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 落诺二次战争!(求保底!)(1/2)
作者:言归正传
    “奇、奇袭对方首星?”

    落风最高层秘密会议,艾德旺、古顿马哈、里昂(达比奇),以及被特别邀请来做参谋的老科列夫,齐齐瞪着一旁含笑站着的杨洺。

    杨洺笑道:“至于这么震惊吗?这不是很正常的战术布置吗?”

    正常?

    古顿马哈有点不知该如何评价。

    这依然干瘦身材的老头,低头看着眼前的星图,上面画了一系列密密麻麻的箭头,标记出了一个个可跃迁区域,以及诺纳尔王国的军事力量分布图。

    能拿到这份星图,本身就说明了一件事——杨洺已经完成了对诺纳尔联合王国的渗透。

    古顿马哈对此并不感觉惊奇。

    在这老头眼里,杨洺本来就是手眼通天般的存在。

    问题是,单独率一支舰团,趁乱摸向对方首星,这怎么看都是送死的行为。

    “先生,”古顿马哈低声道,“请您务必慎重考虑,战争是无比残酷的,我们的每个决定,都关系到了数以百万计的将士生死。”

    “洺,你认真的?”

    艾德旺皱眉道:

    “就算对方精锐舰团倾巢而出,他们的首星大概率也会留下足够的防卫力量,而且我们盯着他们,他们也盯着我们,不可能真正的出其不意。”

    杨洺笑道:“如果我有一支他们盯不住的私军呢?”

    一旁里昂皱眉道:“必须提醒您的是,深入对方国境作战,不只是要面对被切断后路的危险,对方首星必然也会有强大的防御力量,比如伊兰朵星上配备的行星炮。”

    “不用担心,我已经掌握了他们的基本情况,”杨洺的笑容依然自信,“我们现在需要想的,就是怎么帮我这支舰队做掩护。”

    古顿马哈道:“掩护?这个恐怕有些困难,我们购买的军舰生产线生产能力,以及舰船数量,谢尔曼帝国一清二楚,如果凭空冒出一支强大的舰团,哪怕只有几十艘船,都会异常显眼。”

    艾德旺摇头道:“就算准备得再充分,这计划依旧是太冒险了!”

    “我已经决定了,艾德旺,落风的军力和国力,不可能经受住第三次这种规模的战役,我们必须一锤定音。”

    杨洺低头仔细思索了一会儿。

    对他而言,现在其实就只有这一个问题,如何解释暗星舰队的存在。

    律那边已经做好了准备,调动了六十七艘拥有出色机动性的各类型舰船。

    暗星出产的舰船有两种风格,一种是模仿帝国舰船的‘长轴楼船’式风格,一种是模仿新联邦的‘椭圆曲面’式风格。

    上次在帝国境内,负责绑架汉顿父母的,就是第二种风格的十二艘先进战舰。

    杨洺这次调动的是第一种,律还特意把这批舰船的外表‘做旧’。

    岁月的印痕就是最好的伪装色。

    “让我们境内的舰船隐藏起一部分呢?”杨洺道,“比如说,把正在维修中的舰船藏起来,或者用地方防卫部队的舰船做幌子?”

    科列夫提醒道:“请不要把谢尔曼帝国军情局当傻子,十一个月前的那场战役震惊了谢尔曼,他们肯定已经盯死了我们。”

    杨洺抱起胳膊,不断思索着。

    他的思路其实很简单,等诺纳尔联合王国的军团与落风帝国舰团再次对峙,他就率小股暗星舰队孤军深入、快速机动,将对方的大后方搅乱,找机会奇袭对方首星。

    打蛇打七寸,必须要让这个联合王国的首星遭受直接威胁,才能让那些被谢尔曼帝国控制的傀儡政客知道什么是怕。

    “上次俘虏的那批舰船呢?”杨洺问,“那批舰船大多也都是谢尔曼帝国的退役舰。”

    古顿马哈有些尴尬地解释了句:“为了填补我军空缺,那些舰船已经被参战舰团平分了,为此对方还提出了严正抗议,我们还免费释放了三分之一的俘虏……当然,后面三分之二的俘虏,我们适当的提升了赎回价格。”

    “总体来说,利益没有受损,”艾德旺低声说着。

    里昂(达比奇)缓声道:“那就只能正面减少部分舰船,用这样的办法,为这支偷袭舰队做掩护。”

    古顿马哈慢慢点头:“如果只是八十艘舰船的话,正面战斗力并不会影响太大。”

    “喂!”艾德旺皱眉道,“你们这就同意他的计划了?这未免太疯狂了!”

    “杨洺是老板,”古顿马哈耸耸肩,“我们都要听他的,尊敬的陛下。”

    一旁的里昂露出了微笑。

    他需要考虑的,是如何为父分忧,而不是纠正父的意见。

    科列夫道:“我陪你一起吧。”

    杨洺怔了下,他扭头看着科列夫,后者笑道:“伱把她喊过来,应该是想利用海盗团做掩护,我跟着也能放心一些。”

    “呃,我不会让她陷入危险。”

    “我相信你,”科列夫温声道,“但,我亲爱的侄子,我也想体会一下星际战争的快乐。”

    杨洺哑然失笑:“那你就作我的参谋,随我一同登舰。”

    科列夫像模像样地行了个军礼。

    一旁的艾德旺双手捂头,又张开手臂喊着:“所以说,你们来我这开会,只是为了对我表达最基本的尊敬吗?能不能尊重我的意见。”

    “是的,”杨洺点点头。

    艾德旺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骂道:“那你最好给我活着回来,让我好好的治罪!”

    “别插旗,”杨洺悠然说着,“这种战争,也就小场面。”

    艾德旺突然想到了杨洺的另一重身份,明智地选择了闭嘴。

    他眼前的这个男人,单人机甲冲虫族女王,一人跳帮袭击新联邦强大舰团……落风和敌国的冲突,确实算是小场面。

    “那我组织好后勤工作,”艾德旺苦笑道,“战争如果输了,经济就会立刻崩盘,我们的抗风险能力还是太弱了。”

    ……

    艾德旺点头同意,杨洺也就没了什么顾虑,决定放开手脚跟谢尔曼帝国的战争代理正面碰一碰。

    当然,在进行自己的计划前,他还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

    一个合格的将领,需要准确捕捉到时局的变化。

    一个高明的领导者,却可以去引导时局的变化。

335 落诺二次战争!(求保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