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暴走(1/2)
作者:言归正传
    杨洺在思考如何拒绝这个奖赏。

    投影屏幕中,几道浅红色的激光闪过,躺在地上的女武神手脚同时出现大拇指粗细的血洞。

    比杨洺所提议的创伤位置,还多了两处肩头关节的伤口。

    正在下方火控舱的舰长通过无线电问询:“还需要多制造一些伤势吗?教授。”

    “足够了,”基格罗夫立刻道,“已经足够了,不要再伤害她。让突击组上去吧,让所有的改造体都进入深度休眠状态,他们都是我们珍贵的成果。”

    “好的教授,”舰长的嗓音听起来有些意犹未尽。

    投影屏幕中,两排端着镭射枪、穿着防护服的帝国士兵冲入底舱,迅速用膝盖压住了一名名改造人的脖颈。

    女武神突然睁开双眼,又是红色的波痕绽放。

    但那些士兵头盔上出现了浅蓝色的防护膜,保护住了他们脆弱的大脑和敏感的脑电波。

    正如杨洺此前所说的那样,女武神身体出现多处穿透创伤时,就会丧失活动能力。

    几根针剂试图刺入女武神那白皙光滑的肌肤,她手脚不断颤抖,却无法动弹。

    总控台的内置音响传出了突击队员糟乱的嗓音:

    “我的天!队长你看,女武神的伤口在恢复,烧灼痕迹已经不见了。”

    “细胞的无限增殖?她融合了虫族的基因吗?”

    “这是什么怪物!虽然她长得很漂亮!该死的,拿最粗的针管过来,我的针管扎不进去!”

    “把休眠针剂从她的伤口注入进去,她的皮肤有极高的韧性……这确实是个怪物。”

    基格罗夫冷声道:“舰长,让你的人都闭嘴!”

    “好的教授。”

    舰长切断了行动小组的语音同步,总控台再次变得安静,只剩基格罗夫那急促的粗气声。

    后面站着的杨洺欲言又止。

    基格罗夫的呼吸逐渐平缓,他慢慢转过身来,那只机械义眼闪耀着暗红色的斑点。

    “走吧汉顿,”基格罗夫振作起精神,“我亲自帮你进行改造手术。”

    杨洺立刻道:“教授,我觉得……现在这种时刻,我需要去维护飞船的设备,毕竟出现了这么大的骚乱。”

    “这不是你一直以来的心愿吗?”

    基格罗夫凝视着杨洺:“为什么在你脸上看不到一点开心呢?汉顿。”

    “教授,”杨洺挤了个难看的微笑,“我刚伤到了头部,现在还会出现晕眩感,我担心这会影响到改造的成功率。”

    “这不会有任何影响,”基格罗夫似乎想从杨洺脸上寻找什么,“这是你应该得到的奖赏,汉顿,为什么你给我的感觉像是突然换了一个人?”

    我去,要露馅了?

    杨洺震惊于基格罗夫的洞察力,又在心底飞速思考着当前局面。

    别看基哥现在还算和颜悦色,这家伙骨子里就是个变态杀人魔,把生命看的比草芥还要低贱;

    如果基哥对他生疑,他的处境将会十分危险。

    但那35%的死亡率……

    “教授,不如等这件事过去,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处理。”

    “我不会轻易给别人许诺,汉顿上尉,而当我作出许诺,就不会改变想法。”

    “可是教授!”

    杨洺向前冲出半步,一旁突然传来了顿挫的脚步声,四名守备士兵出现在左右,镭射枪的瞄准红点落在杨洺的额头。

    “不用紧张,汉顿,我理解你。”

    基格罗夫拄着拐杖走向楼梯,不再去看杨洺,而是扭头道:

    “舰长,你亲自送汉顿三副去备用实验室,鼓励鼓励这个小伙子,让我的助手们给他做一些准备,如果他们还能活动的话。”

    刚离开操作台的舰长,用复杂的目光注视着杨洺,对杨洺做了个请的手势。

    “谢谢教授。”

    杨洺挤了个微笑,头也不回地走向了舰长。

    投影屏幕中,女武神被士兵们抬到了一旁的实验台上,被迅速捆绑成了粽子,开始注入更多的休眠试剂。

    ……

    舰长是个心思缜密的军人,对帝国、对基格罗夫教授完全忠诚。

    被‘押送’去备用实验室的路上,杨洺一直都在寻找突破口,离开舰桥的瞬间、进入电梯的瞬间、电梯转换为微重力环境的瞬间……

    可能出现的反抗时机,尽数被经验老道的舰长封死。

    从汉顿的记忆可以得知,当出现这种情况——这艘船上的士兵将镭射枪的保险打开,瞄准实验素材的头部,那就代表他们有随时开枪的可能。

    之前就出现过实验素材被直接射穿脑子的事故。

    现在的情况就是,被改造还有存活的机会,直接跟他们起冲突生还机会渺茫,而且改造这件事还存在一些缓冲的空间。

    ‘毕竟生还几率还有65%……’

    杨洺苦中作乐地想。

    备用实验室就在底舱的上一层,恢复运转的电梯将他们直接送到了实验室门口。

    银灰底色的合金门左右开启,已经提前得到命令的几名实验人员,正带着满脸的后怕,紧张地注视着门口。

    “汉顿,”舰长拍了拍杨洺的肩头,“谢谢你,你刚刚或许真的为我们避免了一场灾难。”

    杨洺微微攥拳。

    如果是真正的汉顿得到这样的机会,自然是欣喜若狂的;自己现在的忧虑、抗拒,已经引起了基格罗夫的怀疑。

    甚至,杨洺隐隐察觉到,基格罗夫现在正观察着自己。

    士兵们抱着镭射枪站在一旁,手指就在扳机附近,且枪械的生物保险是已开启状态。

    也就是说,士兵们已经得到了随时杀死汉顿的命令,而这个命令的下达者,只会是基格罗夫。

    “舰长。”

    杨洺低声说:“如果可以的话,请建议教授对我使用一些比较成熟的技术,只有活着才能为帝国效力。”

    舰长还没来得及开口,眼前这个平日里并不怎么起眼的三副已低头走入舱室,平静地躺到了实验台上,不用士兵们向前‘协助’,自己把手脚放在该放的位置,被下方弹出来的镣铐紧紧束缚。

    ‘教授或许做了一个并不明智的决定。’

    舰长莫名冒出了这样的念头。

    示意士兵守在实验室里,舰长转身朝底舱赶去,嘴边斟酌着能为汉顿三副求情、且不会惹怒基格罗夫教授的言语。

    ……

    实验台上的等待显得尤为漫长。

    杨洺心情从之前的愤怒与烦躁,渐渐变得冷静,变得克制。

    这条命本来就是捡回来的,现在只需要想办法活下去。

    滴、滴、滴。

    不知道是哪台仪器发出的声响,响动的节奏与杨洺的心跳刚好合拍。

    有针头刺入手背、脚背,清凉的液体侵入血管,杨洺感觉头脑有些昏沉,很快就陷入了昏睡。

    滴,滴。

    杨洺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入目就看到了带着手术帽和口罩的基格罗夫,后者正专注着看着一旁的仪器表。

    “教授,基因稳定液排异性极低,是个很出色的素材。”
005 暴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