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 法亚预警、基因同步(1/2)
作者:言归正传
    杨洺在伊兰朵星逗留了四天。

    从他决定踏入帝国政治圈开始,在落风的时间就变得十分稀少。

    以至于,杨老板每次看到爱蜜莉雅,都觉得这小公主的变化特别大。

    这次也是一样。

    她变得美丽动人,变得理性睿智且十分博学,杨洺聊任何话题,她都能完美接衬。

    杨洺专门拿出了半天时间,检查了爱蜜莉雅的格斗技巧,然后发现……她在这方面确实没什么天分,只能做个纯粹的爱好。

    毕竟,像米米莉那样,从小立志成为一名海盗头子,刻苦努力练习跳帮、舰斗、开飞船的女孩子,银河系确实也没几个。

    艾德旺的女友人挺不错,知书达理、温温柔柔,对人接物谦逊平和,属于那种‘有点理想但不多,的类型,可以帮艾德旺分担很多事务。

    杨洺估摸,艾德旺的女友应该就是艾德旺原本的文秘助理之类的,后来就慢慢日久生情了。——字面意思。

    落风同盟的建立,四国同时宣布放假三天,举国上下沸腾庆祝。

    人人都觉得,这是落风走向强国之路的开始。

    却只有少部分人,看到了繁闹之下正酝酿的危机。

    半夜时分。

    伊兰朵星新地表建筑,哈顿能源大厦的顶层,老科列夫那占地一千多平方的办公室中。

    杨洺站在落地窗前,眺望着下方的繁华都市。

    伊兰朵市大部分老楼都已被开辟成了新的建筑,繁闹的地下城也成为了伊兰朵市旅游业的一大景点。

    根据杨洺拿到的数据,伊兰朵星在过去几年内,总共增加人口八千六百多万,大多都是在其他行政星上吸纳而来。

    如何平衡各区域的发展,是一门极其复杂的学问。

    杨洺就不太懂这些。

    他更喜欢搞钱、搞船、搞突袭。

    后方传来了轻微的水声,老科列夫端着两只造价不菲的酒杯,凑到了杨洺身后。

    「在想什么?双料伯爵大人。」

    杨洺接过一杯酒,两人轻轻碰杯。

    后方有机械卫兵搬来沙发和小圆几,让两人舒服地入座。

    懂事的律。

    「这酒不错,」杨洺哈了口气,将酒杯摆在身边,「最近身体怎么样?」

    「我现在简直回到了六十岁,」科列夫笑道,「原本我以为,只有海盗才足够刺激,没想到真正刺激的是商战,巨大的利益就如人性的黑洞,能将一个好人彻底撕碎,这很有意思。」

    杨洺微微挑眉:「觉得有趣就好,有你在落风,我心底也踏实一点,这里是我的大本营。」

    科列夫突然问:「你打算,怎么应对谢尔曼帝国可能发起的攻击?」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尽量避免跟谢尔曼帝国的舰团起直接冲突吧,没有其他办法,这一步是必须要走的。」

    杨洺笑道:….

    「我已经让律隐秘地铺开落风帝国的信息,在帝国全境,争取让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帝国民众潜移默化中知晓,落风帝国是一个对帝国忠心耿耿的附属国。

    「其他的,我们能做的并不多,只能尽量扩充自身火力。」

    「利用帝国的民意?」

    科列夫仔细思索,老眼虽浑浊,却藏满了智慧的光亮。

    他轻声道:

