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张 父女(1/2)
作者:愤怒的滴滴
    当时,唐安,袁南博,李若三人离开宜城后,唐安二人将李若安排在一个小城内。

    此城和宜城差不多大,城内相对安全,并没有什么厉害的人物,袁南博不但给了李若那一本秘籍,还将从方府搜出的金银财务分给了李若大半,并为其买下了一座小府邸,可以保证其衣食无忧了,并嘱咐李若平时小心,交给他的秘籍也要勤加练习,毕竟,在这世道上,只有绝对的实力,才是最安全的。

    做完这一切,二人在李若依依不舍的目光中离开了。

    离开李若之前,二人有过一番交谈,李若虽然不知道二人所聊的具体内容,但是离开李若的二人并没有分道扬镳,而是一同赶往到了安阳府的府城,安阳城。

    一座灯火昏暗的地牢内,整个四周寂静无声,墙壁上点着一盏油灯,发出淡黄色的光芒,一个削瘦的人影,躺在牢内的地上,不知死活。

    “哗啦啦。”

    一阵铁链拖拉的声音响起,原来是那个人突然间,翻身坐了起来。

    这人轻微的抬了抬手臂,发出一连串的声响,只见其身绑着两条锁链,每一根锁链均有手臂粗细,末端镶嵌在墙内,所以那人一动之下才会发出声响。

    那人坐了起来,灯光将其的影子拉的极长,在灯光下,可以看出此人是个女子,脸色惨白,但是双眼仍是炯炯有神,此人正是唐安所要营救的,化名蒋石的姜思思了。

    姜思思坐了起来后,看着身上的锁链,不屑的冷笑一声,紧接着,其低声说道:“爹,对不起,女儿答应过你要好好活着,可是女儿没有听您的话,但是,女儿所做的一切并不后悔。”

    安阳城作为安阳府的府城,无论是繁华程度还是高手的数量,防范的严密,恐怕天下间只有其他八府甚至四大圣城能与之相较。

    东华园是历代安阳府府主居住的地方,防范更是重中之重,哪怕此刻瓢泼大雨倾盆而下,隐藏在暗处的暗桩首位仍是尽心职守的守卫着。

    这时,两个人影走进了东华园,天虽然下着大雨,但是两人并没有遮伞,身上也没有防雨的蓑衣,显得颇为奇怪,隐藏在阴暗处的护卫就要出手将这两个可疑的人擒下,省的到时候这两个古怪的人,惊扰到府主的清修,但是领头之人却是不动声色冲这些人摆了摆手,示意暂时不要妄动。

    等到这两人走进东花园,暗中的护卫也渐渐发现看清这两个人的模样,只见,其中一个中年男子模样的人走在前方,另一个瘦小的身影机会是被其拖着走进东华园的。

    二人走进东花园内,那个中年男子居然先是先是冲着暗处施了一礼,然后,才转过头来像正门跪了下去,同时,也把旁边那个瘦小的人也被其强行按住,跪下。

    “果然是他。”暗桩首领见到这人的动作后,神色复杂的低声道。

    此刻众人也全都恍然大悟起来,显然他们都是认出了此人,此人名叫姜敬城,不但是安阳府姜家人,而且此人乃是姜家的嫡系。

    只不过,安阳府内都传说,此人从小多病,而且体内静脉细小,根本不能储存内力,所以武功一直不高,所以在姜家的地位更是地下,甚至比一些高资质的庶出弟子还不如。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在这个世界上生存,本来就是强者生,弱者死,并没有什么道理可言。

    此刻二人跪在雨中,姜敬城面色不喜不悲,任由雨水淋在身上,也是毫无所动,但他身边那个瘦小的身影被其强制跪在雨中不断的挣扎着。

    只听一声脆生生的声音响起:“放开我!我不要跪,我不要跪,我又没犯错,凭什么要我给他们下跪。”声音清脆悠扬,竟是个八九岁的小姑娘,小姑娘在大雨中冻得直哆嗦,但是一脸倔强。

    竟然是丝毫的不肯示弱。

    姜敬城并不理会小姑娘的声音,继续毫无所动的跪在那里。

    小姑娘见到姜敬称不为所动,继续故意大声鄙夷道:“姜敬城,你还是不是个男人,你不知道男儿膝下有黄金么!你要丢脸你自己去丢,别拉着我一起,本姑娘无论活着还是死了,都是顶天立地的,他们要杀要剐随便,你当我怕死么!”

    姜敬城听着小姑娘的话,一边转过头来,一边温和的冲其笑着,然后指着自己的膝盖说道,“姜敬城的膝盖下,没有黄金。”

    紧接着姜敬城不再理会小姑娘,无论小姑娘说什么他全当没听见。

    小姑娘用尽全身力气也挣扎不出姜敬城的控制,越来越气氛的同时,这个小姑娘的心里也是非常的诧异,“安阳府上下都知道,这姜敬城是个废物,练功不成,整日只知道看那些迂腐的破书,怎么制的自己一点反抗机会没有?自己从小练功,双手也有千斤的气力,可就是不能从其手中逃脱。”
第三十张 父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