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1)
作者:人可小二
    黑夜降临,夜幕笼罩了这片大陆。

    然而群山万壑之类的野外,却也并不平静,凶兽横行,怪禽凶戾,毒虫鸣叫,夜风吹拂……各种各样的声音搅合在一起,如同一首奇异的交响曲。

    这片大陆实在太过广袤,广袤的任何一个生活在其中的平民或武者,都无法探究到它的边界所在。

    若能从这片大陆的中心,飞向宇宙星空,并向下看,便能看到其并不是一块儿完整的陆地,而是被分成数块儿之多。

    这些陆地,如同被一把剪刀一样剪开成一副地图,歪歪扭扭的排列在四面八方。

    海洋、沙漠、丘陵、深渊……遍布其间,将这些陆地隔开。其中一块最大的陆地,处于中央,比之最小的陆地,要大上十倍之多,然而最小的陆地,若是有人能量出来,怕也不下万万里。

    …………………………

    中州,一处金碧辉煌之所在。

    “昨夜的星象破解出来了么?”冷清的又黑暗的大殿内,龙椅之上,在月光下隐隐约约知其所在的男子问道。

    “是的,王。”台阶下,一个全身被黑雾笼罩的神秘人回答道。

    “哦?”龙椅上,男子眉头轻佻。

    “……龙虎现,帝王陨,天下惊,九州变。”神秘人轻声道。

    男子双眉轻皱,沉吟不语,半晌,男子抬头,双眼直视神秘人眼睛所在位置,凝声道:“这一切因谁而起,能否找出其所在位置?”

    “……不知,只知其大致方位,为极东之所在……”

    “极东?莫非……是那个地方?”

    “这也是我所担心的……”

    男子双眉皱成一团,显示其不平静的内心,良久,冷声道:“吩咐下去,派重兵前往那处,十里一哨,百里一岗,若有一丝动静,务必上报!若有任何人踏足万里之内,杀无赦!”。

    “……那个地方……有必要么……”神秘人声音细喏,像在天边,又像在耳旁,浮沉于大殿之中。

    “虽然那处已被封印,出不去,进不来,但……以防万一,还是小心为好……”

    “我王族霸业,不能动摇!”

    男子声音冷厉,似乎惊动了天上的乌云,乌云散开,皎洁的月光落下一缕青芒,洒在大殿内,只见龙椅上有一中年男子,身形壮硕,手臂青筋浮现,额头怒眉上扬,眼神冷酷,瞳孔中隐有龙影浮现,似要破空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