但是,其他的那?其他的战舰咋看的这么眼熟呀?好像是帝国周边几个国家的战舰呀?这又是啥个说法?

    暗自咽了口唾沫,这位年轻的贵族,爱德华副官艰难的发问了:“阁下,请问您是那里的舰队,为什么擅自攻击我国舰队袭扰我们的疆域,您难道就不怕引起我们之间的战争吗?这是对我们康坦斯帝国的入侵,您知道这件事的严重性吗?康坦斯帝国是不会放任这件事发生的,帝国一定会追究这件事。您确定能够承担这件事带来的后果吗?”这些话说的十分有气势,看来在说这话期间这位副官也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了,准备先声夺人了。

    “哈哈、哈哈哈康坦斯帝国,嘿嘿我好怕呀!说实话我很胆小的,你的话真的吓到我了。恩,怎么办那,我怕你们康坦斯帝国来剿灭我呀,所以最好的办法是什么那?哦,对了对好的办法应该是杀光你们你就好了吗?或者直接开战吧,覆灭你们也行,到时候一切就都解决了。恩不错的主意,那么既然已经决定了你请回吧!我们少爷刚才就说,晚餐后会去拜访的,那么我们等下见吧。”

    沈天明那高傲,目空一切的表情,还有就是他说的“他的少爷”“拜访”的话让他有点吃不准了,或者说是有点害怕了。你想呀!要是有一点危险,大人物还会露面吗?除非他是傻子,拜访拜个毛线呀!双方的战舰还在对峙那,都打了多久了,最少有几个小时了吧?这时候来拜访,你呀的骗鬼那,是让战舰来拜访吧!那就是说自己手里的牌,战舰和朵拉要塞根本就没有放在对方眼里,很可能要发动进攻了,这是宣战书,而且自己也看到了己方舰队包括要塞都在对方信息压制之下,现在的己方战力在通讯被压制情况下,无法发挥集群作战的战力,连本来的一半实力都发挥不了。再看对方在战舰大部分都是自己周边国家的制式战舰,那些要塞可以识别的应该就是他们的俘虏吧?要知道那可是6个兵团呀!还有两个最精锐的近卫舰队,这么强大的战力都没跑回来多少,那对方的战力到底强到了什么地步?越想越是有点发毛,也不能说是他胆子小,只是按照正常人的逻辑来说。那就是不清楚、不明白的东西才是越让人害怕的。

    “将军阁下,请您原谅我刚才的冲动话语。其实我只是代表我们伯爵大人,来和您交涉,关于这场小摩擦的解决方法的。我想我们双方士兵的血已经流的够多了,我们如果能过在这里和平解决,那么就不要让我们手下的士兵再流血了,那不只是一些军报上的数字,还代表着数以千万破碎的家庭,您说那?”

    “呵呵,你是在套问我伤亡的问题吗?”

    “不、不、不阁下我想您是误会我的意思了。我只是觉得我们之间可能是有什么误会,才造成了这次事情的发生。我们之间只要是把误会说清楚,那还有什么事情不能解决吗?您说是吧?”听着这话沈天明笑的更开心了。

    看着这位有点慌乱的副官,沈天明带点揶揄的说:“阁下,我想你们并不是在乎什么冲突和误会吧?那么你们在乎什么那?恩,是这个吗?”说着一副战舰的虚拟画面出现在舰桥中间。

    看着这好似镰刀的半月型战舰,爱德华长大了嘴巴。这战舰他可以确定绝对是信息类的战舰。看那半月头部上的好似电磁发生器的东西,和帝国近卫舰队的信息通讯舰是那么相似,只不过现在的这艘战舰不管是在体积、能量罩、还是电磁发生器的闪耀频率都不是帝国才装备那些信息通讯战舰可以比拟的,一看就是高级货。难道对方能压制己方要塞级别通讯的,只是、只是这些不到100米的战舰吗?想着、想着,他也只得暗自吞了下口水。

    看到这个家伙眼睛暴突的样子,在自己休息室内,看着这一切的成远也在考虑,是不是给沈天明帮帮忙。只是犹豫了片刻他就把宝宝和贝贝叫到身边,说了几句话后,让他们去舰桥一趟给沈天明传个话,算是给己方的这个参谋长一点帮助吧!

    “哈哈,阁下你是在担心这个吗?哦,对了你的那个手腕上的录放装置不用隐藏了,没关系你可以拿出来直接记录,这里不会有人打扰的!”

    “呵呵、呵呵”爱德华尴尬的笑着,他没想到自己的小手段竟然被发现了,真是……真是……

    就在这时。甜美的声音从大厅外面传了进来:“沈参谋,少爷有话让我们告诉你……”

    兄弟们自己看看有啥票,给啥要啥,我不挑不拣……请朋友们支持下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