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 极限换家战术!(1/2)
作者:言归正传
    “嗯嗯嗯~”

    袭击发生前两分钟。

    诺纳尔联合王国第三大行政星,军用太空港,某观测平台。

    有点秃头的观测员,时不时抬头看一眼寄托了自己本职工作的固定屏幕,已经习惯了‘空域无异样’的他,继续笑眯眯地看着手中的生发广告。

    一旁的‘塑料’杯散发着袅袅的烟雾,该观测员动作优雅地捏起杯子把柄,轻轻地抿了一口,随后低声轻叹。

    科技的发展,与普通民众之间,始终隔了一条名为金钱的鸿沟。

    没想到,在他父辈那一代还是‘护肤免费送植发’的男士美容院,随着最新植发技术的升级,又变得高不可攀了起来。

    观测员轻轻啧了声,眼底带着几分感慨。

    现在的工作,越来越难搞了,尤其是这份工作,辐射大、风险高,别人升职他恭喜,别人放假他加班,养老保险折一半、生育保险缴不齐,想罢工抗议,还会被军警直接发信息警告。

    对于所谓的前线爆发的战争,观测员并没有半点兴趣去关注。

    打赢了又怎么样呢?

    去别人的领土,打一场注定不会给本国民众带来好处的战争,又有什么意义呢?

    更何况,人家的军队在上次,还直接给他们带来了一场耻辱性的大败。

    滴、滴、滴滴滴滴……

    “嗯?”

    观测员抬头看着眼前的显示屏,屏幕上出现了有些诡异的波动,空间膨胀指数突然变成了红色。

    这是?

    舷窗外,剧烈的白光绽放,一束离子束毫无征兆地出现,填满了观测员的双眼。

    ‘啊,这个数值就表示,有人在近距离跃迁。’

    ……

    杨洺注视着舷窗外的星球。

    那造型老旧的军用太空港在没有激活防护能量罩时,就被离子束直接引发了聚能反应,一颗颗白炙光球迅速膨胀。

    太空港内的数十艘小型军舰没能来得及做任何逃跑的尝试,就被突然爆发的、相应数量的离子束击溃。

    他抬手摁下了几个虚拟按键,后方刚跃迁完毕的数十艘舰船,直接压向这颗行星的近地轨道,逼向地表城市。

    太空港的残躯化作巨大火球,开始朝星球地表缓慢坠落。

    防空警报的刺耳声响,通过耳机传到了杨洺耳中。

    “报告!预设目标点发现十二艘中型军舰!正在地面紧急升空。”

    杨洺道:“一号二号编队以最快速度消灭他们,三号编队攻击下方城市,破坏地标建筑物后立刻撤离大气层!”

    “是!”

    机械思维体的反应无比迅速,杨洺的命令刚刚下达,舰团已经完成了分兵。

    地表的人们只要抬头去看,就能看到近太空爆发的短暂且激烈的交火。

    突如其来的落风舰队,轰下了他们的太空港,轻松覆灭了藏在地表的应急防卫舰队,随后十多艘舰船主炮下摆,对着地表两轮齐射,迅速抽身离开。

    地表陷入了巨大的混乱。

    杨洺看着屏幕中,那些被四溢能量所吞噬的人类,没有任何表情,心底也不免有些轻叹。

    这跟杀虫子的心境完全不同。

    但这就是战争。

    战争是两个鲜明立场的对碰,容不得对敌人的半点仁慈,不然就是对己方人民的背叛。

    “加速撤退。”

    杨洺叮嘱了声,但各编队的速度并没能提升多少。

    机械思维体们本就已经把这些舰船的性能发挥到了极致。

    当舰队利用综合模拟重力场抵消行星引力,在人工开辟出的引力稳定区完成跃迁,坠落的军用太空港砸落在了城市边缘,掀起了无边无际的烟尘。

    而此刻,诺纳尔联合王国已是举国震惊。

    落风帝国的‘百舰’舰队直接攻入他们的领土,进攻了他们第三大行政星地表,利用偷袭轻松覆灭了他们的太空港和数十艘舰船,造成了数十万军民伤亡,随后扬长而去。

    诺纳尔联合王国还没来得及发出谴责声明,落风帝国的皇帝艾德旺,已经对银河系星际网络发表公开声明。

    针对诺纳尔联合王国两次入侵落风帝国,试图摧毁落风政体、奴役落风民众的举动,落风帝国正式打响对诺纳尔联合王国的自卫反击战。

    该自卫反击战持续期间,落风无法保证诺纳尔联合王国民众的生命安全。

    一切后果,均应由蛮横霸道的诺纳尔联合王国负责。

    落风帝国只是为了自保,进行防守型反击!

    按落风帝国与谢尔曼帝国的宗主条约,落风帝国将保留向谢尔曼帝国请求协助支援的权力。

    落风抢先一步,就导致诺纳尔联合王国的后续声明,显得十分软绵无力。

    谢尔曼帝国可能会参战的消息,也引发了诺纳尔联合王国全国性恐慌。

    落风实力怎么样,大多数人都只是局限于一年前的战争;

    但谢尔曼帝国的军事实力,所有人都有一个基本概念——邪恶的帝国银河无敌!

    然而,诺纳尔联合王国的政客们很快就顾不上这些了。

    那支不足百舰的落风帝国奇袭舰队,已经出现在了他们的首星附近!

    与此同时。

    落风奇袭舰队的旗舰。

    杨洺仔细盯着眼前的屏幕,眉头轻轻皱了起来。

    联合王国的首星留了大概一百二十多艘战舰,但大多都是些老式舰船。

    他们的行星防御系统已经开启,数万只轨道自走炮迅速排好阵列,做好了迎战的准备。

    但这些自走炮的控制系统……已经被律标记成了浅绿色。

    这说明,律已经利用提前渗透小组创造的条件,入侵了这套卫星防御系统,可以干扰这套系统的运行。

    他们只需要解决这一百二十艘战舰,联合王国的首星就对他们敞开了怀抱。

    这?

    打不打?

    杨洺的计划中,兵临对方首星,是为了逼对方从前线撤军。

    现在他难道要修改计划,直接攻击对方首星地表,一炮轰了那些政客的老家?

    不对,政客们肯定都跑到地下掩体了。

    这还真让杨洺有些纠结了。

    “律,正面怎么样了?”

    “老板,”律轻声道,“对方的指挥官应该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国内的巨大压力,他们不惜破坏掉优秀的阵型,试图逼我们与他们正面接战。”

    杨洺笑道:“现在有没有可能,是联合王国首星上的总理大人,一连十二道命令要求他们撤回?”

    “很有可能,”律却道,“老板,您要直接进攻首星吗?我计算过,我们大概有百分之八十五的胜算,如果您决定直接进攻他们的首星,我们就正面出击,纠缠住对方的大部队。”

    “不用,”杨洺已经有了决断,“这样拼下来,我们的舰船会损失惨重,先拉扯他们一波,把我们舰船的性能发挥出来。”

    “是,老板。”

336 极限换家战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