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1/1)
作者:波动天平的男人
    到这里时间到了,成远下机出来。他们老大、老二也在差不多的时候走了过来,至于老三看看在沙发上喝着饮料的他,应该出来时间有一会儿了。谁叫这货进去的早那!

    “走了,去吃夜宵”招呼一下,坐电梯下了楼,正好遇到准备下班的张青,很正常的叫上这位“三嫂”。一边说着调侃两人的话,一边来到不远处的夜市,都12点了还是那么的热闹。这可能就是社会科技大发展带来的直接结果吧?到处是高楼大厦,住在这个城市的人们想要找个消遣、放松的地方也只有到下乡,外加足够的可以自己支配的时间了吧!白天的时间是不属于他们的,白天或许只属于财富和地位。

    来到一个大排档,找了一个干净的位置大家点好菜。没二话直接开吃,连续玩了8个小时,到是没感觉到累,还感觉很舒服,可这肚子就不是那么舒服了,都快瘪了。猛吃了一番,把那种难民的感觉驱除后。大家才热火朝天的聊了起来,其中最多的就是老三对老二的不满和怒火,就差来个生死决斗了。好不容易在我们的搅和下才算平息。张青在一旁看着脸上带笑,也不发表意见,只是时不时的给老三夹个菜。看的我们几个那叫一个嫉妒呀,你说这么好的妞,咋就看上老三这不着调的货了那,真是老天不长眼呀!一阵感慨后还是为老三感到高兴。毕竟现今社会这样的好女孩已经不是那么好找了,被老三捞到一个那就一定要把握住,省的被人给撬了墙角。

    还是老大靠谱,吆喝着大家说时间太晚了快点吃饭,吃完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没喝酒,不是不想喝是喝不到,因为国家规定不到18岁,如果喝酒被抓到,不管是喝酒的还是卖酒的,都要被罚,好像罚的还很厉害,所以大家都刻意避免这样的麻烦。吃饱喝足结了账,我们一伙踏上了回家的路。

    老大提议女士优先,毕竟社会上在晚上危险还是不小的。大家先把张青送走,也算是吃饱喝足活动下。在老三高呼“老大英明”马屁声中,众人溜达着开拔了。

    穿过有些拥挤的人群一路向张青家的“蓝河家园”走去。路过夜市的一个小摊位,一扫眼间,成远看到了几个好像是玻璃球的东西,球里面好像还有点啥东西。停下脚步来到小摊前,拿起那几个类似玻璃球的东西,想仔细看看……

    “这位哥们好眼力呀,这可是好东西,琥珀球,看到里面的小虫子没,都不知道是啥年代的了”

    噗,我后面几个直接笑喷了。我说老板你真会说笑呀!

    说着老大直接从兜里,拿出他那个上次在地摊上买的打火机笑着说道:老板“你看这款打火机这可是有年头了,我找人鉴定了下,说是当年抗日的时候彭大将军用过的,后来才流到民间。”看老板撇嘴的样又说道“嘿哥们别不信呀,我说你这球球都是化石了,还不兴我也有一件文物呀,你说是吧?”

    到这大家都笑了。“好了老板,你这个里面是苍蝇吧?个是挺大的,多少钱,别忽悠我合适我就买了,不合适就算了。”

    那老板看看我们笑得那样,也没多说直接开了30块的价格,还真是不贵。我也没犹豫直接付钱走人。走了两步老三还贱贱的回头对那老板说“我说哥们下次再有这样‘价值连城’的苍蝇化石,给他留着,他指定还要。”说完扭头就向我们这边跑了过来,一边跑还一边哈哈大笑。那老板也被这句话气的站起身来指着老三….

    “我说良子,你买这是啥玩意?”老二一说大家都齐齐看向我。

    “额,没啥”

    “你们看就一个大苍蝇,我就是看的挺好看,正好也和我外号一样就买了,没别的。”说着还从兜里拿出那个核桃大小的琥珀球,递给老二。

    老二拿到手里看了看“就一大苍蝇吗?不过好像比一般的的苍蝇大很多呀,最少有一厘米多,就一个小孩的玩意吗?”

    “没办法,谁叫里面是一苍蝇那,咱的绰号也叫这个吗,以后要是是看到这琥珀球里的大苍蝇,那就要知道。恩,见物如见本人,看到此苍蝇如朕亲临。哇哈哈哈哈,是不是很霸气。”

    说着扭头看向大家。人呢,咋都没人了。“喂你们干-毛-呀!走也不叫我,太不仗义了”

    “那啥,你接着自恋吧!我们困了先回家洗洗睡了”

    “靠,你们、、、你们、、、你们气死我了”说着急吼吼的追着他们跑了过去。

    来到“蓝河家园”外面,我们在外面等让老三自己送张青进去,算是给两人一个单独相处的时间,防止他们搂搂抱抱的不好意思,正直16岁青春期的我们那可是很冲动地,大家理解。

    打量一下门口的保安就能看得出,这不是什么上档次的社区,这个时间点不但门口保安不见人影,看那小区大门也是破破烂烂,好像有很多年头了。张青家住在这里,想来应该不是什么有钱有权的,应该是个普通家庭。想想也是要不是不得以,谁会让自己年轻漂亮的女儿上班到这么晚才回家。

    “良子,你来,还是我来”

    “啥意思,老二说话要清楚,表达要通透。我可猜不到你在说啥?”

    “装、你继续装。那句话这么说来着,装A、装C、莫装-B、装-B遭雷劈。你就不怕一会打雷劈死你。”

    老大直接伸出大拇哥插嘴道“经典,老三这话绝对能进入本年度,经典语句排行榜榜单。良子你敢说你不知道他说啥。你要是说不知道我绝对不信”

    “呵呵、呵呵、咋能那!听说老妈公司这几天在招前台接待员,要不我明天问问?”干笑两声,看着那一脸鄙夷表情的两货,切切的小声说。

    “恩,小子挺上道的,我们家做零售的不太好弄。你们家就不一样,家大业大安排几个人小ks,回头让老三和弟妹好好谢谢你”老二一副你很识相的拍拍成远肩头慢悠悠的打着官腔说道。

    “哥几个,开路的,回家”这是老三跑了回来。

    “老二、良子那啥有句话,你们看方不方便听听。我有件事想…”

    “我困了,老大你们先回去吧,我找地儿睡会再回去不用等我了”

    “额”

    “老三我掉钱了,快帮我找找,到底掉哪了那…..快找,找到了我给大家分红……”

    “额,老大刚才我进去的时候,他们是不是脑袋让人拍砖了。咋开始说傻话了”

    看着老三那一脸不明所以的样子,我们三人都笑了起来。搞得老三挠着头发更晕了。最后还是老大有点不忍心,对他说道“你进去的时候他们就商量好了,回头让良子问问才能确定”听着老大这么说老三更纳闷了说“我都没说啥事,你们……”

    “好了,不就是嫌你老婆下班太晚不安全吗?想让我和老二问问,能不能在我们那给找个活,最好是时间正常点的?放心了?明天给你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