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初遇世界(1/2)
作者:skullAL
    妩玦是被乌鸦的声音吵醒的。

    感觉很吵的妩玦随手挥了一下,瞬间清醒了——

    迅速爬起来,妩玦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变,变小了?!

    小小的手,明显变大的衣服,怎么看都是自己变小了……

    等等……这是怎么回事!妩玦的内心瞬间被风暴般的想法充满,不过当他注意到四周的景象时,他感觉自己的大脑当机了。

    四周一片被摧毁了的废墟,而不知道从那来的一堆乌鸦正在啃食着地上腐烂的尸体和肉块……

    这……这是哪?

    妩玦无力的向前走了几步,动作把四周的乌鸦给惊飞了,而他看着四周的一切,大脑无法转过弯自己是处于什么情况,一直到——

    “妩玦?能听到我说话吗?”

    萧翎!“嗯,我刚听见……”

    “没事,我也是刚刚才喊你”萧翎那边松了一口气,刚刚联系上铭诚发现妩玦消失的时候出了一身冷汗,还以为除了小黑又一个人丢了呢……“你是不是变小了然后在一片好像发生过大战的地方?”

    “额……嗯,是的……然后……好像只有我一个人……”

    “嗯,我知道,我刚刚跟铭诚他们联系上了……我现在是通过你的耳环跟你联络,你手上的戒指还在吗?”

    妩玦抬起手看了一下——“嗯,在我手指上。”

    “让你的戒指碰一下耳环”

    妩玦愣了一下,抬手碰了一下自己的耳环,然后感觉戒指发了下光,感觉戒指的束缚感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手腕上感觉到了一个冰冷的金属物。

    “我给你们的外观改了一下,这手链是储物手链,里面有一些你们需要的东西,然后你的耳环是通讯器,青还在开发更新中,然后你的手链也是GPS,铭诚可以通过他的眼镜来定位,好像跟你在同一地区,就是有点远而已……”

    “……好吧……”妩玦感觉有点挫败。每次都是,自己被保护或处于被动……

    “我现在在中转界跟你通话,不能聊太久,总之一切小心,明白了吗?”“嗯,我知道了……”

    就在妩玦在思考如何关闭通讯的时候,萧翎突然间说了一句话——

    “……别勉强自己,不管是双璧还是瑕玷,你就是你,只要是玉定能服人”然后通讯断了。

    妩玦在那里呆了一会。玉能服人,吗……

    叹了口气,抬头的时候瞬间感觉身后有什么东西在逼近——

    下意识地向旁边闪去,妩玦才发现自己居然还有长发——不,这不是重点,而是……

    “额……等等等等,这个满是肌肉的螃蟹是怎么回事!话说为什么全身是紫色的!为什么身上有奇奇怪怪的刺!为什么肚子上有张嘴!你不是螃蟹吗!”

    这时,那个螃蟹好像无视了妩玦的吐槽,而是从废墟里夹出了几具腐烂的士兵尸体,然后,扔进长满牙齿的嘴巴里,将那些已经没了人样的人绞成了肉块,吞下肚里。

    妩玦只觉得自己的胃正在翻江倒海,就差个可以涌出来的出口了。当时看到散发着尸体味道的小黑在竞技场把尸体铺满地上并且最低垒到至少2米的时候他吐了,那现在呢?

    “记录中……剧毒肌肉蟹,捕获等级5,无食用价值,生物兵器的一种,含有剧毒,从肌肉蟹改造而来,IGO指定隔离生物……”

    耳边响起的系统声音让妩玦反应了过来,强压下呕吐的冲动,自我催眠这种事小黑和铭诚还有其他人都干过,对于自己来讲,这些事只是时间问题什么的……

    妩玦看了下‘手链’——一个金属圆环,跟手铐似的……应该是手镯吧?

    ……萧翎说过是储物手链,那我的武器……

    妩玦仔细看了下这个‘手链’——银白色,上面带着一些奇奇怪怪的字符形刻纹,妩玦瞬间明白了什么,随手按了一下其中一个刻纹——

    然后出现了两个似玉做的铃铛,还有一本封面上有奇奇怪怪字符的书。

    太好了!铃铛和术典都在……妩玦松了一口气,看样子自己还算可以自卫了……

    这时,那边的进食结束,那个肌肉蟹注意到了妩玦的存在,开始把身子转了过来。

    ……看身体我应该就是个7~9岁的小鬼,希望发挥水平不至于太差……

    这么想着的妩玦拿起了一个铃铛,另一个则被他随手挂在了发束上,然后另一只手随手翻开书,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看着眼前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肌肉蟹,握紧了手里的铃铛——

    肌肉蟹发出了无法形容的尖叫般的声音,嘴巴里的牙齿也因为互相碰撞摩擦着而发出让人无法忍受的声音。

    可恶……妩玦这么想着,随手把铃铛往上抛了起来——

    肌肉蟹的钳子瞬间张开,以极快的速度向妩玦夹去,不过妩玦的速度更快,迅速抓住铃铛,然后几道闪光闪过,肌肉蟹感觉到了什么,迅速往后闪了一下——

    一条螃蟹腿被削了下来,紫色的血液流出,腐蚀了附近的武器和植物。肌肉蟹被激怒,而妩玦苦笑了一下,变小了自己的速度还有力量都受到影响了,看样子今天对这个东西自己胜的算基本上是0了…

