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三人组—1—(1/2)
作者:skullAL
    妩玦看着眼前的混乱的景象,一时失语了。

    他们在跋涉了几个小时后,来到了一个受到战火波及的村庄——几乎废弃了的村庄。

    当他们走进村庄的时候,一股股不友善的眼神看了过来,见是几个小孩的时候,妩玦感受到了一些奇怪的眼神。

    “这里似乎不欢迎我们”耀阳低声对另两个人道“我们的出现应该会让他们感到自己的食物被强夺了……”

    铭诚点了点头,就道“那我们就不要在这里久留,我看看能不能打听到这一块的地图或是别的村庄什么的”

    然后铭诚打量了一下,便走向了一个拄着拐杖,衣着破烂的老太太那里。

    “等等……我们说的话他们听得懂吗——”妩玦突然间反应过来这件事,不过看起来他多虑了——

    “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我们在平原那里迷路了好久……我们不需要食物或任何东西,不过我们想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

    诶⊙▽⊙……中文可以吗……

    “可能是因为青那家伙用的是汉化版本的漫画构筑的世界吧……”耀阳默默汗道“或许日语也说的通?”

    那个老太太看着铭诚,又看了下在不远处的妩玦和耀阳——然后3人同时感觉到那个老太太的眼神变了。

    那个老太太突然间泪眼婆娑地倒在地上,然后迅速爬起,磕磕绊绊地来到了妩玦面前,上下打量着他,最后抱住他痛哭。

    四周聚集起来的人们看见这一幕,都是一副惋惜的样子。

    铭诚和耀阳对视了一眼,而妩玦则是彻底手足无措了……

    “那个……婆婆……”妩玦支支吾吾开口“我……”

    这时在旁边的一个村民对他比了个眼神示意他暂时不要说话,然后跟其他几个村民一块上去围住了老婆婆,轻轻拉着她,其中一个道“婆婆,别这样了,你都吓到小孩了……”

    老婆婆开口,声音沙哑“我知道…我知道……”说着抬头看着妩玦“小娃娃,能不能先让我这个老太婆再抱一会……就一会……”

    妩玦眨了眨眼,茫然地点了点头。

    那个老太太看起来像是笑了,抱着妩玦,一边抽泣一边笑。

    过了没一会,老婆婆终于停止了哭泣,松开了妩玦,看了看妩玦,又看了看铭诚和耀阳两人,就对周遭的村民道“带他们去我家吧,他们不是那些人渣们派来的。”

    3人面面相觑,总感觉他们来到了一个不大好的地方。

    ————————

    “我们这个村子,叫贝利亚尔村。”老太太拉着妩玦的手,对着身后跟着的铭诚和耀阳道“因为附近就是肥沃的平原和资源丰富的山脉,我们倒也安居乐业,怀着对大自然的感恩,世世代代在此生活。”

    “不过,一直到前段时间,这个安详被打破了”

    老婆婆的语气开始掺杂了愤怒“邻国的政府被武装组织推翻,之后开始了对邻国土地的侵犯。IGO发现这件事后便支援了我们的国家,还有其他国家,并且端掉了那个武装组织。战事看样子是平静了。”

    “可是,我们这种离交界线近的村庄,却遭受了灭顶之灾。那些人们用了生物兵器,有一次那些人渣带着他们的生物兵器闯进了我们村里……”

    妩玦感觉自己的手被握紧了。他们已经到了老婆婆家里,老婆婆让他们坐在仅有的椅子上,拉着妩玦和自己一块坐在床上,而屋里还有几个年轻人。

    老婆婆看着妩玦,强忍着眼泪道“我亲眼看着我的乖孙女们被那个剧毒螃蟹活生生吞了下去,我被年轻人们拉回来时,我的家没了,我的儿子和女婿是美食猎人,在击杀那个螃蟹的时候都死了,我的两个女儿成了被糟蹋的尸体……”

    妩玦和耀阳感觉自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两个人同时想到了小黑,那个曾经埋首在一堆二战资料里的‘鬼子’。

    还真是不好的……

    “现在,那群人渣们在被赶下台后还在四处游荡,不过是以盗贼的身份,而我们正在尝试重建村庄……”老婆婆的语气缓了下来,摸着妩玦的头道“抱歉啊小娃娃,我一开始以为我的小乖乖们回来了……”

    妩玦愣了一下,然后支吾道“没事的……不过……那个……我是男孩……额……对不起……”

    屋里其他的村民明显傻了,不过老婆婆倒是一副了然的样子,笑道“我知道。”

    这次轮到3人组傻了。

    “我原来是巫师一类的人”老婆婆缓缓道“所以我有着可以看出一个人来到这里的目的的能力,并且分辨力比别人强。你们应该是为了寻找某个人才会来到这里吧?而且你们对这里人生地不熟,需要地图来指路。”

    耀阳的妩玦惊讶地对视了一眼,而铭诚倒是淡定地看着老婆婆。

    老婆婆笑着看了下妩玦,又直视铭诚“不过我看不清这个小娃娃的心……感觉完全琢磨不到的样子呢。”

    铭诚正准备说什么时,耀阳对老婆婆道“他受到了美食界的诅咒……”

    “是吗……可怜的孩子……”老婆婆叹了口气,对后面那些开始警戒起来的村民们道“别这样,这个小孩只是个可怜人,这种诅咒是不会传染的。”

    “那个……婆婆?”妩玦轻声问婆婆“能知道您怎么称呼吗……”

    老婆婆欣慰状地摸了摸他的头“叫我信婆婆就好”对铭诚道“小娃娃,你们的名字呢?”

    “我叫铭诚,旁边这位是耀阳,您拉着的人是妩玦。我们正在找一个叫小黑的女孩,是我们的朋友。”

    信婆婆看向了村民们,只见他们摇了摇头,3人就知道结果——本来就没打算在这找到的……

    “看样子那个女娃娃没过来呢……”信婆婆道“我知道这个理由有点无理,不过……能请你们留下吗……就一晚,这里好久没有小孩子了……”

    3人对视一眼,就齐齐点了点头。

    信婆婆笑了,其他村民脸上也挂上了微笑。3个来路不明的小孩,总比没有小孩好得多。

    ————我是分割线————

    晚上——

    耀阳抬头看着天空,虽说这个世界的星空和那边不一样,不过倒是和月亮一起,照亮了前方广阔的草原。

    “呐~小舞?”耀阳回头对在他后面坐着的妩玦“明明月亮这么亮,那些星星倒是用肉眼看的一清二楚呢……”

    妩玦打了个哈欠,带着困意道“或许这个月亮还是个食材呢……”

第一年:三人组—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