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英雄‘黯然’退场(1/2)
作者:言归正传
    皇宫门外,并没有什么记者。

    这让还准备了一场戏的杨洺,出来之后深感遗憾。

    ——这里是帝星,除非是提前安排好的,不然没有几个记者有能力接近皇宫模块。

    一辆加长悬浮车缓缓开来,车门后座打开,黛芙妮公主扭头看向车门外,对杨洺轻轻颔首。

    杨洺挤了个难看的微笑,用手势谢绝了黛芙妮公主的好意,转身走前几步,随后张开红色薄膜、直接飞了起来,朝自己此前住的酒店径直飘了过去。

    黛芙妮公主略微皱眉:“帝星不能立法禁止人类随意飞来飞去吗?”

    开车的侍女只能尴尬地眨眼,安慰公主道:“伯爵大人父母还没脱离危险,伯爵大人应该还在担心……殿下,我们接下来去哪。”

    “回去吧,”黛芙妮淡然道,“现在这种情形,我做什么都容易招来非议。”

    “是,殿下。”

    侍女轻声应着。

    杨洺扭头扫了几眼,确定黛芙妮没跟上来,这才长长地松了口气。

    希望这位公主识趣一点,别跟他纠缠了。

    他苦肉计都演到这份上了,马上就是坚决请辞、退出帝星政治圈的关键戏码了,可不能冒出什么花边新闻。

    话说,皇帝的表情,很让人欣慰啊。

    杨洺回到酒店后,就静静地坐在酒店大堂,将通信器放在一旁等待消息。

    差不多十几分钟后,克利翁少将带领着几名年轻军官,出现在杨洺面前,对杨洺齐齐行了个军礼。

    “汉顿伯爵!接下来由我们向您汇报您家人的救助工作。”

    “我们已经在绑匪给的坐标,探测到了一艘商用运输船,我们调动了离着最近的战斗单位,全力支援!”

    “汉顿伯爵,对方是一伙穷凶极恶且训练有素的劫匪,我们甚至怀疑这可能是某些国家的特战军队……虽然这没什么逻辑,但军人的直觉告诉我们,您父母的安全相对来说应该是有保障的。”

    杨洺慢慢点头:“麻烦了,请坐吧。”

    克利翁少将终于在眼前这个看着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身上,感受到了脆弱、焦虑、无助等情绪。

    原本杨洺给他的印象,是极度的自信,时时刻刻都保持着强大的气场,一言不合就能弄晕一整艘船的精锐士兵。

    “都坐吧,注意联络信号。”

    克利翁少将扭头叮嘱了句,这几名年轻军官才颇为拘束地坐在了一旁。

    有几名服务生跑来,送来了茶水饮料,也算颇有眼力劲。

    杨洺问:“确定是新联邦做的吗?”

    “现阶段我们比较怀疑的就是新联邦,而且不排除有境内势力和新联邦联合。”

    克利翁少将低声说着:

    “论动机、说目的,新联邦都是最高的嫌疑人,但新联邦方面在案件发生后,就积极与我方外事局和军情局接洽。

    “他们向我们传递着强烈且直接的信号,甚至苦口婆心的解释,他们并没有对帝国采取任何程度的军事行动。

    “如果从宏观角度来看,新联邦刚遭受帝国远征和高阶虫群屠杀双重灾害,国内民众尚未稳定,确实不太可能作出这么激进的报复行动。

    “这件事可能是其他国家做的,意图借帝国的拳头砸死新联邦,以此让帝国和新联邦两败俱伤,从而让出一些优质资源。”

    杨洺点点头:“也就是说,这件事查不出是谁做的?”

    一名年轻军官道:“他们的军舰性能堪比帝星圈精锐舰队……对方组织严密、行动力极强……”

    “是的,暂时查不出是谁做的,”克利翁少将叹道,“不过,真相肯定有水落石出的那天,现阶段是确保您双亲的安全。”

    杨洺并没有多说什么。

    他身体前倾,拿起一罐饮料又放回原处,低头叹了口气,双手揉搓着面孔,捂着脸静静坐在那。

    一旁有人将这幅画面拍摄了下来,后面也成为了帝星内外网络流传的热图。

    克利翁少将低声道:“三位最高级别统帅辞职了,军部最高级别十二人会议席位出现了空缺,估计要几个月后才能重新稳定。”

    杨洺低声道:“牵连几位将军了。”

    “您不必为此感觉内疚,前最高统帅让我向您表达慰问,这场绑架案暴露了地方防卫系统上的巨大弊病,不过这个弊病,几任军部都曾试图改善和填补,却因为军费不足而陷入困境。”

    克利翁少将叹了口气。

    杨洺反问:“帝国军费不是一向很充足吗?而且都是不对外公开的。”

    克利翁少将低声道:“理论上来说,是很充足的,但随着帝国地方行政星周期性经济衰减和人口衰退,地方军费也就会出现相应的空缺。”

    杨洺问:“军部告诉我这个是为什么?”

    克利翁少将凑近杨洺,低声道:

    “三位统帅虽然辞职,但他们会进入军方智囊团中,其实只是不出现在陛下面前,本身影响不大。

    “军部的意思是……地方防卫部队普遍军费不足,是源于地方军费制度的缺陷,贵族私人舰队吞吃二线正规军军费,是十分普遍的现象。

    “您如果能调查一下这方面的问题,将会对帝国起到极大的正向效果。”

    杨洺差点气笑了。

    汉顿的父母还没救出来,军方就开始跟汉顿讨论如何做生意了。

    这边正讨论着,一名年轻军官拿来了通信装置。

    投影屏中出现了两艘杨洺十分熟悉的毒刺舰,毒刺舰中飞出一道道穿着薄薄太空服的身影,对前方运输船发起突击。

    说来也是‘巧’了。

    劫匪最后安排的那艘运输船,就在凯瑟琳队长执行任务区域内,毒刺舰一个跃迁就赶过去了,跃迁落点离着运输船很近,十多分钟就抵达了目标点。

    凯瑟琳扛着斩舰刀一马当先,黄金面具后的双眼满是冷寒。

    她砍掉舱门时的动作,看的杨洺都暗捏了一把冷汗。

    没了思想烙印束缚的凯瑟琳队长,越来越暴力了。

    ……

    【超改者突击小队成功实施救援,英雄父母平安脱险。】

    【超改者小队队长凯瑟琳正是白色幽灵的女友,现场并无绑匪身影,只有几台已经自燃正子脑的机械卫兵。】

    【遭受侮辱的伟大陛下是否还能容下救父母心切的帝国英雄?】

    【帝国英雄也有普通人的一面,他必须救自己的父母。】

    杨洺手指轻轻滑动着克利翁将军的入网终端。——通过军用接口,连通了帝国全境大统一网络。

    原本死气沉沉的全境网络,今天像是炸开了锅。

    绑架案的热度依然没有退却,白色幽灵辱骂皇帝的视频片段,已经被剪辑成了无数个版本,在帝国境内境外网络疯狂流传。

    帝国内的舆论还好一些,都表示‘理解白色幽灵’、‘希望白色幽灵不会被皇帝陛下处罚’。

321 英雄‘黯然’退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