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八章 交成绩单(1/2)
作者:迷途的游子
    莫名的,看着叶家保安把两人“请”出去,两人被请出去的时候都没有挣扎,很配合也没有再辩驳,只是静静地看着张阳,这让张阳产生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看见吴旭被赶出去之后,叶云峰和叶云鹏的脸色才好看一些,并带有一丝丝快意,叶荣贵则相反。

    对众人来说,这不过是一段小小的插曲,但和叶家或吴家有关联的人却不同了,甚至内心都开始盘算开了——“这叶家同吴家要是开战了,自己又能从中捞到什么好处呢?”

    不过一会儿功夫,表面上又恢复了和和美美的场面,该敬酒的敬酒,该祝福的祝福,似乎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张阳倒是奇怪,坐下来之后问了问叶凝雪:“吴家和叶家关系很好么,这家伙都这么过分了,还让着他?”

    “吴旭和我是大学同学,开学见过我之后就一直缠着我,也知道我是叶家人,爷爷同吴爷爷关系也好,叶家远房有一个叔叔娶了吴家的人,关系上是这样的,算是世交。”

    “但家里从没有说过联姻什么的,他就死皮赖脸想让我嫁给他,因为家里的关系,我也不好给他太难看,后来跑出去也和他有一定的关系。”

    “现在把他赶走了,两家的关系算是掰了,最主要是因为脸面上的关系,这也很难解释,对家族来说,有的时候脸面是无比重要的,甚至比到手的利益更加重要。”

    叶凝雪有些无奈,看了看老爸的脸色,然后同张阳解释起来。

    “呵,他这还要脸了,我看他是不要脸。既然他都这么做了,还要礼貌对待?”

    张阳摇了摇头,看着桌子上令人垂涎欲滴的菜品却没有那种食指大动的感觉,想到刚才发生的事情,依旧不太能够理解这些家族人的想法到底是怎样的。

    ”好了,好了,小宝,你还这么较真做什么?小雪不都和你说了?“

    张母看见张阳脸上的小神色,也明白张阳此时在想些什么,劝解道。

    ”恩,我知道了,妈。”

    张阳的语气之间有些无奈,不过偷偷地拿出自己的手机,给贾维斯下达了一条指令:查查吴旭以及他的女伴,然后又把手机收回袋里,张阳总感觉今天的事情有些奇怪。

    张父没有说话,不过他心里还是支持张阳的,人家都已经说交杯酒了,已经这么过分了,难道还要让他们骑到头上来不成?张父也在精神上支持着张阳。

    宴会进行到后段,基本上形式上的事多半结束了,该祝福的祝福了,该送礼的送礼了。

    ”荣贵,准备一下,可以开始了,小雪就不用汇报了。“

    叶老坐在主位上,笑呵呵的似乎没有受刚才小事件的影响,同叶荣贵说道,再看了看叶凝雪那张精致的脸庞。

    叶荣贵点了点头,脸色有些肃穆,虽然叶家年会不怎么复古,但上交一年的成绩单还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以此来激励叶家小辈的发展,然后叶荣贵走到旁边的一桌吩咐了几声。

    叶家当然不只有这么几个人,几个人是无法撑起一个大家族的,林家就是叶家的一个分支,跟随母姓林,是叶老太哥哥这方的后代,而跟着叶家和林家的小家族又是有许多,也有类似天南市市长的散人,由此组成了一个利益派系。

    当然这样的派系不多,刚和张阳作对吴旭,吴家算是一个。
二百五十八章 交成绩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