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传 之 盗圣颜殃2(1/1)
作者:判官萧半邪
    番外传 之 盗圣颜殃2

    如果说人各有命的话,那么或许我的命运便是早已注定的!因为自从我打那个墓穴里出来后,我就一直在追寻着一个真理,那便是人死之后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

    之所以我会这么想,是因为我在那个墓穴里看到了一切众生命运的湮灭!而那些酒坛子里的东西,是任何言语都形容不出来的物!它就像是一个谜一样,你只能看到起始,却终究触摸不到尾末。

    也便是因为这么一个物,我开始背离了师傅教给我的理。以至后来,我被师傅彻底逐出了师门。

    而从那以后,我便常年穿梭于各个墓穴当中,誓要解开关于那个物的谜底!

    故然那龙脉决却因我而出,七界江湖也因此而变。直到后来我和魔皇等人去了那个墓穴,我才明白了这其中的缘由,原来一切都是天命所归的定数!

    然而你我,都只不过是一盘对弈中的棋子!

    于是纵观我这一辈子,也只是在这天地之间走了一遭而已。为了那么一个虚无的谜,我却失去了情和义!而虽然得到了盗圣之名,可又怎能抵得了这万般的舍离断?

    再回首,却已经物是人非。而我所苦苦追寻的那个谜,到头来也成为了空谈。故而试问这天下,哪里还有我的念头?哪里还有曾经的执着?哪里还有当初的谜?

    一切的一切,都像是镜花水月般无情无形。所有的所有,也都随着那一个墓穴湮灭殆尽!

    问邪安能送我回肠?邪说一切皆是过往!

    问邪可否赠我闻乡?邪说不枉尔等此身孤寂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