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由己与身不由己(六)(1/2)
作者:杜爻
    赵志强发现,最近他的嗓子越来越不舒服,总是咳嗽的剧烈,吃饭的时候也感觉吞咽困难,声音都变哑了。王曼也发现了这点,她总是催着赵志强去医院,可是赵志强总是说自己忙自己累,改天改天。

    这一改,拖了很久,直到王曼说要发脾气的时候,赵志强才周末和王曼一起来到了市里的三甲医院做检查。

    “赵志强。”听到医生叫名字,王曼和赵志强进去了。

    “病历本。什么症状?”赵志强说了症状,医生拿着仪器照了照,然后让赵志强做了几个咽喉的动作,问他:“还有什么地方有没有不舒服的?肺部和气管呢?”医生皱着眉头,然后在本子上写着什么。

    “就是吞咽困难,一咳嗽肺都要出来了,耳朵也疼有时候耳鸣还严重,呼吸不畅,痰里带血。”说这句的时候他心虚的超王曼望去。果然王曼脸一下就黑了,但是没马上发作。

    “去做这几个检查,单子上都写了在几楼。等取了结果,再来一趟。”

    “好,谢谢医生。”赵志强和王曼去检查了,王曼什么都没说只是眉头紧皱。她只是在心里祈祷赵志强没什么大碍。等到赵志强所有的结果出来以后,他们去了医生那。

    医生皱着眉头,然后摇摇头对赵志强和王曼说:“声门上型喉癌,还有肺癌,你这右边的肺......要切除右肺还有要喉部病变部位......”医生说了一堆,赵志强没听完,就拉着呆住的王曼往外走。

    “别听医生的,说的那么严重都是吓唬人的。”赵志强心里难受极了,他不想表现出他的痛苦,现在他不能再像以前方琴那时候去的时候只顾自己的心情了,他更在乎王曼。

    这次王曼跟她一起来,都听到了也不能再骗她说没事。但这次王曼倒是不像小时候那样情绪外露,她只是紧紧地抓住赵志强的胳膊,都把他抓疼了。她眼神很坚定的看着赵志强:“治,一定会治好的。今天就住院。”

    赵志强还想说什么,但王曼不给他反驳的机会:“你如果不听我的,我马上休学。”她语气肯定,赵志强知道她没有开玩笑。最后,赵志强交代了几句,然后住院了。

    王曼合计了一下,家里的积蓄加方琴给的大概有二十几万,两个手术,医院那些检查费还有住院费药费,需要大笔的钱。她想,这次无论如何我都不能再亲眼看着赵志强死在她面前,这一次她来得及,来得及。算着算着,她就哭了。

    第二天王曼像学校提出了休学,并且说明了真实原因,请求学校保密。她想好了,学以后还能再继续上,就算没办法而她开始给别人打工,她白天去餐馆给人洗盘子,她手脚利索,人家老板愿意招她而且日结工资。差不多放学的点,她就跑去陪赵志强给他读报纸读书,说说白天学校的事。

    “爸,你别害怕,好好听医生的话,一定会治好的。”王曼看着赵志强憔悴的脸特别心疼,开始他还能吃些流食,后来慢慢开始不能进食了,说话声音也越来越小越来越慢。基本都是王曼说,他听着。

    “曼曼啊,我说句话,你别生气。爸爸不想治,我不想浑身插管子。”赵志强每说一句话喉咙就疼痛不已,但他还是希望能表达自己的意思。

    “您说什么呢,别怕。我说过,以后咱爷俩相依为命,无论您什么样,我都照顾您到老。”王曼摸摸赵志强的脸。

    赵志强摇摇头:“你还有大把的青春,我做了手术以后基本就废了,嗓子也不能说,呼吸还要带着仪器,拖累你就罢了。我这样活着痛苦。我痛啊,曼曼。”

    王曼知道赵志强怕拖累他,她蓄着眼泪:“您能不能为了我忍一忍,抗争一把,求您了。我真的害怕,别像我妈妈那样丢下我,好吗?”这是她这么多年,第一次主动提起方琴,她已经送走了一个亲人,面对过一次不能挽救的死亡。她无法再面对第二次。

    “曼曼,人的生死由天定,我们都要过这道坎。不管是以什么方式结束生命,或早或晚罢了。先把死看的轻点,再把生也看的轻点,中间的过程就是命。”

    他轻轻笑了:“我这一程值得,有人这一辈没得到过爱情,我得到过,我跟你妈妈真心相爱过,没能走完那是命;我没有儿女,可是老天又让你妈妈把你托付给了我,我就有了亲情,这还是命;现在我又得了癌症,让我选择生和死,这不还是命吗?”

    他抬抬手,想要摸摸王曼的脸,王曼赶紧凑过去让他能够摸到自己的脸:“你别说话了,我知道你疼。可你是老天赐给我的亲人啊,我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你在我面前死。我不~我承受不了。”

    听着她带着哭腔的声音,赵志强拍拍她:“人连出生都无法选择,如果有一件事能够不完全不必顾及任何人任何事由自己选,我想那一定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赵志强闭上眼睛,方琴当时一定和我一样,她是为可以选择死亡而高兴,她不拖累你和我,也不必承受疾病的折磨。她用了这辈子最大的权利来换你一生轻松。

    他已经说了太多的话,之后他便无法再发出声音了。这也是最后一次王曼和他的对话。

    医生说手术安排好这段时间,一直要进行术前治疗,保证病人的状态能够达到手术标准。

    晚上,她去做酒吧的服务生,这工作是一个男同学给她介绍的,说里面提成多,而且有的客人还给小费。她想了想,只要自己小心点应该没事。老板瞧她长得漂亮又是熟人弟弟介绍来的,而且人也沉稳开朗,让她去做服务员。那个男同学还常常过去看她,给她带一些吃的。他家庭条件不错,想给她钱,但王曼拒绝了。一个月下来,王曼累的人都瘦了几公斤,可是她像个陀螺一样转着。老板对她不错,有时候凌晨两点多下班了,偶尔也会开车送她回家。

    这天晚上像往常一样,王曼凌晨下了班换下了短裙工装,收拾好准备走。酒吧都没人了,就剩下老板,服务员也走光了。

    王曼看看表都凌晨三点了:“老板,你怎么还不走啊?我先走了啊,拜拜!”

生不由己与身不由己(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