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鬼陈发(2/2)
作者:最爱炸鸡脖

    我看着他的样子,心里发笑,谁让你非要看来着。

    我看了看四周,孤魂林立,野鬼满目,这些人大多是横死之人,不到森罗,不入轮回,哪个朝代的都有,什么死相的也都有,脑袋被砍下一半的,身子光秃秃的好像个葫芦,这是被扒皮的,浑身漆黑,还冒着烟,这是被烧死的,还有连个人形都没有,就是一堆碎肉,黏糊糊的聚在一起,估计应该是被车祸或者被活生生绞肉,绞死的,总之,各式各样,慢吞吞的在那飘着。

    我回头问老五:“你还看吗?”

    老五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结巴的说道:“不、不看了、打死,我也、我也不看了。”

    让他知道知道就行了,万一真吓出个好歹来,对不起人家。

    我单手成掌,在他的天灵和神门两处轻轻拍了一下,然后有拿着小拇指重新抹了一下他的眉心,说了句:“好了,这回你看不见了。”

    老二缓缓的睁开眼,四处瞧瞧,除了雾蒙蒙的,刚才那些可怖的景象,全都没了。

    老二摸了摸胸口,搭着我的肩站起身,有气无力的说道:“老五,这、这怎么满大街都是啊?”

    我微微一笑。

    “人有人的时间,鬼也有鬼的,现在是子时,正是鬼混游荡的时候,它们大多聚在自己的尸体旁边,不想离去,但其实也是走不了,鬼差是不来这里的,因为都是些无主的孤魂,除非有人愿意为他们超度,但你看,这些人,死的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都有,早就没人理了,估计也是后继无人,所以,它们半夜出来,有的回忆生前的事,有的就会找头主。”

    “头主?”

    “嗯,所谓头主,就是六神无主之人,有指喜怒哀乐仇怨,也有指心肺肝脾肾胆,总之,这样的人会少六神中的一个或这几个,也就是人气不足,鬼气很重,所以这些冤魂就会借他们来托生,让他们死在这替自己继续忍受孤独,而它们则会用新灵魂去超度,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替死鬼了,所以,大半夜的别总自己出去瞎晃悠,尤其喝酒之后,很容易撞的。”

    老二好像恍然大悟般的点点头,冲我伸了个大拇指。

    “行啊,老五,四年了,你都没怎么外露,真人不露相啊,牛逼,那现在这东西怎么办?要超度吧?”

    我点点头,让老二把血玉带上,以免阴气太重伤了他,然后拿跟树枝在地上画了个圈,用红线铜钱在周围做了一个加持,然后把红线一松,念了声“起”,就见铜钱微微发光,慢慢的,升腾起一股青烟,慢慢的,浮现出一个人像,是个男的,样子还很精神。

    我将铜钱放进圈里,口中念道:鬼使阴差,速来听命。六丁六甲,护我八方。

    说完伸出将左手的食指与中指并立伸出,对着铜钱,凭空慢慢往上移着,随着我手指的太高,从里面,竟慢慢站出一个人来,中等的身材,穿着一身工作服。

    老二不禁一愣,惊道:“我去,站出个人哎,是个男的?这是刚才那肉丸子?”

    说完又突然捂住嘴巴,眼睛几乎瞪出来跑到我跟前,带着哭腔说:“我他妈咋又能看见了?”

    我没回头,眯着眼看着对面这个男人。

    “他是被我放在阴阳圈里,与那些孤魂野鬼隔开,所以现在不算鬼,最多是个幻想,肉眼也能看到。”

    老二点点头,虽然他根本不明白我的解释,但对面站的起码还算个人,相比较,没那么怕了。

    我盯着这个男人,开口问道:“说吧,你是谁?谁把你弄来的?你又是怎么被禁锢了。”

    这人的身体虽然有些虚化,但表情和五官还是可以看清的。

    他有些发蒙的看着我跟老二,叹了口气。

    “我叫陈发,是城郊炼钢厂的工人,那天晚上我去上夜班,到了我负责机器那,发现电源线那被老鼠咬了,我就去找班长,让他帮忙检修一下,可我去了之后竟然发现他在和几个工人喝酒,我说明来意后,他不但不去,还把我轰了出去,说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我没有工具,也不是很懂电路,就找了些黑胶带,把那封上了,想着第二天他醒酒了,或者等检修的上班,再去修理,可没想到....”

    这个叫陈发的鬼魂声音突然变得悲凉,神情很没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