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1/1)
作者:波动天平的男人
    一阵喧嚣把正处于兴奋中的成远吓了一跳,虽然感觉不会有危险,但还是连忙抬头向周围打量。只见这个罩子口外面黑压压在地上爬了一大片的人。这声势真够吓人的,看到这情景……“妈的这得有好几百人吧?那是至少这么多,应该都是来迎接自己的吧?好像在之前自己知道的,这基地几万年好像都没啥没人吧!这帮人难道就是基地里面原来的那帮奴隶,刚才在里面才看到的,基地原来的人都在冷冻沉睡。没想到这才多大一会就有这么多人了。高级科技就是牛-逼呀!记得以前好像是美国一个牛逼的大富豪患了绝症快挂了,而且医院还治不了,没办法就想到冷冻封存,等以后医学上能治这病的时候在解冻,结果搞得全世界都感觉那样牛的不行的样子,还好多牛逼科学家组成个专家组,费了好几个月才弄好,看看这才一会有十分钟没,在看看眼前,最起码200人吧。

    还在感叹的时候,有三男三女走到面前。领头的一个上前对成远躬身道:“陛下,我们是基地派遣服侍和护卫您的人员,请问您是先休息还是有什么其他吩咐。”

    说话的是个三十多岁,面容和善的男人。但成远还是注意到一点不同的地方,那就是在这个他又一对毛茸茸的像小狗的耳朵、在屁股后面一条粗大的尾巴、眼睛好像还是黄色的。“靠,这稀奇事还挺多的,这是人吗?咋还长个动物的器官在身上。恩,不会是魔幻小说里的那些兽人吧?好像在那记忆里没记得有兽人呀?”心里想着这些,就不自觉的走到这人身边,围着他转了起来也好让自己看清楚到底咋回事。

    “你们是什么人。”

    “回陛下,我们是在基地的仆从。我叫迪斯麦和娜塔、娜莎、奥麥丝是二级仆从。其两人叫迪奥拉和金塔是二级护卫。我们每人手下管理50人小队,将负责陛下你的生活和护卫事宜。”那个叫迪斯麦的连忙躬身恭敬的回答道。

    “恩,好的,我没看错的话,你们好像不是人类吧?还有就是难道基地就你们这些人吗?我怎么没见到其他人?”听他说完,成远就顺口问了句,算是了解情况吧,毕竟基地以后就是自己的了,有些事情总要搞清楚的,有一点算一点慢慢来就是了,反正时间很多的。

    还是那样恭敬但不谄媚的回答:“陛下,我和奥麥丝是狐族,娜塔、娜莎是金精灵族、迪奥拉和金塔是石族。我们的手下和我们是一个种族的。至于基地一共有多少人我就不知道了。我们只知道,基地智脑把我们从沉睡中唤醒安排照顾和护卫陛下。”

    听到这成远算是明白了,原来他们是专门为了照顾和保护自己才被那个智脑唤醒的。看来要知道基地内到底有多少人,就只有查询基地智脑才知道了,这么说来那个智脑岂不是很关键。而且还有相当的智能,很多事都能自己想到,跟人差不多了。那它会不会像电影里演的那样,反叛人类……想到这成远就感到自己的汗又快下来了,要是真那样自己还不是死定了吗?肯定是没跑的。

    “你带路,先去智脑核心控制室。”想到这,成远下意识的就做出来决定,得去先看看智脑有没有问题。要不然,搞不好自己就挂定了。到那时候就啥也没了,就算自己是皇帝也一样死翘翘啥也没用。

    做了决定也没见这个叫迪斯麦的有啥额外的动作,就站在原地在手臂上一块手表一样的东西上点了几下,一个和来时坐的玻璃罩一样的罩子就来到了面前“好的陛下请随我来”说着还向罩子里做了个请的手势。

    “靠,又是这种罩子,你-妈和棺材快差不多了,这交通工具就不能换个汽车样的东西吗?”他进去的时候还在这么想着。

    “走慢点我想在沿途看看。”见罩子门关上就连忙说道。

    “好的陛下”

    开动后速度确实不是很快,但也和自己旅游时候做飞机的速度差不多了。边走边看到一些在F去没见过的物件,顺口就问了。这个叫迪斯麦的还真是大部分都知道,而且介绍的还很清楚。让成远对智脑这样的安排感觉相当的满意。

    一路上就是这样。一个问,一个答,感觉时间过的不是很久,直到他向迪斯麦问了下才知道,这一路上一共用了5小时还多。这5小时可不是基地内部的时间计算单位,这时间是成远在刚才专门让他按照地球时间也就是蓝水星时间计算的。这么长时间要不是在来得时候才吃了饭估计早饿趴下了。

    最后终点到达一个满是白光的门洞前。

    “陛下,这就是基地智脑信息管理区,老奴是没有权限进入的,请您独自前往里面”

    “你们不能我一起进去吗?”听到他这样说,成远就好奇的问出疑惑。不问不行呀!谁知道里面有啥玩意呀!进去了啥也不知道不就白瞎了吗?

    成远没想到只是随意一问,麦迪斯马上就跪了下来,颤颤巍巍的说“陛下,我们是没有进入的权限。只有基地所有者才能获准进入里面,其他人进入会被防卫系统按照入侵者击杀的。”说完就只是在那跪趴着浑身发抖。看样子是害怕成远强令他进去送死吧?

    看到这成远算是明白了,这货以为自己要他去死那,想想就感慨呀!这就是权势吗?真爽呀!可是为什么他明明以为自己要他死,却不反抗是咋回事呀?恩,回来的弄清楚了。这件事的关系可是能大能小的,弄好了是坦途,弄不好可就是要死人的呀!

    “起来吧,不是你想的那样。恩,你在这等我回来好了。顺便帮我准备点吃一会回来吃,有点饿了”说完也没等他回答,就径直来到那光门前想先看看是啥情况,自己该咋样进去,那才是关键。

    来到门前本来还打算琢磨下的,谁想到才靠近就有一道电子虚拟光屏出现在面前。没有接触过,只能还在那位可怜的王子,哦,不应该是陛下的记忆里找了。现在再翻找那些个记忆,感觉越来越自然,就好像那是自己的记忆一样。但是这样和之前不同的感觉却没有让成远发觉什么不同。因为这时相吻合的一幕在记忆里出现了。

    成远的手很自然的伸出,一连串的字符出现在光屏上。

    刚刚收回手轻悄悄的空间里唯一的声音响起……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