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苼宜誓【15】(1/1)
作者:山市
    在归冉心和尹杉姗离开赵誓安赵誓言父母家后,房子里传来赵母的咆哮。

    “你们两个兔崽子,我几年不在你们身边呆着,就开始放肆了是吧,你们俩这条件找什么人不好,外面那些又漂亮又有教养的,温柔贤淑的,你们不要,非要找这种傻白甜!现在的女孩子心机重着呢,谁知道她们不是装出来骗你们钱的!”

    “妈,她们。”

    “你给我闭嘴!”赵誓言话没说完便被自家母上大人堵了回去:“总之,我是不会同意这两个不知根知底的女生进我们家的!”

    “我是真不喜欢那两个丫头,一看就是什么都不懂,你看你看,刚刚说要帮我洗碗,结果碗都打破了,你说说这种女生怎么娶得了啊。”

    “我觉得,她妈妈一定不知道她们家的隔音技术那么差。”站在门外的尹杉姗轻声对身边的归冉心说道,她也没抱多大希望,她能来完全是因为赵誓言怕自家老哥找了女朋友回家,自己会被逼着找女朋友,才堪堪把她带来的。

    “妈。”赵誓安站了起来,双手插进裤袋,眼神漠然,用听不出起伏的声音说道:“我两认识归冉心十六年,从十五年前开始她就跟我在一起了,每次我要离开原本的生活环境时,她都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能追得上我,她没有跟我说过,但并不代表我不知道,如果她真的别有用心,我也认了。”

    赵誓安转身,走到了大门前,背对着赵母又说了句:“对了,她不会洗碗没关系,虽然我没试过,但是我应该可以办得到。”

    说完,打开大门走了出去,此时还坐在客厅的赵誓言内心是崩溃的。

    哥!

    你就这么丢下我?

    我怎么办!

    赵誓安一打开门就看见藏在门两边的两个女人,在他秒瞬将门关上的后一刻,归冉心出声:“我们的确是全都听见了。”

    “你留在这里听完吧,归冉心我带走了。”赵誓安指了指尹杉姗,便扯着归冉心走向车库,就在赵誓安发动车的时候,归冉心转头望向他:

    “洗碗的事情当真?”

    “我怎么会去洗碗,不过爷有钱,你可以随便砸。”

    归冉心就知道他男朋友才没那么暖男!

    “你现在告诉我,你又是什么理由要娶她,难道你要告诉我你们也认识了十几年?”

    “妈,内个我跟我哥初中是一个班的。”

    “所以呢?”

    “归冉心和尹杉姗是我们同班同学。”

    “你也要学你哥那一套了是不是?”

    “妈,从小我就没有我哥聪明,他安静,我调皮,我也没有办法做到像他那样一边玩一边却能记住所有知识,可是我怕,我怕要是我追不上我哥了,你们会失望,所以我总是很努力很努力的去学。

    甚至,遇到了喜欢的女孩我都不敢告诉她。

    甚至,在她骨气最大的勇气向我表白的时候我却只能逃避。

    甚至,她在角落哭泣我也只能装作漠不关心。

    我不敢再分出一份心思好好对待她,可是她怎么赶都赶不走,我什么都不能为她做,她却用尽一切力气对我好,我一上课就犯困,可在上课叫醒我的却只有她。

    高中三年,她都不在我身边,归冉心怎么也不肯告诉我她去了哪,所以我更加努力,因为我一定要追上我哥,一定要和他考上同一个大学,因为有赵誓安的地方会有归冉心,有归冉心的地方尹杉姗会来。

    大学的时候,她终于回来了,九年了,她一直以为她在假装我女朋友,因为我从来没跟他说过一句我爱她。

    我和我哥三十不到,可以等,可她们已经二十九了,不能再等了。

    还有就是,我哥让我告诉你,户口本在他手上,这两个女人,我们娶定了。”

    赵誓言大概这辈子都没那么认真过吧。

    在门外的尹杉姗早已泣不成声,其实她不是犯傻,对吗?其实他也爱她,对吗?

    对。

    “我的确是全都听见了。”

    赵誓言打开门,便看见了还流着泪的尹杉姗,赵誓言递过去一包餐巾纸,说了声:“好了,别哭了,在这等等我。”

    赵誓安进了门,尹杉姗赶紧扯出纸巾擦干了脸上的眼泪,从房子里出来的赵誓言左手拿着一个小盒子,右手在经过尹杉姗的时候装作顺手地与她十指相扣,把她拉进车库塞进了自己的车里,开车向一个他们万分熟悉的地方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