    这么想着的妩玦手指翻动,闪光逼近肌肉蟹的钳,肌肉蟹也不甘示弱,随手一夹,夹住了闪光——几根琴弦。

    可恶!妩玦正要动作,却被肌肉蟹以蛮力扯起,甩到地上,差点没昏过去。

    然后就在肌肉蟹准备下一个动作的时候,妩玦瞬间收起了琴弦,而嘴里,发出了不知道是什么语言,快速咏唱的高频率声音——最后,好像有那么几个字终于可以听清了——

    “制裁吧,以神王之武器——落雷术!”

    这么随着最后一个音节的结束,肌肉蟹的上方聚集了一团雷云,然后瞬间一道雷落在了肌肉蟹的身上,肌肉蟹惨叫着,身体明显因为电的原因抽搐着,空气中散发着烧焦的味道,然后,落雷结束,肌肉蟹倒在了地上。

    “哈啊……呼……”妩玦趴在地上,深呼吸着。刚才的落雷比自己预料中的要小,不过总算是解决它了……

    然后,妩玦瞬间被击飞。

    “咕哇!”妩玦落到地上,直接咳出了血,以无法置信的眼神看着重新站起来的肌肉蟹。

    它刚刚,不是被我打倒了吗?……可恶!如果不是习惯性的让铃铛做护甲的话我刚刚应该被打死了……

    而肌肉蟹,正在一步一步向妩玦走去。吃腻了腐尸的它,对眼前活生生的食物充满期待。一个细皮嫩肉的小孩子,会比那些穿着奇奇怪怪的衣服的士兵们好吃吧?

    妩玦没法动任何动作。连控制琴弦的手指都动不了。刚刚打的那一下应该打断了一些主要的骨头,而且刚才太急只记了落雷术,其他的这几天都没背所以想不起来……在耀阳和铭诚找到自己之前,恐怕我已经被绞成肉碎了……

    肌肉蟹的钳子逼近了妩玦,然后——

    “隐性空间!”

    钳子穿过了妩玦的身体,然后妩玦消失在原地,肌肉蟹抬头,发现妩玦居然在几米开外,一个戴眼镜的黑发男孩扶着妩玦,而旁边站着另一个右手戴着奇怪的露指手套的男孩。

    “耀阳先进隐性空间,把它解决了!”戴眼镜的男孩——铭诚喊道,而另一个男孩——耀阳也瞬间从原地消失,就在肌肉蟹没有反应过来时,耀阳已经出现在肌肉蟹的上方,右手手套的手心部位的一颗火红色红珠散发着光。

    “彻底熟透吧你这可恶的螃蟹!”耀阳喊着,右手附上了蟹壳“热能传导!”

    下一秒,肌肉蟹从内而外地喷出了水蒸气,然后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耀阳倒在地上,然后迅速爬起来向妩玦那边跑了过去。他在看见落雷的时候就知道是妩玦的手笔,不过在看到亲爱的小舞倒在地上就要被那个大螃蟹碰到的时候,他敢打赌自己的手套绝对可以放出火来——虽说最后那个螃蟹直接被烫熟了……

    铭诚成功扶起明显伤重的妩玦,看着跑到妩玦身旁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耀阳道“此地不宜久留,这里是战场,我们得赶快找个村庄或是别的地方来休息一下,妩玦的伤虽重不过还是能好的,先离开这里吧。”

    耀阳听后点了点头,和铭诚一起扶起了妩玦,一步步想着战场外走去……

    入夜的时候,3人终于在战场附近的山脉那里找到了一个可以过夜的洞窟,铭诚在确认这里没有什么生物的痕迹后便出去寻找食物,留下耀阳照顾妩玦。

    耀阳从自己的手链——看起来更像是手链,用链子连起来的金属块的圆环——弄出了一些药物和绷带,好好地给妩玦包扎完了之后,坐在旁边,一言不发。

    妩玦感到奇怪,平时耀阳可是所有人都公认的话唠的存在,这次居然什么话的不说?

    “那个……”

    “对不起”

    耀阳的话让妩玦愣了一下,然后听他继续道“对不起……我要是跑的再快一点,你就不会变成这样了……”

    ……“傻瓜”妩玦笑了,虽说疼“你是几岁大的小鬼啊,别逞强了……只是小黑的预言真的实现了……”

    “小黑又有什么预言了?”这时,铭诚走进洞里,一手拎着一只乌鸦另一边则是一些看上去是蘑菇和野菜的东西“先凑合吃这些吧……”

    妩玦苦笑了一下,道“随便,虽说不大想吃东西……不过白天在学校小黑醒来之后确实告诉我说有不好的感觉……”

    耀阳和铭诚对视了一眼,齐道“是你们两个还是你一个?”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我和她。”

    “……”铭诚沉默了。小黑的直觉已经被他们形容为‘预言’这种东西了,虽说每次只是一种感觉但往往特别准,那么这次是感觉两个人都是不好的预感的话……小黑她,会不会也跟妩玦一样遇险了呢……

