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都是你自找的(十七)(1/1)
作者:杜爻
    王曼她们紧紧的抱着李楠,替她的遭遇揪心,这种难以言说的震撼。如果换做任何一个人,谁都不知道是否有这个勇气。

    “行了行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还有你们这群好朋友,我已经知足了。”李楠推推她们,“快把姐妹堵的喘不上气了。”

    “真是没想到你竟然有这种遭遇,太可怕了!”虎妞眼泪噗哧噗哧的掉。

    “我妹妹也是被**的。”小洁突然说话了,以前她几乎能不说话就不说话,都用手语表示。大家逐渐就习惯了,一般都是李楠给翻译。

    小洁捂着脸:“我和我妹妹是孤儿,我比她大三岁。父母是车祸去世的,我和小玲被舅舅和舅妈养大的。舅妈讨厌我们,舅舅又老实不好为了我们总是跟舅妈争吵。后来我大学没考上辍学了,去给人当服务员。洗盘子、客服、送外卖都做过,就是希望能从舅舅家搬出来。没想到有一天,我去上班了,不在家。舅妈趁着舅舅不在,把我和小玲的东西从她家扔出来。小玲还是个学生,身体也一直很差。后来她被人骗到酒吧去,被一个男人糟蹋了。她被扔在街上,别人报警了,我才知道。我见到她的时候,她浑身是伤,两眼无神吓傻了已经。我把她送到了疗养院,我没办法照顾她。从那天开始,她见人就躲,嘴里胡言乱语。就听到她说醉人醉人,再后来,她就不说话了,每天呆愣着。我每天打手语就想知道她说什么,我没有时间学只能去聋哑学校问相关的书在哪买,我怕学错。我来醉人是自愿来的,我要抓住害我妹妹的凶手,我要他付出代价。”小洁眼中迸射出强烈的恨意。

    “我在身上装了无限针孔摄像头,每天上班的时候装在衣服上。休假的时候拿给小玲看,让她认。”说着她看了看宿舍里的人,“你们要举报我的话,就举报吧,我不会放弃的。”

    王曼和其他人都摇摇头,仙儿说:“我们不会干涉你的。只是当时警察为什么没管这个事?”

    小洁嘲讽的笑笑,脸上的表情有些狰狞:“那个人背景很大,警察局居然说没有提取到证据,不给我立案。还说谁知道我妹妹是不是原本精神就有病,不能确认是自愿还是被**。”

    阿云锤了一下床,说:“一群衣冠禽兽。”

    “之后,我只能从小玲的只言片语里知道醉人肯定和**她的人有什么关系,我就自愿过来应聘。我只是说我妹妹有精神病,在疗养院,需要大笔的钱。”

    虎妞捏捏小洁的手,满眼泪痕的说:“我们都会帮你保守秘密,坏人都会遭报应的。”

    小洁感激的抱抱虎妞:“恩,你们只要不举报我,就是在帮我了。可千万别偷偷的去查客户资料,干傻事。”其实原本虎妞真的仗义的准备这么干呢。

    “这样吧,别的事我们帮不上你,在钱的方面有需要一定向我们张嘴。能让小玲过的好点,说不定她的病会好的快一些。你也可以稍微轻松一些。”王曼马上提出这个建议,她觉得这是她唯一有办法帮忙的。

    “对,我同意王曼说的。别的帮不上忙,钱上面尽管开口。像我就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在醉人攒了不少钱,也没地儿花。”虎妞马上接着王曼的话说。

    “你爸妈呢?”小洁愣了愣,顺嘴问了一句。

    “我不知道,我养父母我是被捡回来的。身上带了一块玉,是老虎的属相。呶,就这个。”说聪口袋拿出一块带属相的玉,成色不错,背面刻了一个“玉”字,是虎妞的名字,王玉。

    虎妞说:“他们估计养不起我把我扔了,我养父母后来养不起我,决定带我去游乐场给我最后一次快乐的回忆。我玩完过山车的时候就找不到他们了,然后我就哭啊喊啊。哭累了,喊累了,就回家找他们。等我回去找他们的时候。人已经没了,房东说他们昨天就搬家了。我就一路捡垃圾、偷东西吃活下来的。最后有一次,被人抓住打的时候。鬼哥经过,救了我。看我可怜,把我带回醉人。我来醉人时间很久了,算算十五年了呢。我可能小时候饿极了,所以一见吃的就停不下。餐厅的大爷每次都给我加鸡腿,我每次觉得世界上还是好人比较多啊!”她胖乎乎的,笑起来两颗虎牙,很可爱。会带气氛,好像她什么时候都是这么乐观。

