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传 之 神匠子鲁公1(1/1)
作者:判官萧半邪
    番外传 之 神匠子鲁公

    老朽姓鲁名公,江湖人称神匠子。但是我并不喜欢这个名呼,因为我不想和鬼术子那老头齐名!

    记得当年我和他定了个赌约,那便是看看谁的徒弟比较厉害。可让我没想到的是,这赌约还没比呢,他倒把自己的徒弟给逐出了师门。

    要不是念及和他一场旧情,我早就按照赌约割了他的手,不然我看他还怎么巧夺天工?

    可事情好像总是出人意料,就在我赢了那老头不久后,天帝轩辕苍穹竟然就派人找上了我。

    那时候我才知道自己中计了,感情这鬼术子是故意整我的,不然我就说凭他的臭脾气,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就认输?

    但是事已至此,我根本无法推脱天帝轩辕苍穹的旨意。因为当时无论是谁,凡逆天帝者,只有死路一条!

    于是每每想到鬼术子这老头把我往火坑里送就来气,故而在答应了天帝轩辕苍穹的吩咐后,我便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那就是先借天帝之兵力为我修建墓穴,然后再借轩辕苍穹之手为我除去鬼术子。毕竟当时天帝轩辕苍穹昏庸无道,嗜杀成性!只要我在他耳边吹吹风,龙帝轩辕苍穹绝对不会饶了鬼术子!

    所以按照这个计划,我很快就达到了目的。我不仅暗中给自己修建了一个墓中墓来养尸,而且还成功的把鬼术子逼出了墨鬼谷。最后看着他落魄的样子,我自然甚是高兴的笑了!

    然而就在这件事情结束没多久的时候,忽然一个姓萧的暗地里找上了我。也是因为这一次和他的碰面,我才真正意义上认识到了什么叫做恐惧?

    因此在那一天后,我彻底成了一盘对弈中的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