    「帝国的软肋,确实就是这几千亿民众的思想和意识形态,他们的当权者恪守着一条红线,那就是不能***。

    「其实,按正常的历史周期来说,帝国早就该毁灭十几次了。

    「但帝国依然存在着,这跟当权者的清醒是分不开的。」

    杨洺笑道:「当权者分为台前和台后,台前的老皇帝只是个平庸享乐的老变态,台后的谢尔曼家族才是银河系最可怕的势力。」

    「你都接触过了?」

    「差点就回不来了,」杨洺轻轻叹了口气,「不然,你觉得我为什么要绑架汉顿的爸妈,用以退为进的方式离开帝星?」

    科列夫虽然有一些信息点不太理解,但他立刻捕捉到了重点。

    「之前我看八卦新闻,你跟帝国公主黛芙妮……帝国是想用联姻的方式,把你绑在他们家族中,让你成为他们的超级打手,顺势吸***身上的民意价值和旗帜效应?」

    「差不多,」杨洺又灌了口酒,「当时我几乎就要答应了。」

    「这可不能答应,」科列夫道,「通常来说,统治者的走狗,最后都会成为弃子,一旦你成为他们的狗,你就失去了跟他们正面叫板的资格,那样的人生将会糟糕透顶,你这一盘好棋可就全毁了。」

    杨洺对科列夫眨了下眼:「所以我拒绝了,在帝星全身而退,现在正在思考如何在帝国体制内,提升自己的影响力。快帮我想想,我亲爱的大副。」

    「你这家伙,就不知道尊老爱幼,我这已经快要萎缩的大脑可经不起你这么折腾!」

    科列夫虽然嘴上这么嘟囔,却依旧在低头思索。

    杨洺对这老头的意见,一向无比重视。

    「老板!」

    律在一旁跳了出来,带着亿点点粒子特效,化成十几公分的投影,站在了杨洺肩头,小声说了几句。

    杨洺略有些意外。

    法亚文明又发信息了?

    这次应该是女武神实验项目组的那个老哥发来的,内容却是关于杨铭。

    古神基因的提升实验。

    没有古神原细胞,也有其他替代品。

    他们只需要制造几台比较复杂的仪器,就能利用女武神的基因同化能力,逐渐提升杨洺体内的基因序列,无限接近女武神的基因层次。

    两者之间的基因等级差距,可以达到‘1,和‘0.99999,的程度。

    杨洺笑道:「法亚的这位老哥在催我提升实力?」

    「老板您应该重视这件事,」律提醒道,「法亚文明每次传达信息都有极强的目的性,这有可能说明,您现在的实力,无法应对接下来可能会遭遇的危机。」….

    「域外大女王?」

    「很有可能,毕竟我们现在正全力支持赫拉小姐的实验,既然我们有生物屏蔽装置,那就不能排除空间虫族也有窥破这种屏蔽技术的能力。」

    杨洺问:「这个实验项目要多久?」

    律提醒道:「同化分三次进行,每次要三个月左右,中间让您适应性调整一些时间,一个银河年差不多能完成。」

    「现在距离智械暮光第二次考核还有多久?」

    「两年零八个月,还可以申请延期,」律得意地道,「我们现在能完美通过这次考核,无论是用哪方势力作为考核主体。」

    杨洺瞄了她一眼:「律你记得上次智械暮光考核发生了什么吗?大女王派出了一批虫群突然来搞我们,我其实是在担心这个。我知道这是巧合,但总觉得,你的三位老师有各种各样奇妙的能力。」

    「老板您这种怀疑其实是有依据的,毕竟那个墓地葬下的,是曾抵达宇宙最高维度的超级文明。」

    杨洺已经有了决断:「搞吧,现阶段只能跟着法亚混,把实验项目地设置在哪里比较合适?」

    「暗星二号基地,或者干脆设置在萨卡星

    上。」

    律快声道:

    「按照您的要求,我们已经为女武神设计好了一艘专用舰船武神号,除却没有亚光速航行,比飞南号也差不到哪里去,它汇聚了现阶段我们掌握的所有尖端技术,可以确保女武神甩开帝国舰团的封锁。

    「我个人更倾向于在萨卡星展开实验。

    「第一,帝国知道女武神的存在,只是不知道她已经被您征服。

    「第二是,我们接下来的发展重点虽然是在暗星,但需要您露面的地方,主要是在第三势力——萨卡星上。

    「暗星这边您不必多操心。」

    「就在萨卡星吧,你来布置,」杨洺道,「提升实力这件事,还是宜早不宜迟,在萨卡星给我整个秘密基地。」

    「是,我这就去安排。」

    律的投影直接炸散。

332 法亚预警、基因同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