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有一种爱情 叫做萧若风和柳如月(1/2)
作者:判官萧半邪
    世间有一种爱情 叫做萧若风和柳如月

    许风在科举之前做了这样一个梦……

    梦里,许凤碰上了一只奇丑的癞蛤蟆。那只癞蛤蟆见到许凤,张口就问:“尔可是南山人氏?姓许名凤字文空?”

    许凤一愣,心想这世间居然还有会说人话的癞蛤蟆。于是许凤作答道:“不知上仙昭我来有何事?”

    那只癞蛤蟆毫不客气,大笑三声说道:“吾本乃释迦摩尼身边的一只金蟾,而且吾活的年轮,比他都还要长上一百年。即便是他见了吾,都还要叫上一声金蟾爷爷。”

    许凤一听,心想:呵!没想到这只癞蛤蟆的口气还不小!故而问道:“既然你说你是佛祖身边的一只金蟾,那为何又落得如今这个下场呢?”

    那只癞蛤蟆听到这里就来气了,冲着许凤就大骂说:“还不是因为你这个小畜生,要不是因为你,我又怎么会变成今天这个丑样子?”

    许凤这下也来气了,回说:“你我第一次见面,居然就骂我是畜生,好啊,本公子走了便是!”

    “别!”癞蛤蟆客气下来说道:“不瞒你说,你前世还真是个畜生!”

    “嘿!”许凤卷起衣袖就想冲过去揍它。谁知那癞蛤蟆往边上的石头一跳,然后说道:“你还真别不信!爷爷我告诉你,你前世本是释迦摩尼从凡间收留的一只猪!他看你即将被凡人宰杀,于是心生善念,便将你收到了灵山。”

    许凤这下更加气急败坏了,说着就要冲过去打。可许凤刚举起手来的时候,他又停住了!“那成,我也不管你以前是什么金蟾了。反正我现在变成了人,而你还是一只癞蛤蟆!如果我现在把你炖了,你说佛祖会不会怪我呢?”

    “哼!信不信由你!”癞蛤蟆不屑的说:

    “但如果你想在明日科举上获得状元的话,你就先听我把故事说完!”

    许凤收住了手,让这只癞蛤蟆接着说道:“那天,爷爷我也不知道那老佛祖去干嘛了,总之就是没在!本来我在佛台上睡得好好的,结果你个小畜生不知从那就跑了进来,对着佛台上的灯油就乱吃!爷我当时就对你说了句,猪就是猪,只知道吃!然后你个小畜生追着爷就乱咬!

    就这么一来二去之间,你我一个不小心,结果把佛祖刚拟好的一本佛经烧了。等佛祖回来后,就把我变成了一只癞蛤蟆,让我以这奇丑的样子在凡间生存一千年!而你就更惨了,直接被佛祖打下凡尘变为了人,就是想让你受尽三生三世的人间极苦!

    但佛祖说了,你我之间的恩怨,应有你我自行解决!于是佛祖让我在你第三世的时候等你!佛祖说了,只要我帮你坐上状元,你帮我用状元笔写个佛字!我就能变回金蟾,从新回到佛祖身边!而你,也可以享尽这一世的繁华!”

    谁想许凤说完大笑说道:“你不过是想我帮你脱困罢了,何必如此多的花言恶语?我许凤一身学问,何以用如此卑微的手段去考那个状元?”

    “大言不惭的猪!”癞蛤蟆直接被气的底朝天。

    “哈哈哈!”

    许凤笑醒了!就在这个时候,同他一道而来的良友端着一个锅走了进来。见许凤坐在地上大笑,不解的问说:“文空兄,何事如此高兴啊?”

    许凤大笑而言:“无事无事,为兄刚才不过做了一个大梦!”

    “什么梦居然能让文空兄如此开怀大笑?”

    许凤一乐,笑道:“咋们边吃边说!”

    “好嘞!”良友揭开锅,顿时一股香气扑鼻而来!

    “好肉!”许凤大吃一口便不停的赞美到。

    “即是好肉,那文空兄就边吃边与我谈谈你刚才做的好梦吧!长夜漫漫,也好借此消遣消遣!”

    许凤没有回答,却问良友道:“兄台,不知这是什么肉,为何如此香醇可口?”

    良友一笑说道:“为兄刚才在门外碰到了一只硕大奇丑的癞蛤蟆,一想明日便科举了,便捉过来把它炖了,也好给你我补补脑!”

    许凤听后,一夜无眠………

    说来也巧,第二天的科举题目,居然是:以佛猪和金蟾为主题,撰写一篇关于友谊的文章!

    许凤当场就愣住了,手里的墨笔,怎么也不知该从和而落。终,许凤落榜了!

    落榜后,许凤便自觉无颜在回老家面见父老乡亲。于是心下一横,去充了军。许凤本想着自己一身文肝墨胆,便是参了军,当了兵也能有个好归处。

    黄天不负有心人呐,经过数年的沙场征战,许凤终于得到了一位将军的赏识;破格从一个小卒提携到了军师。可偏偏命运就是喜欢跟他开玩笑,许凤刚上任军师第二天,敌人便夜里偷袭而来。然,全军覆没!

    数万人的大军,一夜之间无一活口。也不知是不是许凤命硬,当夜慌乱之际,许凤忙于安抚指挥,谁曾想被一个瞎眼的兵给撞倒在一口枯井里!

    等许凤顺着井绳爬上来的时候,他当时的心情那叫一个空悲切啊!

世间有一种爱情 叫做萧若风和柳如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