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不是为她(1/2)
作者:蓉若
    第二日早朝,唐昆就上奏皇上,太子已到成家之纪,应早立太子妃,为国家开枝散叶,几位老臣也随之附和。皇帝听罢既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说稍后再议。

    皇帝心中稍有不满,他才四十多岁,正直壮年,可老臣就迫不及待地要立继承人了。太子是皇上唯一的儿子,国家未来必定是要交到太子手中,可现在皇上还不想权力下移,谁都知道,权力的诱惑可不是一般大。皇帝嘴上没有责怪,但还是凉了唐昆和几位劝谏的老臣几天,唐昆不敢埋怨,只能把气撒在别人身上。

    “去,让大小姐来见我。”唐昆一进来就坐在主位,还来不及换朝服。

    “是,老爷。”下人领了命就急急去叫唐静。

    唐静听到这话就乐了,以为唐昆已经办好了。

    “爹,事情办好了?”人还没进门就听到唐静的声音。

    她是没看到唐昆脸都黑了,不然肯定不敢说这话。

    “你。”唐昆更生气了。

    唐静进来发现唐昆脸色不太对,急急问:“爹,怎么了?”

    “你说,是不是有人跟你说了什么,还是……不然你就怎么突然想让太子立刻立你为妃了?”

    “爹,女儿没有,女儿只是气不过,凭什么唐宁那贱人就能得靖王看重,我……”

    “老爷,奴婢想起那天大小姐出门,在街上遇到了韩家三小姐,韩家三小姐说,说太子虽贵为太子,却还是忌惮着靖王,太子应该找一个对他有助力的太子妃了。”听到唐昆问唐静的话,翡翠才想起这茬。

    “对,对,可是这有问题吗?”唐宁不解道。

    “荒唐,那韩家,是靖王的人,你着了人家的道还不知道,你……你……”

    “啊,爹,我错了,女儿知错了。”

    “下次长长脑子,被人卖了都不知道。”

    “老爷,是奴婢的错,是奴婢没有看好小姐。”翡翠跪下认错。

    “来人,小姐面壁思过一个月,没有我的命令不许外出,翡翠照顾小姐不力,仗责五十大板。”

    “老爷,我错了,求老爷饶命,小姐,救我。”翡翠喊到。

    “拖下去。”

    “老爷,奴婢知错了,绕了奴婢吧。”

    “爹,女儿知错了。”

    “哼。”唐昆扬长而去。

    “爹……”

    “唐宁,你这个贱人,我一定要让你付出代价。”唐静咬牙切齿,面目狰狞像个魔鬼,完全没有大家闺秀的样子。

    靖王府。

    唐宁本来在院里好好看书,不觉突然打了个冷颤,觉得背脊一凉。

    “王爷,办妥了。”苏哲正在慕容煜的书房。不言而喻,这是靖王的手笔。

    “嗯。”慕容煜并没有惊喜,这种小事并不值得让他高兴,毕竟皇上没有责罚唐昆等人。
17.不是为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