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 统合运动战!(1/2)
作者:言归正传
    自,落风舰团分散突击诺纳尔联合王国全境,两个小时后。谢尔曼帝国军部最高层召开紧急会议。

    托马斯中将接入会议时,其余七位参与了针对落风帝国军事行动的高级将领,都已经利用投影技术完成集合。

    “发生了什么?”托马斯中将皱眉道,

    “这次难道又打输了吗?”主位上的老人沉声道:“我们也迫切想知道,诺纳尔联合王国境内到底发生了什么。”有位头发花白的将军沉吟几声,开始做简单介绍:“按我们此前制定的计划,我们直接派出的一支三百艘加强舰队,能极大增强诺纳尔的军事实力,确保正面面对落风舰团时的绝对优势,这支舰团做了外形伪装,其内还有几艘帝国现役最先进的火力压制优行舰,配备战场超算。

    “我们的计划是这样的没错,但是……实际行动脱离了我们的计划。”托马斯中将纳闷道:“战场指挥权不是在我们的人手里吗?”

    “没错,我们的人也作出了错误的决断。——从现在来看的话。”

    “落风帝国的指挥官,那个里昂将军十分狡猾。”一位将领快声道:“两军对峙的时候,他先派出了一支不足百艘的舰队,利用出色的跃迁性能,绕了一大圈,连续奇袭联合王国的主要行政星,直接压迫首星。

    “我方指挥官立刻作出应对,假意从正面调离了部分舰船,引诱落风舰团向前决战,落风舰团顺势向前进攻,敌奇袭舰队自首星附近跃迁离开,不等我方调离的舰船回归,落风主力舰团突然后退同步跃迁,让开了进入落风帝国境内引力平衡区的路径。

    “他们竟然放弃了自己的国门地形。

    “然后,诡谲的情况出现了,落风采取了极端战术,主力舰团一分为二十,在所有人预料之外,进入联合王国境内,突袭联合王国全境主要行政星。”托马斯中将也有些错愕:“什么?他们不防守伊兰朵星?”

    “可能他们觉得,伊兰朵星拥有行星大炮。”

    “不,行星大炮受自转影响,人类舰队可以直接绕过。”

    “他们就是在赌,联合王国不敢跟他们交换首星。”

    “这是不要命的战术,也是拿捏准了联合王国境内政治圈的薄弱环节,”一名将领道,

    “这就像是一场豪赌,赌赢了,全盘皆赢,赌输了,落风帝国宣告亡国。”在座的八位将军默契地陷入了沉默。

    托马斯中将道:“那位艾德旺陛下,竟然允许军方用这种战术,实在是……这不是豪赌,我们的舰队在时间上落后了,对落风境内的情报准备同样不足,这时候指挥系统转入防守,其实是被逼无奈,我方已经失去选择战争形式的主动权,只能在局部谋求胜利。”

    “艾德旺,很聪明的皇帝。”一人叹道:“可惜,他跟帝国走向了相斥的道路,这也正是因为他太过自负吧。”

    “托马斯,你先别急,还有更麻烦的后续。”

    “什么后续?”

    “落风军方用的是一种,在历史中有很多次记载,用来以弱打强的战术,但他们的指挥系统和各区域编队的指挥,都让人感觉不可思议。”一名将领抬手点了几个虚拟按钮,托马斯眼前立刻出现了一连串的图片。

    短短两个小时,十七路诺纳尔联合王国的分散编队,被打到几乎残废。

    落风舰团分成的若干编队,展现出了极强的纪律性。联合王国由主动进攻变成了被动防御,但他们在最初依然有着‘主场优势’以及舰船优势,分出的兵力足以消灭各地分散的落风舰队。

    谢尔曼帝国派去的指挥官,思路依然很清晰,他们保留了一支由一百五十艘舰船组成的机动大队,要一口口吞掉落风编队。

    可落风编队就像是一群泥鳅!他们把太空运动战的精髓发挥到了极致!

    落风各编队遇到强敌迅速飞撤,又不去直接跃迁,反而是利用双方舰船机动性‘相差不多’的特性,带着一批批诺纳尔联合王国舰队绕圈。

    甚至,几颗主序行政星,同步出现了‘舰船绕星’的奇观。与秦王绕柱有一比。

    一场场追逐战打下来,落风编队大多只是损失了几艘故障船和机动性不足的补给舰;但在三四处行星战场,爆发了针对联合王国编队的埋伏袭击。

    落风舰队分批埋伏了较弱的几支诺纳尔编队!伏击的过程很迅速。落风各编队毫不贪功,在诺纳尔一方强力舰队来支援前,往往就已丢下打残的诺纳尔弱旅,转身跃迁、溜之大吉,然后这些编队又会交替出现在其它战场,进行埋伏或者掩护作战。

    整个诺纳尔联合王国,被打成了一锅乱粥。诺纳尔联合王国那个强大的舰团,也暴露了最致命的缺点。

    ——谢尔曼帝国直接派出的舰队,与诺纳尔本土的舰队,出现了明显的不合。

    诺纳尔军方为了自保,开始抗拒谢尔曼帝国指挥官的命令,他们的指挥系统出现了内部拉扯,某种程度上来说,双方抓紧了彼此的裤腿管,然后用力猛拽。

    托马斯中将抬手扶额。他仔细评估着当前混乱的战局,一时间也有些无语。

    托马斯道:“为什么非要分兵这么多股?牺牲几颗行政星防御又怎么了?落风他们敢直接屠杀平民吗?分成六到七股舰队直接进攻不好吗?”一名将领道:“比较好听的理由,是我们派过去的人,不愿意看到听命于我们的势力遭受全境打击。如果你想听事实,那就是,他们被落风的战术打懵了,在短时间内没找到合理的反制手段,从而被对方牵着鼻子走。”主位上的老将军低声道:“这个少将不用提拔了,魄力不足,难成大事。”几人同时点头。

    “现在,我们该想想,如何帮助诺纳尔联合王国挽回败局。”托马斯耸耸肩:“我不觉得,他们现在还有翻盘的机会,落风帝国已经吞掉了他们百分之二十的有生力量,他们的国防体系很快就会瘫痪。”

    “他们现在还有反击的机会,就是集合所有力量,进攻伊兰朵星。”

    “跃迁需要时间,度过跃迁点之间间隔空域也需要时间。”

    “落风的舰队为什么能直接出现在行星附近?”

    “综合引力场技术,我们刚查到,落风帝国境内有两家科技公司申请了相关星际专利,他们的技术有缺陷,但用来唬住诺纳尔人,已经足够了。”

    “我们都小瞧了落风,他们的国力有限,却通过这两场战争,近乎颠覆了我们习惯的大舰团作战方式。”托马斯笑道:“我倒是很期待跟这样的对手直接交手。”

    “恐怕很难,他们是我们的附属国,就算外事局作出了必须针对落风的评估,我们也只能暗中进行。”居中的老人问:“各位觉得,现在我们该做什么?”将军们思考后,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有人说及时止损,让他们外派的加强舰队立刻回返,以免白白折损力量;有人说以防万一,让军情局潜伏在诺纳尔联合王国的特工动手,尽量除掉那些知晓谢尔曼帝国支援他们的政客。

    也有人说,他们现在可以声援落风,表达宗主国的支持。
337 统合运动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