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边(1/2)
作者:珞宁
    考完最后一科,虞倩突然有些微微的失落和惆怅,这之后就要离开这所学校,同学们天各一方,虽然是为了各自的前程,但毕竟相处了三年,还是很不舍的。想到段薇薇在最美好的年纪死去,心里就格外心痛,终究,还是自己辜负了她。

    陶广哲看着她发愣的样子,轻轻地拉了拉她的手腕,“赶紧收拾东西,我们一会儿去参加谢师宴。”

    “好。”

    时间很紧,东西还没收拾完,时间就到了。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执念,明明这些书啊资料啊都是为了高考准备的,如今高考结束,这些东西就没有什么价值了,同学们大多把书本一股脑儿卖给了收废品的人,可虞倩不愿意,硬是要把这些书全部搬回去。

    三年的孤寂时光,只留下这些东西可以缅怀了。

    他们进食堂时,学生们已经嗨翻天了。平时不许玩手机,不许喝酒,不许谈恋爱,但一旦高考结束,所有禁锢都被打破了。这一场酒宴,是学校请同学们的,食堂师傅做了许多平时都没有的新菜品,桌上啤酒瓶扎堆,大家敬老师,敬同学,其乐融融。虞倩端了酒杯,手一弯,倒了满满一杯白酒。

    “能受得住吗?”陶广哲担心地看着她。

    “没事!也没多少嘛!”

    事实证明,虞倩同学高估了自己的酒量……

    敬完几位科任老师,虞倩醉意微醺,眼前开始朦朦胧胧,她突然脑洞大开,将来自己和陶广哲办婚宴,大概也是这样吧,端着酒杯,一桌一桌敬酒。

    轮到校长那一桌时,虞倩脑子已经下线了,拉着陶广哲的手,没头没脑搞了一句:“今日新婚,谢谢校长捧场!我们一定会百年好合的!”

    满桌子人盯着她们俩看,虞倩毫无感觉,陶广哲的脸顿时烧得滚烫,虞倩继续补刀:“大家吃好玩好!我就不一一敬酒了,多谢大家捧场!吃好玩好啊……记得写个红包……”

    全场轰然笑作一团。

    眼看罗琳的脸黑了,虞倩突然醒了一点酒,完了,自己到底在说些什么呀!好像在说新婚红包什么的……>_<

    陶广哲趁机解释:“她喝醉了。”

    狼狈地拖走……

    一直闹到深夜,虞倩的妈妈下了班,把虞倩弄回宿舍躺着,然后到教室收拾她还没收拾完的书本,打算拖回出租屋去,陶广哲也在那里帮忙。跑了两趟,基本上把虞倩的东西都拖回了家里,她本人则昏昏沉沉坐在宿舍的床板上。

    脚软……好像踩在棉花糖上,好像有一点想吐,她没怎么喝过酒,一喝没想到反应这么大。宿舍里有几个姐妹出去唱歌去了,有一两个也许正在学校某个角落里,和恋人耳鬓厮磨,宿舍里剩下四个人,有一个人在收拾东西,还有两个人,坐在对面一起看电影。

    伤心的情绪突然随着酒气蔓延上来,虞倩的眼泪开始止不住地流,可又怕别人看到,便跌跌撞撞跑了出去,独自一个人坐在河边。

    嚎啕大哭。

    记得那时候她和段薇薇也是一样,约好了高考结束的夜晚,一起通宵看电影,片子都选好了,一部《寂静岭》、一部《凄厉人、妻》、还有一部《左耳》。

    电影资源还存在虞倩手机里,可段薇薇,却不在了。

    都怪我!

    她捶打着自己的脑袋,觉得整个人都要分崩离析了。

    她颤抖着打开手机,开始播放视频,本来凄厉诡异的鬼片,一点都不可怕了。一抖手,手机咚地一声掉进了河里,在水底发出荧光,没过几秒就灭了。

古道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