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2)
作者:曲终人易散
    月已淡去,天色朦胧,视线稍有清晰。山中微风乍起,溪流潺潺涌动,树枝摇曳,隙间有水滴落,隐约可以听见清脆的鸟叫。

    山间有一男子,席地而坐。着白衣,一头白色的长发披散在身后,似乎从来没有修剪过。眼睛紧闭着,面无表情,这脸看上去很是精致。

    好像一口古井,没有什么可以影响他的心情,也没有一颗石子愿意来溅起波澜。

    男子旁边有一只松鼠,异于同类。它特别胖,圆滚滚的,好像一个球,身体周围还有一些肉眼可见的气体流动。

    这个圆胖子还在不停的吃着东西。

    看着旁边这个从未动过的东西,他在这已经不知道多少个年头了,从未动过一下,可能就是个死物吧。奇怪的就是他身上居然一点灰也没有,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总感觉他有哪不一样了。

    记事以来,母亲告诉他。这个世界上万物皆有灵性,或吸天地之灵气,或炼万物之精华,方式各不一样,直到有一天可飞升成仙。

    听母亲所说眼前这个东西因该是个人吧,可是人怎么可能活那么久,母亲说她还小时便已见过这个人了。或许他本身就是死的,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腐烂吧。

    它不敢想这个人或许是一个强大的仙,因为母亲说过他们所在的这个世界是没有仙的,而且就算是仙,寿命也不是无穷尽的,可这个人让它感觉好像比这个世界存在的还要久,虽然从他身上感觉不到任何气息。

    那年,来了一个强大的妖怪,母亲为了保护自己同那个大妖怪殊死一搏。弱小的自己只能藏在那里看着。母亲临故前朝着这个人的方向磕了一个头,似乎在求这个人照顾自己,自己赶过去的时候母亲已经走了,只看见她是笑着的。

    不知过了多久,幼小的自己要独自去觅食,要保护自己。曾想过就这样去了,可是想起母亲拼死也要护住自己,还是坚持了下来。

    那天饥饿的自己爬到了这个人旁边,他还是同样的姿势,没有丝毫挪动,一样一尘不染。

    突然,自己看到他身边出现了几个果子。已经饿的不行了哪里还顾得上是怎么来的。抱着果子就吃了起来。

    这几个果子吃的特别舒服,浑身暖洋洋的,伤口好像全部好了,感觉自己好像有哪不一样了。

    慢慢的自己发现只要自己肚子饿了到这里来,都会有几个果子出现。而且那些强大的妖怪似乎一个也不敢到这里来。

    久而久之,自己莫名其妙的成了一个胖子,还成了这附近最强大的妖怪。因为母亲就是在这里去的,而且呆在这个人身边似乎蛮舒服的,也不愿意离去了。

    算了,就在这陪着这个石头到死去吧。

    “啊,好饱啊!睡觉”

    胖球突然惊起,肉呼呼的小脸上充满了不可思议,吊在肚子下面的那坨肉又显得它特别搞笑。

    他,笑了!眼睛瞪得像铜铃一般,它确定自己没有眼花。

    那,是笑么!

    溪流中,远远飘来一页竹筏。

    竹筏无人撑动,仍自向前漂流。

    一男子负手而立。面带笑意,亦是一袭白衣。

    他,笑了!眼睛瞪得向铜铃一般,它确定自己没有眼花!

    那,是笑么!

    “听一曲嘛?”“琴!”

    弦歌声起,琴瑟和鸣,这一刻,好像听到了山谷里万物的呼吸。男子身前不知道何时出现了一张琴,正在弹奏着。
楔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