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蛋 一代天骄丹田废 人情冷暖苦心寒(2/2)
作者:佛本风流
    车内,知雅的白皙滑嫩玉手,轻抚着花无罪的那张棱角分明微微苍白俊脸,感觉心里无比疼惜,怜惜,爱惜,眼前的这个与她通信三十二年的笔友。

    不知不觉间,一滴晶莹落在了那倔强而又将强闭合的唇上。

    花无罪直觉的唇边咸咸的带有一丝苦涩,便缓缓的睁开星眸。

    映入眼帘的仍然是那个青衣素颜,口袋蝴蝶面罩的少女。

    当他看到她时,心中那股莫名的怒火瞬间点燃,虚弱不堪的身体调尽所有力量汇于右手,啪~

    清脆的耳光,在狭小的车架空间内回荡着,知雅明明可以躲开,但她没有,挨了这一耳光,她也不觉得委屈。

    那只柔滑白皙玉手,仍然停留在那棱角分明的俊脸上,轻抚着。

    这时只听一声气弱如丝沙哑般的声音,传入了知雅的意识海中。

    “滚!”

    虽然只是一个字,但这一个字包涵着他花无罪此时力所能及最后一丝尊严的怒火。

    啪嗒~啪嗒~啪嗒!

    知雅的泪水不断落下,渐渐的汇集一处湿透了,花无罪身上的小蝉衣襟。

    花无罪全身无力,凝视了一会趴在他胸前小声抽泣的青衣素颜女子,便觉得有些疲倦缓缓的闭上双眼。

    当他再度睁开双眼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那个他无比熟悉的卧榻之上,这是三邪城,是花家,自己的家。

    身体依旧还是虚弱,看来自己真的成了一个废人,想想这三十二年来的风寒酷暑,倾盆雨夜,鹅雪苦读。

    一切如同做了一个,无比憧憬而又华丽的梦。

    侧身换了一个比较舒适的睡姿,他的手感觉触碰到了一团弹性较好的柔软上。

    心想会是什么,这样感觉非常美妙,妙入心间。

    就这样他闭着双眼,就这么揉捏着,把玩着,花无罪他不知道的是,在他对面的竟是那位青衣素颜的少女。

    此时少女正忍受着,花无罪对她的两只可爱白鸽的无情蹂躏。

    悄悄暗恋对面这个男人三十二年,当她们破镜重圆时,没想到竟会是这幅情景。

    当初小姐受到他的接二连三的来信,甚感心烦,便叫她代笔与其进行交往。

    花无罪落地今天这副田地,她觉得她多少也是有一定责任的。

    然而本想已经平安将花公子送到花家,她就可以安心会柳家复命。

    但花府人早有耳闻,得知如今花无罪修为尽失,其父母态度极其冷淡。

    就从她这个远到而来的客人也没给安排一间客房,甚至都没派个丫鬟来服侍如此虚弱的花公子。

    可见这世间的人情冷暖,有时就连家人,也是如此的势力。

    因此她怎能舍得自己暗恋三十二年,曾经的一代天骄,就此香消玉殒,然后被东方邪域的人们所遗忘。

    胡思乱想许久,却淡忘了那只伸进他布兜里作怪的那只温柔的手,眼皮渐渐下沉,片刻便睡着了。

    次日初晨,一声狮吼般的咆哮,把正在拥抱在一起仍在睡梦中的二人惊醒。

    X:“花无罪,花家常委会通告,你已经被万花仙祠逐出师门,同时家族常委会,委员长老们的一致表决,将你逐出花家,以后生死各安天命。”

    闻言,知雅也顾不得此时她的衣衫不整,惊诧的美眸不可置信的盯着花无罪的那张俊脸。

    怎知,花无罪似乎早就料到,族里会有这么一个结果,表情平淡看不出任何的情绪波动。

    他侧过头,声音微弱,干咳一声嘶哑道:

    “真的,很谢谢你~那天我打了你,真是抱歉。这个储物戒,就当是我冒犯你的一点补偿,希望姑娘你能再帮我一次,把我送到忘欲山,最好找到一个风景较美的地方,好吗?”

    其实他只说了一半的话,另一半他想死在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也不往他潇洒公子,这百年来的一世名节。

    雅:“嗯~公子!这个,我不能要,我会带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花:“你还是拿着吧!这里有三万五千两百颗子阳精魄和两万一千缕的玄阴重水。如今我以是废人一个,要这些身外之物又有何用。”

    雅:“这……”

    正当知雅犹豫,怎么才能推辞如此重礼,还能稳定花公子的情绪之际。

    突然房门被人一脚在外面踹开,见得此状态,二人火速整理一下着装,尤其是知雅,胸前露出的半边雪丘。

    花无罪使出了吃奶的劲,向前挪动一一尺正好挡在了知雅的身前。

    恰好这时来人已经来到了床榻前。

    来人是名男子,眉目清秀,面带桃花,很明显的娘娘腔的特征。

    身穿一身大红锦袍,让他那本就瘦弱的小身段显得更加的妖娆,给人的直观印象就是,不男不女,不伦不类。

    尤其是他那公鸭嗓般的销魂音调,听上一会必定终身难忘。

    尧:“呦~修为被废了,还不老实点,真嫌自己死得不够快吗? 我来呢?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想拿回一些原本该是我的一点东西。”

    花:“哼!花仁尧,我这里可没有一件东西是属于你的,你那逼操脸也不想想,为什么花家这么多子弟,都不来骚扰我,偏偏把你推来,看这情况,你是觉得自己硬啦!”

    (本该控制一下剧情节奏的,但是毕竟是开篇,如果太慢,在加上自己文笔不好。很难获得广大书友们的宝贵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