    甩了甩头,铭诚强迫自己先把注意力集中在妩玦上面“耀阳,先帮我把火点起来——别说你会烫熟它,我要直接烤的,然后再帮我一块处理一下这些东西,我看看这些要怎么吃……”

    耀阳只得过去帮铭诚生火,铭诚则让妩玦帮忙找些水把那些野菜给洗一下,自己出去把那只乌鸦拔毛解刨处理掉。

    妩玦把菜和蘑菇洗干净了之后,看着门外已经开始手撕乌鸦的铭诚,叹了口气。

    刚才他说的话,杀伤力很大,大到能让他们放弃寻找小黑——他可是那个被袭击并且差点被吃了的人,要不是耀阳铭诚这两个都在附近否则自己现在已经是一堆肉块了……那小黑呢?小黑她没有任何人帮助,她要是遇上了跟自己一样的那些猛兽,她……

    “安心啦,小黑没事的,这个世界虽说弱肉强食不过吃的东西很多,作为一个吃货小黑是不会那么轻易死掉的。”

    “话说回来这个世界怎么回事?”铭诚这时拿着没有内脏和鸟样的乌鸦进来了,他听到耀阳的话的时候突然想起这个世界好像跟自己所知道的世界不同。

    “那听好了,我们现在所处的世界是一个叫做美食的俘虏的动漫世界,在这个世界,以食为主,被称为‘美食世界’,或是时代,在这里大部分的生物是食材,越美味越受欢迎——”

    “我晕了@_@”妩玦举手表示没抓住重点

    “……抱歉,不过我大概说一下要注意什么:”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萧翎他们应该已经把我们的能力以‘美食细胞’的形式展现出来,也就是说,我们吃的东西越美味,或是美味的东西吃的越多,我们的能力就越强。”

    “当然,越好吃的东西越难捕获,所以我们也需要相应的实力来捕获好吃的东西。”

    “这个世界还有一个类似联合国的组织叫做IGO,专门负责食材流动等东西的,这个组织的会长是人类最强,还有另外两个我们需要注意的人物——一个叫做次郎的酒豪,被称为点穴大师,还有一个叫做三虎,是反派——美食会的老大。不过还有一些这个世界上举足轻重的料理人,这个我以后再讲。还有一个,还没接触到,不过以后绝对不能大意的人物——一个叫做乔亚的人,这家伙有着很恐怖的料理能力,并且是美食会之后的另一个反派boss……总之各个意义上来讲,很恐怖,你们可以理解为……某种程度来讲跟陖大哥和那个女将军有的一拼,甚至可能更胜一筹。”

    妩玦抖了一下。他现在也开始有种不好的感觉了……

    “哦……”铭诚发出了不明意味的声音,然后把乌鸦的翅膀还有别的东西给串起来,又问“我记得好像还有什么等级?”

    “那是捕获等级,是这个世界的食物捕获度难易标准,你们可以参考龙珠的那个战斗力眼镜什么的,顺带一提等级1是10个带枪的猎人才能捕获的程度……”

    铭诚默默把一个好像有着木耳一般的耳朵的略大的蘑菇拿起,靠近了耀阳的手链,然后耀阳的手链弹出了一个投影在空中的资料页面:耳菇,捕获等级2,可在山脉下方的无污染的湿润草地中发现,推荐用火烤至微糊,耳朵部分可以尝到木耳一般的爽脆感,而蘑菇部分则会尝到堪比肉汁一样丰厚的汁液……

    铭诚挑眉看着已经狂汗的耀阳。

    “……作者当时是这么设定的,虽说各个方面都有点不科学……但基本上都是参考。”

    铭诚默默地把耳菇插在串上,然后就开始放在火上烤了。

    “那么,现在我确定一下我们现在的能力,还有之后要干什么吧。”铭诚一边翻弄着串,一边从自己的手链里召唤出了一个像是透明屏幕的东西,然后放在自己和耀阳妩玦两人前方,随手点了几下,界面上出现了一些任务页面的东西

    “首先,我们现在这个世界是一个生命没有保障的动漫世界,”铭诚先开始在上面乱画“对了,这个故事的主角是谁?”

    “阿虏作为美食猎人,小松作为厨师,还有另外3个跟阿虏齐名的人物。”耀阳随口回了一句。

    “OK,如果我没弄错的话,我们现在应该是在故事主线开始之前不超过20年左右,耀阳,故事里有讲过主角们童年经历吗?”

    “只提到过阿虏和其他的四天王都是会长从贫民窟里捡来的……不过具体的没说。”

    铭诚想了一下,道“那我们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寻找主角吧”

    “哈?”妩玦懵了,正准备说什么时耀阳好像反应了过来“哦哦哦我明白你什么意思了!主角们的光环不是一般的光环,再说日后作为名人他的情报线会变多!还有跟会长的关系!”

    铭诚挑眉对耀阳笑了一下,继续道“那么这段时间我们一边磨练自己一边寻找主角吧,我觉得小黑或许也会找主角来寻找我们”
序——初遇世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