    “对不起。”小洁咬咬嘴。宿舍的人都不知道平时二不拉几的虎妞,居然是个被两次抛弃的孤儿。可是她总是充满阳光的笑容,对世界好像充满信心,大家都觉得这样真的很好。

    “哎呀,一点事都没有。醉人就是我的家,我啊,要一直在醉人干活。以后呢,能嫁就嫁,嫁不出去,我就找一个养老院给自己养老。我每个月还往福利院捐钱呢,我希望那些跟我一样的孩子能够过的好点,就算被父母抛弃了,也能吃饱穿暖。”

    “王曼给你点个赞。”王曼感慨着大家不同寻常的经历,她觉得虎妞像是个向日葵,总是正能量。

    “我们都给你点赞。哈哈~”宿舍的人都伸出拇指给虎妞点赞,她们也应该向虎妞学习。社会上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在能力之下帮助他们也是作为社会一份子的义务。

    “我是个同性恋,家庭条件不错。我跟爹妈出柜以后,被赶出来了。”阿云懒懒散散的说,好像没多大事似的。不过她说这句话的时候,不经意瞄了一眼仙儿。仙儿立刻低头,掩饰自己的慌乱。

    “你真勇敢,你爹妈还好吧?”李楠喝了一口酒,问阿云。

    “我出柜以后,也有点后悔自己的冲动。所以给家里打过一次电话,我妈妈哭的跟个泪人儿似的。说我爸气得不行,如果我不能改回来,就永远别回家。我妈劝我认错,我说我没错,什么接受我什么时候回去。我当时其实送一口气,毕竟我爸妈都是文化人,一般我爸只要光生气,没气住院一般没什么事。说明这事在他们心里没够上气死他们的程度。”阿云皱皱眉头,像是有些烦。其实她出来也有一年多了,挺想家的。从小娇生惯养的,个性又大方,赌气进了醉人,就是为了置气。

    “我的天啊,你出柜勇气可嘉。不过后面说这话可是不孝了啊,得亏你爸妈心脏好,你是不是以前还干过什么把你爹气住院的事儿?”王曼真心佩服阿云,敢选择自己想要的人生。不过,估计也是和家庭有很大关系吧。一般家庭如果要出柜,不被打个半残或者把父母气病弄得鸡飞狗跳的。总之这种事一般很难被理解,很难被承认,怎么选择都要有人受伤,后果还可大可小。

    “也没什么,最厉害的一次,就是打碎了爷爷祖传的花瓶,据说是清代的。价值很高的真品,把我爹直接气住院了。要不是我妈拦着,我估计会被打的很惨。当时我爹打完我,气晕过去了。我出柜他都没那么大反应,所以我决定跟他耗。”阿云脸上依然有着对这事的倔强和不妥协。

    “你也是牛B的,你爹妈真疼你。”大家都冲着阿云竖大拇指,阿云不好意思挠挠头。

    “仙儿,你怎么进来的?”大家说了心里话以后,都放开了,想把自己的事说出来,释放出来。

    “我比起你们简直太幸福了。我和爷爷奶奶长大的,我考上了城里的大学那年,爷爷奶奶去世的。他们虽然日子苦,但是走的没受罪是老死的,相差了两天。后来我跟着爹妈住,他们不怎么喜欢我,我下面还有个弟弟,重男轻女呗。我自己又没什么目标,还有严重的洁癖,毕业了之后不知道干什么,就想离开家,所以进了醉人。”仙儿笑笑,她很有江南女子温婉特点,总给人一种温婉贤淑又亲切的感觉。

    王曼叹叹气,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她好像在回忆什么,然后说:“我亲爸他们重男轻女,吃喝嫖赌基本样样行,我对他的印象就是暴力。后来我亲妈带我去了C市生活,我小学毕业那年,她得了癌症怕拖累我,跑到车道上自杀了。”

