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1/1)
作者:屠山
    混沌初开,万族林立。其中,人族势弱,曾被万族沦为奴隶。

    时隔数万载,天上繁星隐没,太阳星诡异而出。太阳星现,天地浩洁。然后人族诞生了第一位领袖,带领人族起身反抗,最终镇压了蛮夷兽族、羽族、夸父族等强大种族。

    领袖仁慈,与各族签订盟约,从此天地间平静祥和,再无战争、灾难。

    领袖膝下育有九子,为苍、澜、翰、俱、幽、雷、云、殇、宁九子。九子野心日益增长,贪念于领袖的至高权位,故此心生歹念,掀起了一番前所未有的血雨腥风。领袖不忍心自己的儿子手足相残,便将九子分封到大地各处,希望借天地之隔化解九子的矛盾。

    然而,九子得地灵相助,神威盖世。他们将大地分为了九个州,自己做了一州之王。

    领袖定下的盟约被撕毁,各族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贯通九州的灵河常年被鲜血染红,尸体漂浮在血水中随波逐流。

    届时天现九星,光芒与日争辉,日落月升,太阴星离道而走。

    由此可见,九子血腥,天理不容。

    九星化作烈阳,掩盖了太阳的光。届时圣灵涂炭,青山腐朽,草原上赤火燃天,山河湖海被蒸发开裂。天地间只回荡着九子轩昂的大笑声。

    无人胆敢反抗!

    有一天,一只箭羽穿过了九子之一的胸膛。恐慌之中,倍受煎熬的人族、羽族、夸父族、蛮夷兽族都在那一刻看到了希望。届时,群族奋起,杀九子,逆九星。

    九星四散而逃,夸父逐日于山海苍穹,力竭而死,化为桃林。——《山海经》

    最终,人族崛起的武士拉弓射箭,将逃窜的九星逐个击杀。太阳星重现人间。有火神吞并焰火,有水神造化沧海桑田,有木神演化生机……

    大地,终于得到了短暂的喘息!

    而后功勋分配不均,火神等大人随君升天而走,留下了水神与人族武士。江水涛涛,大地沦陷,全部淹没在苍茫大海中。人族武士与水神决战天地间,而后水神战败,怒撞不周山而死。帝女精卫,远山啄石,填于江海。——《山海经?精卫填海》

    随着水神之死,这段激昂人心的佳话也变成了传说。这一段即辉煌而又最黑暗的历史,被人们不断传说渲染,渐渐的脱离了历史,成为了人们虚妄幻想的千古绝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