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之轮的逆转(1/1)
作者:珞宁
    那时自己多么勇敢而无知啊!虞倩回忆着,不禁感慨。

    栗华解释说自己是V大的学生,自己居然就信了,还傻乎乎地把他带到北山村的家里。那时候,如果对他置之不理,自己的命运也许就不会发生惊人的逆转吧!

    他最终没有找着他要找的东西,传言中北山村的野生罂粟花,不过是几片开得繁盛的虞美人。但他意外结识了虞倩,在北山村找罂粟花的一周里,他发现了虞倩身上诸多优点。她有猫的机灵聪敏,反应能力强,且因为常年在山中活动体力惊人,还很勇敢,这些足以证明她是一块学武的好材料。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她需要的睡眠时间很少。

    栗华继承了他父亲的桀骜果断和勃勃野心,心里迅速形成一个大胆的计划。他要让眼前这个对自己已然毫无戒心的小姑娘脱胎换骨,成为一等一的间谍,嵌在大刀帮的腹地。将来,她如果不辜负自己的期望,必定可以代替栗棠成为优秀的圣女,成就栗花社的雄图霸业。

    培养间谍事关重大,不仅要耗费人资物资,还要做到极为隐秘不留痕迹,最关键的是,虞倩不一定会为一个异国的黑帮集团卖命。如今她只是个小孩子,自己或许可以用个人魅力哄住她,但随着她慢慢长大,谁也不能保证她会对栗花社忠心耿耿,毕竟弄不好她就会背上叛国的罪名。这主意太过于冒险,栗华必须和栗寒冰商议。

    短短一周过去,蒙面的V大学生李华离开了北山村,他没有找到罂粟花,必须回去向教授做个考察报告。也许是因为他太会逗女孩子开心了,虞倩对他居然有些依依不舍的情愫。他许诺,九月份开学以前一定会回来看她。

    而她的暑假,都耗在了琢磨偏方上,因为大哥哥说过,他蒙着脸是因为以前被烫伤了,伤疤很吓人,所以不能让人看到。

    他回到F国向栗花社的元老汇报时,虞倩正面临她自出生以来最艰难的处境。

    虞倩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只留下她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所以她对爷爷奶奶的感情反而更深一些。用纸笼子抓萤火虫,就是爷爷告诉她的玩法。

    可有一天她回家时突然发现,爷爷喝百草枯死掉了。虞倩看到了他的眼神,悲哀而绝望,仿佛还有一丝不甘心。

    没有丝毫的征兆,只留下一张借条和一封遗书,说自己赌博被大刀帮放了高利贷,如今他们追债追得紧,可自己还不上钱,只好一死了之,希望家人能原谅他的懦弱。

    虞倩怎么都不相信慈祥和蔼的爷爷会做这种事,他向来老实巴交的,怎么会和大刀帮的人有这么多过节?她回忆起来了,先前的确有大刀帮的人来找过爷爷,可她没想到事情会糟到这般田地。更糟的是,奶奶不久也旧疾发作去世,对她又是一重打击。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死去,让虞倩小小年纪就品尝到了生离死别的滋味,青杏一样。

    栗华回来时,虞倩已经收拾好行李打算离开。爸妈会在八月末回来,把她转去县城读书。

    “小鱼儿,你想给爷爷报仇吗?”

    “当然想。”

    简单的三个字,让他们俩的命运从此紧紧相连。

    她答应他做了栗花社的圣女,发誓效忠于栗花社,帮助栗花社铲除大刀帮。

    整个初中阶段她都是全班同学中最不起眼的那一个,懒懒散散讨厌学习。到了晚上则会悄悄跑出去,瞒着所有人进行间谍训练。栗华教了她拳术、柔道,做了心理素质的训练,甚至教了一点盗取情报的计算机技术,刻意将她雕琢成栗寒冰的一张王牌。

    在栗华的精心打造下,她的容貌气质已经和栗棠没有多大差别。初中毕业时,她去F国主持了一个参拜圣女的仪式,瞒天过海骗过了全社人。当栗花社九万社员跪倒膜拜她时,她有些做白日梦的不真实感。不得不说,这种感觉还是很爽的!不过她想到自己只是个冒牌货,便有些黯然。

    “你以后就是全社人的信仰,女神一样的存在。只要你一声令下,社员们就可以为了你去死,所以你必须好好担起这份责任,不要多想,记住:你就是栗棠。”

    这是栗华对她说的话,牢牢铸刻在了她心里。

    小虞倩稚嫩单纯的面孔消失了,现在活着的,是代号为虞美人的美女特工。她善于伪装,像一只狡猾的猫,白天懒洋洋地晒晒太阳,憨态可掬,让人没有戒心,夜晚则张开利爪在黑暗中窥伺猎物。她背负着九万人的信仰,只要她活着,就要一直作为圣女存在,听从社长安排,不可以行差踏错,也不可以中途退出。

    这,就是她无法更改的命运。不过她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