噎死人不偿命(1/2)
作者:珞宁
    下午教室里人都走光了,虞倩一个人待在教室。她不想回家,爸妈很辛苦地赚钱,在W县城租下一所小小的房子,离学校只有二十分钟的车程。他们虽然在她小时候没有陪伴她,但她对他们还是有感情的,他们也对自己寄予厚望。

    贸然当了圣女,如今走到这般田地,她觉得,没脸面对爸妈。

    她泡了一桶泡面,把手机丢到一边,专心致志看起了村上春树的《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可是,看不下去。

    一扭头,发现陶广哲站在教室门口,表情很冷淡。

    他走过来,拿起虞倩桌上的泡面,去卫生间倒掉了。回来时两手空空,很是利落潇洒。

    虞倩欲哭无泪,大哥呀,我就只剩下一桶面了……虞倩好想哭一哭以尽哀思,可是为了一桶面在男生面前嚎啕大哭,好像太没骨气了。

    她咽了咽口水,质问他:“为什么要倒掉我的午餐?”

    陶广哲:“作为一个吃货,你这样是很不敬业的。走,我们去吃火锅!”

    不等她反应过来,他就硬生生把她拖走了……他紧紧握住她的手,一直拖到学校外面的火锅店才停下来,两个人的手心都沁出了汗。

    他这是什么意思,是不介意自己偷东西的罪名吗?她有些懵。

    陶广哲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笑眯眯地看着她,“今天我请客,谢谢你帮我画那幅画。”

    原来如此,只是为了答谢自己画的那幅画,仅此而已。

    看他的意思,似乎是想和自己维持朋友关系,做不了恋人,还可以继续做朋友。

    那就,好好敲诈他一笔吧!这样以后才有理由回请他嘛。虞倩这样想,三下五除二点了最贵的东西,多到桌子上都快堆不下了。偷偷瞄一眼陶广哲,他不动声色,看来是带足了钱的。

    初夏吃火锅,的确有些不合季节,两个人被辣得满头大汗。火锅店的老板似乎和陶广哲很熟,看到他们满头大汗,特意送上来两杯凉茶。

    “小哲啊!今天怎么有时间到我这来吃火锅?”

    “胡伯伯好,这是我女朋友虞倩,她心情不好,所以我陪她出来吃顿饭。”

    一句话,噎死两个人。胡伯伯尴尬地笑一笑,就去招呼别的客人了。

    虞倩琢磨着他的话,心里小鹿乱撞,即便是当初他向自己表白,她都没有这样惊喜过。

    “他是我爸的表哥。”

    “哦。”虞倩差点喷饭,所以他是陶广哲的长辈咯?这家店他们来过好几次,他居然没提起过。在长辈面前,万万不可失态。

    虞倩打定主意,开始细嚼慢咽,尽量摆出一副淑女的样子,陶广哲看着她,粲然一笑,“你是要把一根粉条分成几段吃吗?”

    “这赔罪宴,我当然得好好享受咯!”
噎死人不偿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