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传 之 盗圣颜殃1(1/1)
作者:判官萧半邪
    番外传之 盗圣颜殃1

    我叫颜殃,师承鬼术子墨非。但似乎我并不能讨得师傅欢心,因为我总是惹师傅生气!

    记得师傅收我入门的时候我才六岁,不仅对我非常好,而且还愿意把他的毕生所学传授于我!

    师傅最厉害的地方并非武学功法造诣,而是对机关术数、奇门遁甲的精通。故然师傅便教授于我,希望我能继承他老人家的衣钵。

    而一开始我自然很乐意学习这些,师傅也说我在这方面有过人之处。可是却因为一件事情,却让我慢慢成为了师傅的弃徒。

    那是我拜入师傅门下的第二年春天,还记得师傅当时有事不在,所以孤身无聊的我便跑到了后山去玩。可让我没想到的是,我竟然一个不小心掉到了一个山洞里。

    可我并没有害怕,反而对这个洞穴产生了好奇。于是在一番探查之后我才发现,这山洞原来是一座古墓的甬道。或许是因为长年雨水冲刷,所以才坍塌显露了出来!

    便也是因为这般好奇,我借着一个蜡灯就顺着这条甬道摸了进去。很快我就来到了一个密室里,但是奇怪的是,这个密室里什么像样的东西都没有,却摆放着许许多多奇怪的酒坛子。

    这些酒坛子一个一个叠堆在一起,井然有序。但是我很快就发现了其中的猫腻,因为这些酒坛子的摆放方法,竟然是按照北斗七星演变出来的一个阵法。

    我很早便听师傅说过,七星汇聚化生死,有门无回变阴阳。这意思便是依据北斗七星所摆放出的阵法,分生门和死门。若是寻得生门则死,反之寻得死门便生。

    而且我已经误打误撞闯进了这个阵法中,倘若我现在乱动的话,一定非死即伤。故而我便开始思索破阵之法,毕竟那时候的我还不想死在这个墓穴里!

    但可惜的是我当时学艺不精,所以一时半会儿并没有想出什么有效的办法。可我对这酒坛子里的东西倒产生了兴趣,于是便心想着这酒坛子里装的会是什么呢?如果里面装的都是美酒,那要是我拿出去送给师傅,师傅一定会非常高兴!

    越是想着这些我便越来劲,恨不得现在就抱着一坛子酒出去。但是我也没因为这个昏了头,毕竟这不是普通阵法。所以我打算先撬开一个酒坛子,看看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于是我掏出自己随身携带着的匕首,朝着距离自己最近的一个酒坛子就走了过去。

    顿了顿,我二话不说就撬开了一个酒坛子的封口。可令我失望的是,酒坛子里装的居然全是一堆黑泥巴!

    一想自己送师傅美酒的希望没了,所以心里很是不甘心,接着我便打算把这些黑泥巴给弄出来,想看看这里面还有没有什么好东西?

    就这么想着,我拿起匕首就往这黑泥巴里乱捣一番。没想到出乎意料的是,这黑泥巴里面果然有东西。而且似乎个头还不小,记得当时从匕首传上来的感觉看,应当是个结实硬朗的东西。

    可让我怎么也没想到的时,这酒坛子里的东西居然是……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