噎死人不偿命(2/2)
作者:珞宁

    当然,收效还不错,去结账时,胡伯伯大手一挥,“今天我请你们!”

    陶广哲很高兴,虞倩却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早知如此,就不会点那么多东西了,显得自己多么贪吃,而且,这可算是欠了人家一个大人情啊!

    两人走在尘土飞扬的路上,虞倩忍不住问他:“你刚刚说我是你的女朋友?”

    “是啊。有什么不对吗?”陶广哲扬手替她挡一挡灰尘,看着虞倩羞红的脸,心里莫名其妙地开心。

    虞倩黯然垂首,“可是你喜欢我什么?我现在,没有颜值,没有人品,也没有好成绩,什么都没有了。”

    “你还有我,而我,喜欢你的一切。”

    “所以也可以饶恕我偷东西吗?”

    “不用解释,我知道那不是你。”

    同样的一句话,是在他找她解释表白事件时,她对他说的。

    这一句话,足以让她放下一切。就让她们给自己泼脏水吧!反正陶广哲是不会相信的,她只求,与他一世安好,互不怀疑。

    恍恍惚惚又是一个星期过去,校园里荡漾着夏天的气息,空气里草木香味越来越浓烈。而陶广哲的父母,始终不曾对他俩干涉过什么,毕竟当年他们也是这个年纪就相好的,倘若板起个脸教训陶广哲,还不知道最后被教训的是谁呢!所要是自己打自己脸就不好了。所以他们虽然听叶律苏谈过他们俩,却也不反对,叶老师都看得上的女生,肯定没什么问题!

    他看了贴吧里那些流言蜚语,却从来不多问她一句。

    这天虞倩没事翻了翻置顶的吧规,突然发现,新的吧规里明令写了一条:禁止言语攻击。而后面则有很多人回复,无一不是质问为什么会被删帖。言语间可以推测,那些被删的帖子,全是攻击自己的。

    本来出了这事,虞倩知道贴吧里肯定会对自己狂轰滥炸,只上过一次,就再也没有登陆过。没想到,他一直都在,动用吧务的权力,各种删帖,替她挡住攻击。发布那条新的吧规,是在一个多星期前,自己心力交瘁之时。

    那时候陶广哲似乎有做不完的作业,也不太和她说话,她以为,他就要离开自己了。若不是自己想得开,被他这么冷落,恐怕就要闹翻了吧。

    其实,他一直和自己在一起,并肩作战,他只是不喜欢说出来。

    现在,我很安心。

    她在纸条上写下这一句话,放在他的手心里。

    那我们上同一所大学吧。

    好。

    这一天,她在日记里写下这一段话:

    其实我早已厌倦这一切,无中生有的绯闻、莫名其妙的诽谤、还有来自各方的压力。我几乎要被撕裂了,匍匐在黑暗潮湿的地方。可是你出现了,有你,我什么都不怕。什么圣女,什么使命,都统统滚蛋吧!

    而后记上了日期: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