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美人日记(2/2)
作者:珞宁

    4.28 天气晴

    快毕业了,突然想去拍一套艺术照,可是想了想,拍了送给谁呢?段薇薇,她已经不理我了。

    5.1

    也许真的是心有灵犀吧!今天放假在家,陶广哲居然约我出来逛逛,然后直接带我去了影楼。

    “为什么突发奇想要带我来?”

    “我夫人这么美,不拍可惜了。”

    我笑一笑,不说话了。

    “要不我们拍一套婚纱照试试?”他指着那墙上挂着的客片,笑着问我。

    啊啊啊啊!那笑容,简直能把人甜化了,还好我已经百毒不侵了。

    我看过去,画框里那个女孩,也是花一样的年纪,穿着雪白的婚纱,勾手挽着一个同样帅气的大男孩。两个人都在笑,笑得那么甜蜜,简直要让人陷进去。

    然后,我很没节操的说了句:拍吧!

    可是摸了摸兜里的钱……额,还是算了吧。拍婚纱照要用那么多钱,如果全部让他出,我岂不是成了“外面那些妖艳贱货”?最后当然是没有拍婚纱照,但是两个人一起拍了一组艺术照。我仰面闭眼,他深情垂眸,看似在接吻,其实并没有。

    用了借位。

    因为他说:接吻这种事,是吻心,不是吻给无关紧要的人看的。

    出门以后,他问我为什么改了主意,明明答应了试拍婚纱照,又反悔。

    “花你那么多钱,以后怎么好意思见公婆?”

    “夫人果然贤惠,还未过门,就想到管账了。”

    我一口柠檬水差点喷出来,好吧,我承认,还是你语言功力比较强大。

    5.3 天气阴

    消息传得很快,在这个封闭而平淡无奇的小城,一旦出现什么不同寻常的事,就会被当成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在全镇传得沸沸扬扬。

    这一天传开的是,高三学生段薇薇失踪了。刷空间时,发现大家都在转发一条消息,大致说她五一回家和爸妈吵了一架,夺门而出,再也没有回去,现在爸爸妈妈求她赶紧回家。

    我知道,她的性格不是这样暴躁的,或者说,她更像一只温顺的小白兔,很少跟人红眼。在这小县城,谁家父母都一样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薇薇离家出走,想必是真的被爸妈逼急了。即便她诬陷我,可我想,我大概能理解她的想法,而且也不能割舍这么多年来的情谊。

    每个人天赋在不同的方面,不是人人都擅长做卷子。薇薇比较活泼大方,如果有机会,做外交官挺不错的。只可惜一道高考的门槛,恐怕会直接把她发配到三流学校。

    人才,就是这样被埋没的。

    5.6 天气晴

    河流下游的水坝处,有人发现了一具尸体,泡得浮肿。

    是段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