    她咽咽口水,说的有些艰难,眼里泛起泪光:“她那时候有个非常爱她的男人,她啊就这么不负责任的走了。我被后爸带大的,我一直都叫他爸爸,在我心里他就是我亲生父亲。对我很好,待我十二分的好,为了我妈或者说为了我,这辈子都没娶。老天真爱捉弄人,我上高二的时候,他得了喉癌和肺癌。当时我就想,这一次我来的及,说什么我都要救他。我就打工,白天洗盘子,晚上去酒吧当服务员。我的第一次是被酒吧老板下药的,他当时已经有了老婆还有未出世的孩子,我顾及着我爸爸第二天做手术,就把事忍了。”王曼喝了一口酒,她至今能回忆起那痛苦。

    “第一回手术做的很成功,可是浑身插满管子,很痛苦,没办法说话,连流食都吃不进了。我还记得做手术之前,他已经被折磨的不成样子了,他对我说他不想受罪,如果手术不成功就别抢救了。我当时执着的要救他,什么都听不进去。”王曼掩掩面,控制要流下来的泪水。

    “第二次,我在酒吧被人纠缠,被人救了。就那时候,医院的电话我没接上,吓得心脏都要出来了。等我去到医院,医院血库供血不足,还是救我那些人帮我献了血,然后还帮我存了100万,等我找他们的时候他们已经不见了。我还留着那人的名片,想着有钱了还他们。不过一直没存够这么多钱,也没遇到他们。不过他们好像不是一般人,谁知道别人还记不记得我。”

    “那次真是吓坏我了,后来我又签了一回病危书。爸爸那时候已经没有人形了,我天天守着他。有一天,他突然有劲了,我甚至错误的以为他要痊愈了。他让我给他拿纸笔,我还记得他当时对我的笑容,像是他留给我最后的一抹温暖。他写了两个字,活着。落完笔的同时他就不行了,医生马上进行抢救。那时候我突然觉得我错了,我不想让他再受罪了,所以......我签了终止抢救同意书。我不想再一次一次的让他重复受罪,连身体都不是完整的。我看到他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错的多么离谱和自私。他的头发已经掉光,脖子上肺上都是洞,身体干的像木乃伊。我连最后的温暖都没有给他,我觉得自己是个混蛋。他还什么都没有享受上,就因为我一次又一次的求他留下最后受了那么多罪走了。”王曼忍不住颤抖着身体,眼泪啪嗒啪嗒的掉。

    大家都抱住她,“已经过去了,已经过去了。”

    “恩,我后来把他和我妈合葬了,买的时候就是双人墓,我想这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她擦擦眼泪。“后来因为房子是单位的,要被收走。我也是这时候遇到了我爱了六年的男人,我们是同学,他帮了我很多。我和他还有另一个女生我们三个是好朋友,没想到那个女生一直喜欢他。现在在A市是个明星,虽然是个38线的,但是很有手段还是个投资人很有钱。他们好了很久,我像个傻子一样。他创业被人骗,我掏出了开花店的钱帮他,那是我所有积蓄。没想到他拿钱在醉人赌,欠了鬼哥一千万,鬼哥当时差点砍了他的手脚。后来,鬼哥给他十天拿钱来赎我,他两个月都没有来。我还天真的抱着一丝希望,呵~上个月,鬼哥带我参加酒会,那酒会是那个女人举办的,他们要结婚了,那女人已经有了他的孩子。还给他了五千万入股,他一下子成了人生赢家。而我就是那个***,被他们玩弄于股掌里。”王曼自嘲的笑笑。

    “不过,我妈从小就教育我,不要为任何人任何事而放下你的自尊,当你失去了自尊时,才是你失去一切的开始。我现在已经有了新的生活,我就当吸取教训了。”她释然一笑,有一种酷酷的劲儿。

    “贱人自有天收。”虎妞义愤填膺的说。

    “对,从今儿起我们就好好的活,活成自己最想要的样子。”李楠举起酒杯,“告别过去,迎接未来,干杯!”

    “干杯!”大家集体碰杯,过去真正的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