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 临时护身符(1/2)
作者:言归正传
    (PS:抱歉抱歉,飞机误点了半天,遭老罪了。现在总共欠了三更!尽快还!还完能加更了再求票!)

    ……

    “送礼?”

    艾德旺看着杨洺的投影,眼神中充满了疑惑。

    他突然给谢尔曼帝国皇帝送什么礼?

    这既不是谢尔曼老皇帝的寿辰,又不是老皇帝的葬礼,再说,附属国并不需要直接对老皇帝献礼,他们也没这种规矩。

    “为什么要给他送礼?”

    “为了安全,”杨洺笑道,“现在我们虽然战胜了一个比较强的对手,但危机非但没有解除,反而还有继续增加的趋势,谢尔曼帝国的外事局不会放过我们。”

    艾德旺叹道:“这我知道,形势会越来越严峻,尤其是在我们展现出了原本所不具有的实力之后,谢尔曼帝国将会收起轻视之心……但我想,我们应该还有两到三年的安全时间。”

    “不,艾德旺,”杨洺道,“你低估了帝国军方的效率,虽然帝国的贵族、各政务部门一个个都是效率低下、做事缓慢,但帝国军方一向都是雷厉风行的。”

    艾德旺靠在座椅上,不断揉搓额头。

    “你一向是正确的,洺,我知道你肯定有自己的考虑,但让我去给皇帝陛下送礼,还要附赠一张恶心的赞美之词,那简直是比杀了我还要让我难受,我从小所见的诸多悲剧,都是源于这个老东西,伱知道的。”

    “艾德旺,我们不能情绪用事。”

    “我只是跟你抱怨,”艾德旺笑道,“你来准备礼物、拟定赞美之词吧,其他的我来做。”

    “好,”杨洺刚想挂断通信,又加了句,“我后面会帮你选一个助理,机械助理,你是要男人还是要女人?”

    艾德旺笑道:“机器人的外形很重要吗?”

    “你不是有个正牌女友了吗?”杨洺道,“而且我派过去的机器人,可不只是有外表。”

    “哇哦,这听起来很神秘,还是女的好了,”艾德旺耸耸肩,“娜丽莎不至于连这点醋都吃。”

    “那行,我看着安排吧。”

    杨洺挂断通话,扭头看向了一旁的律和026,026下意识地指了指自己:“老板,是让我过去监视艾德旺陛下吗?”

    “你过去干什么,”杨洺道,“律去挑选个靠谱的机械思维体,然后我来检测它的稳定性,把我们研究的终结者TXX拉出来吧,放在艾德旺身边。”

    “好的老板……如果您觉得,放一个能炸平半个城市的机器人,是一件很靠谱的事的话,我当然没意见。”

    杨洺眨了眨眼:“那东西稳定了吗?”

    “稳定了,”律解释道,“但如果它被舰船主炮的高能离子束击中,因电池自毁,它自身产生的爆炸会十分猛烈。”

    “被主炮轰击了左右是个死,爆炸范围大点又怎么了,”杨洺笑道,“多生产几百个,当自杀机器人也不错。”

    律:……

    那台被老板亲自命名为TXX的机器人,所有用料都是可控形变液态合金,一台的造价就追平一艘轻型战列舰,核心用的还是智械暮光继承来的特殊技术,在当前银河系人类文明中,找不到技术填补。

    有那些资源,造几百艘战舰不好嘛?

    “老板,您之前让暗星扩张规模,我把底都掏空了,现在总体还是很穷困的,”律鼓了鼓嘴角,“您要是这么大手大脚,干脆先把我主脑拆了卖废金属吧。”

    “开个玩笑,这怎么还生气了,026哄哄你律姐。”

    杨洺伸着懒腰慢慢起身:“我去模拟重力室锻炼下。”

    臭老板!

    律对着杨洺背影做了个鬼脸。

    026在旁思考了一下,双手做出‘龟波气功’的起手式,对着律缓缓前推,嘴里配音:“轰!”

    律怔了下,随后像是被戳中了奇怪的笑点,咯咯咯的笑了起来,抬手锤了一下026的肩膀,引来一阵后者那宽松布料的微微荡漾。

    “你好烦!谐音梗是要扣钱的!”

    026得意地挑了挑眉。

    她轻松完成了老板交代的任务。

    ……

    杨洺为落风找的短期避险思路,就是让艾德旺隔空讨好一下谢尔曼帝国老皇帝。

    这个皇帝,应该算是帝国的薄弱环节了。

    艾德旺就算是附属国的皇帝,想要对谢尔曼帝国的老皇帝献礼,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般来说,与落风联系的只有帝国外事局。

    而现在落风遇到的危机和麻烦,又是来源于这个外事局。

    很难保证,外事局不会截留落风帝国递来的礼物,封锁这些消息,避免老皇帝搅乱了他们的行动;

    甚至,外事局有可能会给这些礼物增加一些物料,让谢尔曼帝国的皇帝陛下迁怒落风帝国,从而给帝国舰队一个光明正大出手的理由。

    如果外事局是由谢尔曼家族的精英成员暗中掌控,那绝对能做出这种事。

    所以,杨洺必须把这件事弄的大张旗鼓,要让谢尔曼老皇帝提前知道,他们有礼物要送去帝星,且详细的礼物清单和礼物的状态都要做好记录,这才能避免礼物出问题。

    这倒都不是什么难事。

    杨洺与艾德旺通信后的第二天,落风帝国的政论节目中,放出了一条消息:

    落风帝国在诺纳尔联合王国缴获了一批有趣的小玩意,艾德旺陛下有意向谢尔曼帝国表达谢意,感谢谢尔曼帝国多年以来的庇护,将会将一批艺术品献给伟大的谢尔曼帝国皇帝陛下。

    因为落风刚赢得了战争,且杨洺让律在谢尔曼帝国境内买了一堆热搜,现在落风在谢尔曼帝国正是知名度的‘高位’,送礼的相关消息很快就开始在谢尔曼帝国境内广泛传播。

    但很快,外事局的反击开始了。

    落风的相关消息开始被压制流量。

    谢尔曼帝国全境的地方新闻门户网站,迅速删除与落风战事有关的新闻,只留下了一些花边料。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在帝国大一统的网络世界打响。

    在外事局的舆论机器开动下,不敢动用白色幽灵‘专属服务器群’的律,很快就落入了下风。

    杨洺本打算用他的惯用手段——通过社交网络病毒式传播,然后再反扑门户网站;

    但他即将对律下达命令时,又犹豫了。

    白色幽灵最初现身,就是在落风与新联邦的战争中。

    现在这种极其微妙的时刻,还是应该避免被别人联想到,白色幽灵与落风现在还存在关联。

    杨洺仔细看着星图上的谢尔曼帝国疆域,这疆域太过广阔,行政星之间的物理时空间隔过于巨大,以至于杨洺能隐隐看到银河系旋臂的轮廓。

    他心底泛起了几个念头,又将这些念头一一打消。

    脑海中突然灵光一闪,杨洺嘴角露出了几分笑意。

    “律,在吗?”

    “我在!”

    律的投影出现在一旁,依旧是文秘套装的穿搭,对杨洺微微欠身。

    “你之前查到的触角组织的端口,现在还在运行吗?”

    “在运行的,”律轻声道,“这是在含香和含音曾经携带的通信仪器上开辟出的信息端口,我们可以发送一些假信息,进入触角组织的服务器,不过信息量不能太大,他们的自检测系统很强大。”

    杨洺摸着下巴:“直接把艾德旺要给老皇帝送礼的消息发给触角组织,你说怎么样?”
339 临时护身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