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小黑—1—(2/2)
作者:skullAL
    百……百灵遗孤?小黑一时没反应过来,不过听长毛兔小黑继续道“嘛,你实在不行叫我主人好了?”

    “为什么啊?!”再次炸毛

    “因为你都把你自己献祭于我啊”眼神瞬间从慵懒变成了肃杀,让小黑一抖“当时在那里,你为了不死在那些恶趣味的‘人偶’手里用最后一丝意识挖出自己的左眼,以此为祭品和中介来得到我的力量不是吗?”

    小黑说不出话。当时她严格来讲没有精神崩溃,在体力不支眼看就要死的时候,听到了这家伙的声音——献祭,来换取力量。结果,那份力量导致了她的崩溃,不过却也帮她修复了被破坏的心脏……

    长毛兔小黑看着眼前瞬间安静下来的小黑,叹了口气,道“算了,我还是不要多说什么了……你还是叫我小丑吧,脸确实是一模一样的……不过别忘了,我现在的样子,将会是10年后长发发动魔眼的你——或许除了泪痕吧”说着耸了耸肩。

    小黑汗了一下,心里默默吐槽“刚刚不是不愿意吗……”,而这时听到了那朵花的声音——

    “诶⊙▽⊙?接下来的打算……”

    “看你的样子完全没想到呢”小丑耸肩“先打听清楚这里是哪吧,作为一个前辈,我觉得这里很适合做起点”

    ————&#12316( ̄▽ ̄&#12316)我飘~————

    入夜。

    贝利亚尔村,来了两位身材魁梧的客人。村民们瞬间聚集起来,挡在了他们的去向——信婆婆的屋前。

    “……看来,这里也受到了波及啊……”领头的有着长长胡须的金发中年男性喃喃自语般念叨了一句,就对后面的光头男道“你先去忙吧,胡狼那家伙不管怎么说还是有点吃力,这边我一个人就好。”

    “是,会长”那个光头男回了一句,把扛着的大袋子放在地上,就转身往回走了几步,吹了一声口哨,然后一只几米高的,长着翅膀的豹猫飞了过来,众人眼看着那个人跳到猫的背上,然后飞离村庄。

    “让他进来吧。”信婆婆的声音从众村民身后传来“他是客,有恩的客。”

    村民们闻言迅速开了一条道,看着那名男子对着信婆婆点了下头就扛起袋子大步走进了屋里,而婆婆则对其他村民道“让我和他好好谈谈吧,都回去睡吧,今晚不用警戒了。”说完就走进了屋里。

    “抱歉呐一龙,这里连茶都没有,没法招待你呢”信婆婆说着坐在床上,而那个客人IGO会长,——则盘腿坐在了地上。

    “我们两个又不是只见过几面”一龙说着挠了挠头“一开始根本没想到你居然会隐居在这……不过想想也是,这里是自然教的起源,最后的根基地……”

    “自然教已经不复存在了”信婆婆声音平静“不过我也不想到别的地方,就继续待在这了。”

    一龙沉默半响,叹了口气,从背包里拿出来一块石头,放在桌子上“看看我带了什么?”

    信婆婆看见那块石头,布满皱纹的脸上出现了惊讶的表情“这是……年糕石?这不是已经……”

    “知道你喜欢这个,所以当时我私自买了一些存着打算哪次找你的时候带过来,不过没想到这东西居然因为采挖过度导致灭绝,而你们自然教也在不久因为那次 动乱 崩溃瓦解,那之后我和珍•镇镇还有节乃一直在寻找你,甚至以为你已经……可就是没想到你居然会在这。”

    信婆婆叹了口气,缓缓道“是啊,现在也就这一带还有一些自然教的影子……不过也快消失了,这场战争,以及我即将到的大限……总有一天,人们会忘记有一个宗教被称为自然教,信奉并感恩于大自然……然后为了自己,不停地伤害着大自然……”

    一龙沉默了。不知道多少年前,信婆婆还是个候补祭司的时候和他,镇镇和节乃等人相识,后来不知何时,信却成为了自然教的最后一个祭司,曾经教徒众多的自然教被新的时代一点点地瓦解,最后被一场 动乱 打击到崩溃,自然教至此退出了美食世界的历史舞台。如果不是这一次因为武装组织的话他或许是不会再见到她了……

    “次郎有个叫铁平的孙子”一龙突然开口“明明有着超强的点穴天分,不过很想当再生师呢”说着从袋子里拿出一小桶泡好的茶,拿出两个杯子倒上,一杯给了信婆婆一杯自己喝了一口“好像是看到次郎很难受的表情什么的就放弃当美食猎人了”

    信婆婆呡了一口茶,继续听一龙的话“我啊,和你一样,可能再坚持个不到20年?反正也差不多了,所以我找了几个徒弟,基本上是注定当美食猎人了……不过对待大自然和食材却不像其他人,老老实实地感谢着呐”

    “那应该要找镇镇大师……”信婆婆笑道“至少,还有食林寺教导着人们感谢食材……”

    一龙挠挠头笑道“是啊……不过我最近想了一下,只有他们几个总觉得不是很安全……我倒希望以后有人能在我不在的时候,能辅导他们或能暗中帮我看着点他们呐……”

    “上保险?”信婆婆把茶放下,想了一下,就对一龙道“我或许遇见了可能符合你要求的人物……”看着明显兴致来了的一龙道“就在前两天,有3个不到10岁……应该是7岁的样子吧,看样子天生拥有类似‘美食细胞’的能力呢……”

    “你说什么?”一龙一脸惊讶,身子前倾“天生的?而且3个都是?”

    “听我说完”信婆婆一副无奈的表情“不止3个,有可能是4个。而且,是类似美食细胞的能力——可以和美食细胞一样的方式成长,不过……能力倒是闻所未闻呢。”

    “我看到的呢,一个是化身为鹰的太阳,一个是玉制被束着双眼的咏唱者雕像……还有一个,我到现在还是没明白,他也是他们当中最特殊的”

    一龙挑眉。信婆婆缓缓道“我看不了他的内心,而我看到的背影是……是一面镜子——不,准确来讲是石头,一块被打磨成镜子的蓝色石头,或是宝石之类的东西。”

    一龙缓缓地坐直,良久才道“你觉得我应该找他们?”

    “嗯,有一点对你来讲应该不会放过他们的原因是,他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只是个过路者”

    一龙差点没直接站起来“你,你说什么?”

    “他们仅仅是过路者,不会对未来有太大的改变,达到他们的目的就会回到他们原来的世界,而目的,则是锻炼自己。”

    一龙沉思半响,最后抬头道“告诉我他们的名字”

    信婆婆笑了,道“石镜铭诚,咏唱者妩玦,鹰眼耀阳,以及他们目前正在找的同伴——一个叫小黑的女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