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哦,我的大副(1/2)
作者:言归正传
    咔哒。

    凌晨两点,被解锁的单人监室大门。

    杨洺在单人床上机警地跳了起来,皱眉看着那微微打开了一条缝隙的大门。

    一张黑色卡片被塞了进来,随后大门再次闭合。

    杨洺的耳朵轻轻颤动,各处囚室传来的鼾声清晰可闻,有个轻微的脚步声渐渐远离。

    杨洺等了好一会,方才走到门边捡起卡片。

    这玩意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入手冰冰凉凉,背部贴了个便签,写着‘六号停机坪’。

    杨洺将卡片放在门锁上,那熟悉的咔哒声传来,电子门自行解锁……

    喔哦,明示他可以随便越狱?

    那些背后搞什么阴谋诡计的家伙,就这么等不及吗?

    他刚来这单人间六七个小时,自用的厕所都没享受几次!

    杨洺将耳朵贴在门上仔细聆听,确定外面没人后,悄悄推开了大门。

    他抬头观察着,本该有警卫的哨岗空空荡荡;头顶有两个微型摄像头在慢慢转动,对准了他的脑门。

    ‘果然。’

    这个细节印证了杨洺心底的猜测。

    古力帕监长想让自己与科列夫接触,用这个卡片打开隔壁监室,然后跟科列夫一起去六号停机坪离开?

    啧,傻子才信。

    杨洺仿佛听到了那些躲藏在暗处的警卫们窃窃私语,看到了监长那阴恻恻的微笑。

    但对杨洺而言,这也是直接接触科列夫的机会。

    他贴墙走到隔壁监室,看到了监室上贴着的金属铭牌。

    ‘这是一名穷凶极恶的恶棍。’

    ‘他杀人无数,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大海盗。’

    ‘他必须在这里度过他最后的人生。’

    ‘任何时候都绝不能对他掉以轻心。’

    莫名的,杨洺此刻竟然还有了一点小期待。

    他仿佛已经看到了一个凶恶的男人站在尸山骨海中,暗红色的机械义肢散发着微弱的电弧。

    突然,杨洺眼前这个电子锁已然出现了绿色的解锁装置,而杨洺并没有使用他手中的黑色卡片。

    门是从里面打开的!

    杨洺立刻闪身躲去右侧。

    六二五监室的大门打开了一条缝隙,一抹暖黄色的光亮晕染开来,杨洺仔细盯着门缝,然后就看到了,一个从门缝中向外打量的……

    小老头。

    呃,他就是自己找了一周多的大海盗?

    这是个身材瘦小的老人,泛白的络腮胡子、结成绺的长发,无不显示着他糟糕的个人卫生习惯。这老头身上的浅绿色条纹睡衣,还有那只印着卡通图像的睡帽,看起来也是分外别致。

    如果让杨洺来形容,这个老头有点像是矮了一截的影视形象‘甘道夫’。

    当然,比起这个的老头,老头手里端着的另一张黑色卡片,还有那本印着**女郎的纸质杂志,更能吸引杨洺的注意。

    “喔哦?”

    老人发现了杨洺,两人目光短暂对视。

    砰!

    这扇合金门重重关上,电子锁再次自动上锁。

    ‘不能让他逃了!’

    杨洺用手中卡片刷开电子锁,拉门冲了进去。

    老人一把抓下自己的卡通睡帽,就近找了个墙壁单手撑住,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对杨洺挑了挑眉。

    “嘿,小伙子,你有事吗?”

    “科列夫?黑龙海盗团团长?”杨洺问。

    老人愣了下:“是的,我是。”

    老人的目光突然变得锐利了起来,盯着杨洺手中的黑色卡片:“哇哦,你也有一个。”

    “有人安排我越狱,”杨洺淡然道,“但我觉得这是陷阱。”

    “这必然是陷阱,他们喜欢这么干!他们会给你一些便利的条件,让你构成越狱的事实,那样他们就能光明正大地干掉你。”

    老人啧了声,双手抱在身前,似乎这个姿势能让他在体型方面找到自信。

    科列夫滔滔不绝地讲述着:

    “听我说,孩子,星际法庭没有任何死刑条例,这里的一切都是透明的,会被各个国家所监视,只要你规规矩矩的,他们没有任何办法针对你。

    “他们不敢投毒,那样会引来联合调查组的调查,他们不敢在这里直接伤害我们,那样会遭到各路人权斗士的抨击,会影响到他们的经费。

    “只有越狱,这个被等同视作直接威胁警卫们的生命安全,他们有权击毙任何罪名的囚犯。

    “你手里的卡片,当然,我手里也有,只是要我们去送死的陷阱。”

    “我认同你的说法,”杨洺笑了笑,“那刚才你为什么要出去?”

    科列夫支支吾吾了一阵,喃喃道:“品尝过自由的野兽不可能提前步入他的墓穴。”

    杨洺对这个老头的印象改观了一点。

    但这个科列夫……一米六多的个头、浑身松垮的肌肉,还有那鼓起来的小腹,看起来毫无战斗力。

    科列夫道:“慢着,这军裤的样式……你是谢尔曼的军人?”

    杨洺点点头。

    科列夫摸着自己蓬松胡子呵呵笑着:“谢尔曼那些贵族夫人的皮肤可真不错啊。”

    “你想离开这吗?”杨洺问。

    “当然,谁不向往自由呢?不过在这里似乎也不错?”

    科列夫摊开双手,似乎也在试图说服他自己:

    “瞧瞧,这里有优越的环境,除了没办法联网,我想干什么都可以,他们会保证我的生命安全。

    “我老了,孩子,我已经七十二岁了,属于我的时代已经过去,我只需要在这里静静的等待死亡的来临。

    “可没有几个海盗能活到我这般高龄。

    “是的,我不想出去。”

    杨洺:……

    这家伙还真能自我催眠。

    “好了,快回去睡觉吧小伙子,影响老年人休息可是不道德的行为。”

    科列夫摆摆手,笑道:“如果你想向我讨教一些海盗的专业知识,我可以看在我们是狱友的关系上,传授你一些秘诀。”

    “打扰了。”

    杨洺转身刷开电子锁,临走前又冷笑着重复了那句:
016 哦,我的大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